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核心會議在西雅圖舉行 真佛宗宗委會新章程議決通過

宗委會核心會議在西雅圖舉行 真佛宗宗委會新章程議決通過

【西雅圖宗委會/核心小組訊】2017年7月26、27日,真佛宗宗委會核心小組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旁邊的宗委會辦公室舉行了核心會議,出席會議的有:真佛宗副接班人蓮悅上師、秘書處長蓮潔上師、法務處長蓮栽上師、監察處長蓮旺上師、財務處長蓮印上師、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和此次會議主席文宣處長蓮訶上師。兩天的會議氣氛熱烈祥和,時不時傳出歡聲笑語,大家齊心協力,共同推動真佛宗派的發展。

根據會議的流程,處長們首先回顧查閱了2017年5月底核心會議的記錄,檢查了諸多決議的執行情況。然後由七位處長們分別作出述職報告,匯報近兩月以來的工作進展狀況。

之後進入決議案的討論和決議:
1,印尼楠榜同修會申請雷藏寺,資料已齊全,核心小組經過慎重討論,予以通過,正式批准為真佛宗之雷藏寺。
2,大馬十力同修會申請道場認可,已通過第一階段審核,目前資料已齊全,核心小組經討論,予以通過,批准正式成為真佛宗之道場。
3,英國真渡雷藏寺錢汝君大德申請出家,資料已齊全,經處長們審核,予以通過,准予在下次師尊蓮生活佛主壇的大法會上剃度出家。

在此次核心會議中,處長們一共討論和議決了30個議案,其中包括:
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五屆全體上師選舉事宜,今年九月秋季大法會將進行新一屆真佛宗宗委會的大選,處長們討論了如何確保整個選舉過程嚴謹、公正、公平,一切圓滿,同時也把師尊近期灌頂的四位上師:蓮樣上師、蓮妗上師、蓮澄上師、蓮養上師列入宗委會選舉名單。

真佛宗世界各道場道場證書從2014年9月15日至2017年9月15日已到期滿三年,處長們逐一審核了各道場發來的調查資料,對於合格者予以頒發新的道場證書。
處長們還討論審核了真佛宗弘法人員講師、助教的續任事宜;淨音雷藏寺註冊真佛宗標章至2020年事宜;香港同門蓮花惠玉創香港任自在粵語視頻之事,回信告之如何向周慧芳律師申請師尊著作權。

核心小組也討論了網路微信組群“入門一家親”在群组內籌款事宜;壹周刊的毀謗事件;以及 法國大弘出版社向宗委會做法文版文集推廣報告Editions Darong _ Publication Lire2017事宜。處長們對於蓮花秀姬師姐如此發心,獨自承擔師尊文集的翻譯、校稿、印刷、出版、推廣、宣傳等全部工作,出錢出力,為真佛的菩提事業全力付出,這種大菩提心和大菩提行值得全體真佛同門學習!

這次核心會議,處長們著重討論了新制定的《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章程》,對整個章程的43條細則逐一討論,詳細修改。此項章程對未來真佛宗派的管理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規範,其中包括:真佛宗的管理組織結構、宗委會會員大會、宗委會常務委員會、宗委會核心小組以及未來真佛宗“宗主”、“副宗主”、“執行長”的選舉、任命和職權範圍;並同時設立了“監察會”,以督察宗委會及宗派的管理。

根本上師在會議期間,曾多次關心詢問新章程的討論情況。而對於章程中的一些重要細節,處長們皆及時請示根本上師和師母,師尊和師母都給予詳細的指導,使得章程得到圓滿的修正,並最後決議通過。

在核心小組處長們議決通過之後,根據宗委會規定,新章程要經過宗委會21位委員表決通過,才能正式生效。於是核心小組將新章程發給了21位宗委會委員,請他們投票表決。目前經宗委會委員們表決,新章程已經通過,這項《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章程》已經正式生效。由此這次的宗委會核心會議圓滿完成。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