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的書箋】

📕 蓮生法王為何尊崇《高王觀世音真經》?法王與高王經有何因緣?看法王細說其中奧秘


《尊崇「高王經」》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4【#智慧的光環】


  有人問:「真佛密法中的儀軌為何唸高王經?」


  我答:「高王經是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的洪名,我們唸高王經,就是等同一一佛菩薩前,一一普禮。」


  問:「高王經效驗如何?」


  答:「高王經在唐朝盛行,正是效驗如神,是第一效驗的。」

  問:「有何效驗?」


  答:「在出世方面,能滅生死苦。在入世方面,消除諸毒害。在懺悔方面,誦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能達常樂我淨的境界。」


  問:「真佛密法儀軌可加唸心經嗎?」


  答:「心經是大般若經、金剛經的濃縮,是開悟的境界。顯教密教均重視之,密法儀軌要加唸心經,是可以的。」


  我個人如此說:


  我當初在台中「玉皇宮」,受「瑤池金母」開了天眼,第一次在台中玉皇宮取得的第一本經典就是「高王觀世音真經」,因此,我尊崇「高王經」,我認為這是緣份。


  後來一唸,發覺高王經是「十方佛菩薩」總名,每唸一回,法界虛空光明咸照,等同禮敬三寶,等同法界大灌頂,等同法界光明法流清淨,大大不可思議!


  如此,我才列入「真佛密法」中,期盼真佛行者,人人有效驗。


  我當然也明白,「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的真實境界,是至高無上的境界,是到達彼岸的境界,其境界湛深,大空無相義理,非同小可。我亦熟背在心中。


  二本經典,普同恭敬!


  「高王經」,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的洪名,禮敬三寶!


  「心經」,到達彼岸,寂然安住!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