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蓮生活佛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2017年8月6日 蓮生活佛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不要執著金錢、名譽及色相,才能解脫煩惱、超越人間和脫離六道輪迴,這就是佛法

【雨文 報導】2017年8月6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會後蓮生活佛通知大家下星期日,8月13日下午3點是「白度母護摩法會」。
蓮生活佛開示:做「大隨求菩薩」的護摩接著做祂的灌頂,結祂的手印,再跟祂祈求,大部份都會如願,所以才叫「大隨求菩薩」,密號「與願金剛」。這一尊祈求會是最圓滿的。
「大隨求菩薩」是所有觀世音菩薩變化出來,很重要的特長是祂讓你願望能夠達成。
師尊示範及介紹「隨求八印」是由「內五鈷印」再變化為「時輪金剛印」、「大威德金剛印」、「尊勝佛母印」、「三鈷印」、「單鈷印」、「虛空藏印」和「梵篋印」。重點在「梵篋印」雙手摩擦三下,再翻轉互拍三次。這是主要口訣,在觸動大隨求菩薩的心,祂會張開眼,令你所求如願。

再介紹大隨求菩薩的法相:「大隨求菩薩」戴寶冠,作大無畏狀,有八臂。「大隨求菩薩」身是深黃色,其左手最上持蓮華,蓮華之上方有金輪火焰,次是梵篋,次是寶幢,再次是索。右手最上是五股跋折羅,次手是鎊鉾,再次手是寶劍,最後是鉞斧鈎,坐於蓮華上。
咒語是:「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
依【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經文記載,隨求菩薩感應傳卷三,載有各種靈驗,要之,聽聞、受持讀誦、書寫、傳佈大隨求陀羅尼,能夠火不能燒、毒不能中、降伏怨敵、破無間地獄、除龍魚難、產生安樂、免除王難(例如:被查稅、官司、戰爭、政治)等種種功德。也能求子。
大隨求菩薩能拔濟一切眾生所有罪障、恐怖、疾病,而令身心安樂、所求圓滿。受持此咒者可得諸天、龍、神等之守護,與一切如來之護念。

蓮生活佛談到,當年到XX堂,XX要求師尊寫偈,XX要求她唸一句師尊寫一句:「天龍八部護持X蓮花童子」。這不是寫給XX,是XX唸一句,蓮生活佛寫一句。XX很虛偽的動作由此可見!
師尊想到只要修大隨求菩薩的法,持祂的咒,觀想祂,結祂的手印,祂可以給你願望,而且諸天跟龍神都會守護你。天龍八部一定是護持所有的佛弟子,不可能只護持一個人。一定是護持有真正虔誠的心,在修行如來的教化,所有守戒的佛弟子,天龍八部都會護持。所以蓮生活佛寫這句不是只給XX一個人,是寫給所有佛弟子。
如果你不守戒,天龍八部會離開你,剩下的就是鬼在你旁邊。蓮生活佛因不捨一個眾生的悲願,講這個是希望XX改邪歸正。她是改正歸邪,我們修行人是要改邪歸正。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 總體之妄相──有情一切諸相,雖除自心,外境不成立,然依心相異安立為真實,如同眼受翳障而見空中游絲之錯亂相。
眾生所有的一切都是虛幻,凡夫有情眾生都以為是真實的,其實不是真實的。
金錢,在佛法裡面講金錢並不真實,金錢只要離開地球根本沒有用,錢在西方極樂世界是沒有用的,死後金錢對你也沒有用,錢就不是錢,師尊教導弟子看錢是要這樣看。
再講一個很重要的外相,名譽一樣只在人間有用,像川普(美國現任總統)很有名,到了月球和到了極樂世界,川普有名嗎?師尊舉人間螞蟻為例,其實螞蟻在它們的國度也是有名,螞蟻國也有戰爭,但我們不知道它們的名。
色,年輕就是本錢,色是會變化,每一個年輕的女生,有如一朵盛開的花,老了就如凋零的花,老了就是安全牌。

話說XX講雅琪師姐離開XX的原因,是因為雅琪曾經借宿XX家,雅琪師姐偷了XX很多的錢。
雅琪師姐聲明她不曾住過XX的家,事情真相是XX帶雅琪師姐到銀行寫遺囑,將來雅琪師姐的遺產給XX。當雅琪師姐離開XX後,雅琪師姐去銀行解除遺囑,而非雅琪師姐偷XX的錢。蓮生聖尊以此事件,說明這就是娑婆世界非常錯亂的相。

所以金錢,名譽,色相這三種相,是錯亂的,在人間根本是不真實的,所以不要執著這些才能解脫煩惱,不要執著這些才能超越人間,不要執著這些才能脫離六道輪迴,這就是佛法。
蓮生活佛以一則笑話,教導弟子修行沒有輸,也沒有贏,並要弟子們好好參輸、贏兩個字,能參到沒有輸與贏,才能解脫。

-----------------------------------------------------------------

開示精選內文:
1. 師尊介紹「大隨求菩薩」
2. 師尊在XX堂寫過「天龍八部護持X蓮花童子」,其實意思是「護持所有修持如來教化的佛弟子」
3. 犯了戒的人天龍八部都會離開行者,所以要改邪歸正
4.「道果」:總體之妄相-師尊用金錢、名位和色相舉例解釋「所有的相都是錯亂的」
5. 唯有不執著任何名相,修行才能成就
6. XX惡行:XX帶雅琪師姐去銀行寫遺囑,要雅琪死後將所有財產給XX
7. XX謊言:雅琪師姐住XX家並偷了XX很多錢 (雅琪師姐說從未住過XX家)
8. 在開悟者眼中根本沒有「輸」和「贏」,行者若能參出此理就得解脫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tkTragAOn2U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