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法務通告】宗法字 密法第0013號通告

【宗委會法務通告】

宗法字 密法第0013號通告
《淨化賜福儀軌》問答Q&A之一


聖尊 蓮生活佛新著作第283冊文集「千艘法船」中,有關文章中「淨化殿」的構想與淨化賜福的儀軌,新書發行後有讀者來詢下列的疑問,經請示師佛,分別解說如下:

Q1:請問文章中「淨化賜福儀軌」是否需要得到根本上師灌頂?可否請求遙灌頂?
A1:實行「淨化賜福儀軌」者是需要得到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的灌頂,也可以祈求遙灌頂。目前,為鼓勵僧人與行者持咒淨化,即使師尊 蓮生活佛尚未公開給予灌頂,也可以先請求遙灌頂。

Q2:請問文章中提到主持「淨化賜福儀軌」的是寫「僧人」,在家的「行者」可以嗎?
A2:只要持滿十萬遍百字明咒的行者就可以,並不限於僧人。但有兩個重點,寺院的僧人要持長咒,在家眾可持短咒。而具備條件的在家眾,只限於幫自己及家人淨化。

Q3:以前曾經唸滿十萬遍百字明咒長咒或者短咒的行者,為了去做「淨化賜福儀軌」幫家人淨化,請購到淨化掃把,需要清淨掃把,還要再唸滿十萬遍百字明咒去加持掃把?
A3:第283冊書中提到的代表淨化工具的「掃把」。每一支「掃把」都要念滿十萬遍百字明咒加持!這意思是指行者本身已念滿十萬遍的「百字明咒」,才具足條件持誦百字明咒觀想【金剛薩埵】放光去加持掃把。因此,即使曾經唸滿十萬遍百字明咒的行者,有心想為家人作「淨化賜福儀軌」的行者,也可以再唸十萬遍百字明咒。故未取得掃把前,就可以精進持百字明咒,不論是書中提到的長咒、短咒、心咒十萬遍都可,是讓自己具足加持掃把的條件。◎特別重要溫馨提醒的是:1.持誦百字明咒不要只有口中唸,而急於計算數字,要靜心專一觀想持咒,口到心到為要,才能產生三密清淨功德。2.寺院僧人要記得是持百字明咒的長咒。

Q4:「淨化賜福儀軌」中所唸的例如「一掃煩惱輕。 二掃霉運除。 三掃業障去。」這樣的偈,在非華語系的國家,可否使用各該國語言(例如英文,印尼文等)?
A4:可以用其他國的語言去唸。

Q5:十萬遍的百字明咒次數,可以家人持誦數字合計嗎?
A5:要具備主持「淨化賜福儀軌」的行者,第一、需要先經過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灌頂,第二、本人一定是持咒滿十萬遍。若持誦未達十萬遍者,無法主持淨化儀式,應耐心繼續持咒完成,在未持滿前則可到寺院由具備條件的僧人為自己或家人淨化。

【註】:
1、《淨化賜福儀軌》(解答疑問Q&A),資料來源:2021年5月14日於【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請示。
2、2021年5月17日於【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請示賜正式名稱為《淨化賜福儀軌》。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日期:2021年5月17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