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法務通告《高王觀世音經清淨法》0010及0011號通告

【宗委會法務通告】
宗法字 密法第0010號通告

《高王觀世音經清淨法》

一、首先觀想「高王觀世音」在面前虛空。
二、再觀想菩薩放光照眉心輪。(白光)
(高王觀世音菩薩任何一個部位都能放光)
三、請手結高王觀世音轉法輪印。
左手大拇指食指相觸成圈,中指無名指小指豎立。
右手大拇指食指相觸成圈,勾住左手之圈,
中指無名指小指斜立,兩掌空心相合。
四、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 (六遍)。
五、依次觀想清淨、由頭部而下(每一部位各唸一遍經名):
1、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頭部清淨了!
2、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喉部清淨了!
3、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心輪清淨了!
4、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臍輪清淨了!
5、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密輪清淨了!
6、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腳清淨了、全身清淨了!
六、清淨後,行者全身變白色透明。(清淨光明)

七、
要點1):要觀想「高王觀世音」。
要點2):要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這是唸經名,特別重要!)
要點3):手結高王觀世音印或者虔誠合掌。
要點4):早晨。(如緊急時,任何時段皆可唸。)

【註】「高王觀世音經清淨法」之觀修口訣,資料來源:參自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64冊《虛空無變易》之『夢中夢』。根據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2018年7月29日法會開示。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日期:2021年1月6日

....................................

【宗委會法務通告】
宗法字 密法第0011號通告
《高王觀世音經清淨法》問答Q&A


Q一、請問已經接受過師尊親自給予高王觀世音法灌頂的,還需要求《高王觀世音經清淨法》灌頂嗎?
A答:已經受灌頂過的行者,不須另求灌頂,可以啟修。

Q二、請問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之經名,平時修持時間為何時?
A答:修持時間:每天早上唸,行者全身都可以清淨!這個是方便法,在經典上沒有記載,只是高王觀世音菩薩跟蓮生活佛這樣子講,要早上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的經名,一遍、兩遍、三遍、四遍、五遍、六遍,唸六遍吧!頭部是一遍、脖子是一遍,上半身一遍、下半身一遍,這個大腿一遍,這個小腿一遍。這是很方便的方法。

Q三、請問遭遇緊急時,可否只唸「高王觀世音經」之經名?
A答:可以。
有幾次的啟示,高王觀世音菩薩跟蓮生活佛這樣子的指示提到:「不一定要唸全文,其實《高王觀世音經》本來就很短,但是如果緊急時,非常緊急的時候,只要唸經名【南摩高王觀世音經】就可以了。如非常緊急時,任何時段皆可唸!」祂能聞聲救苦!

Q四、請問菩薩如何放光加持?在文章裡面是菩薩天心放光,是否觀想菩薩天心放光照射我們六個部位?這個法需要灌頂嗎?
A答:1、不只是天心能放光,高王觀世音全身都能夠放光。念六遍【南摩高王觀世音經】,高王觀世音菩薩全身任何一個部位都能放光,都可以照行者六個部位。2、這個清淨法是需要灌頂。也可以求遙灌。

【註1】問答資料來源:參自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64冊《虛空無變易》之『夢中夢』。根據 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2018年7月29日法會開示。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日期:2021年1月6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