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法務通告】宗法字 祝儀第0001號通告

【宗委會法務通告】
宗法字 祝儀第0001號通告

真佛宗的各雷藏寺、堂、同修會
由公布日起擇定[農曆五月十六日]為釋迦牟尼佛的佛誕日,
是日舉行祝儀。

緣起:
法王聖尊 蓮生活佛於2019年05月12日彩虹雷藏寺週日「釋迦牟尼佛」護摩大法會,聖尊 蓮生法王入定請示佛陀真正的生日是「農曆五月十六日」。
佛陀的生日乃是夏曆(夏天)的月圓日,月亮圓滿的日子。

一、2020年2月8日於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請示師佛,
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慈悲指示:[農曆五月十六日]為 釋迦牟尼佛的佛誕日。
宗委會據此擬定本宗派內統一 [農曆五月十六日]為 釋迦牟尼佛之佛誕日,真佛宗各寺、堂、同修會,敬請依 根本傳承上師的指示:「釋迦牟尼佛聖誕日[農曆五月十六日] 為統一節日,當天舉行恭祝佛陀誕辰日佛誕祝儀。」

二、另外,因各地方國家的風情文化不同,有「衛塞節」西曆五月的月圓日、「浴佛節」農曆4月8日或者當地的國定假日,也可依各地文化來安排佛誕日祝賀儀式活動。

釋迦牟尼佛心咒:「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
「釋迦牟尼佛心咒」需灌頂方可持誦。(可來函傳真宗委會請求根本傳承上師遙灌頂)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2020年2月13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