2020年4月5日 彩虹雷藏寺四臂觀音及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4月5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四臂觀音及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四臂觀音就是藏傳的觀世音菩薩,而西藏也即是四臂觀音的人間道場;地藏王菩薩是幽冥教主,淨土為翠微淨土,中國九華山是祂的人間道場。

在密教的息、增、懷、誅羯摩法中,觀世音菩薩屬白色息災尊,地藏王金蓮花童子,以白色息災和黃色增益為主,是日,法王卻身穿紅色法王袍,法王解釋,因為觀世音菩薩在娑婆世界跟眾生最有緣,他是廣大無盡的度化眾生,廣大無盡就是以懷法來度化眾生,而地藏王菩薩有所謂的六道地藏(六道即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牲) ,度的是六道眾生,所以,祂用的也是懷法,既然兩尊都是懷法,所以是紅色。「今天我們做這二尊,第一個我們熄滅眾生現在的災厄,因為新冠病毒在全世界,非常的嚴峻」,法王深切希望地藏王菩薩跟四臂觀音以祂們的慈悲力,聯合起來去降伏瘟疫,讓瘟疫能夠早點結束、早點過去。

由於防疫方針,全球真佛弟子只能在網路上看到法王,「現在大家都可以看到我,師尊用眼睛一看,也看了好幾千萬的弟子,在聽師尊說法」,法王告訴大家,昨晚修法時和臨睡的時侯修法,看到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另外,特別看到綠度母,「可見綠度母、除瘟疫度母、二十一度母來支持我們今天的護摩,所以綠度母經常都是幫助我們的」。

法王向大家宣布三件事:一、4月12日,下午三點是除瘟疫度母護摩法會,由於瘟疫正在盛行,而這場法會正是對治瘟疫的,希望大家能夠踴躍的報名主祈;二、真佛報總社已經由真佛宗宗務委員會來負責和出版,由文宣處的處長蓮悅上師負責真佛報出版,將會有全新的面貌呈現在大家面前;三、法王本身所寫的紙本書,已經由真佛般若藏總負責人周慧芳律師結合電子書同一天出版;法王期許,將來真佛報的出版能夠到數萬萬份,也期望自己的書跟電子書,同樣非常地暢盛,能夠廣度眾生。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護摩除垢法」-利用火供除去一切的罪障,法王教授其要義,我們身上如果有罪業,你想要做除去罪障的護摩,你可以用黑芝麻,「用黑芝麻撒在爐裡面,自己變成穢跡金剛,而黑色的芝麻被穢跡金剛吃掉」,法王強調,主要意義在於黑芝麻就是你自己身上一切的過失和罪障,放入護摩爐裡面燃燒,此時,觀想自己變成穢跡金剛(噉食金剛),祂專門吃污穢的東西,祂將你的罪業全部灌在黑芝麻裡面,然後你自己又變化成為穢跡金剛,再將黑芝麻全部吃掉,你自己就變成清淨了。

法王教導大家從幾種夢境中驗證自己是否已經清淨的方式,「如果你做這個護摩,做很多次後,你如果夢見有自己嘔吐,也就是你將身上的髒東西吐掉了,這是好夢;你如果夢見你自己沐浴洗澡,將自己的身體洗乾淨了,這也都是好的夢;夢見自己穿白色的法袍,表示你清淨了,這些夢就等於是說,你所有的罪障都已經清淨了」。

佛陀在涅槃前,說了幾句對於身為佛弟子一定要遵守的話:「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法王闡釋,「諸惡莫做就等於是守戒」;眾善奉行就是教你:救度眾生等於菩薩了,「這就是佛菩薩的智慧,這就是等於慧了」;自淨其意,你在做清淨自己的意念的時候,「你的心行你的念頭、你的意念的時候,這就是定了。」法王叮囑大家,佛陀講了最重要的三個字「戒定慧」-「三無漏學」,大家要以這三個字止住對治貪嗔癡,如此修行,就會漸漸證明了佛果。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989.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