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活佛在人間顯密的傳承實有,且都有見證人;法王對皈依過的師父只有敬重與感恩。


《人間傳承的確認》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57【煙雨微微 】


問:

「你的人間傳承是如何被確認的?」

答:

「這分顯密二個部份,先說顯教方面:

一、印順導師——地點在佛教蓮社,李炳南老居士指引,同時皈依的是家母、黃春風等。我的法號是慧彥,家母是慧蘊。

二、樂果法師——地點在沙鹿,見証人是姜吉甫、趙基。我同蓮香上師一起皈依,我的法號是道彥,蓮香上師是道花。

三、道安法師——地點在玄奘寺,見証人是王一之先生。」

「密教部份:

一、了鳴和尚——地點是南投集集大山,見證人是曾天城。了鳴和尚是諾那上師(紅教)的傳承。

二、薩迦證空上師——上師是德松仁波切,地點是西雅圖薩迦寺,見證人是宗薩仁波切。(花教)

三、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地點是紐約上州,烏茲別克,三乘法輪中心,見證人是黃朝初先生等。(白教)

四、吐登達吉上師——地點是香港淨音佛閣,見證人是其供佛母。(黃教)」

問:

「印順導師何以不認可你?」

答:

「皈依就皈依了。確實有皈依。但,導師的不喜,是因為我走上密教,與三論的宗旨有違。只因導師未走密教的路線,二人思想有出入。這種事,問問導師的侍者,明聖法師應該可以明白一些。」

問:

「你是活佛、仁波切,有人認可嗎?」

答:

「吐登達爾吉上師等認可。」

問:

「你有坐床儀式嗎?」

答:

「尼泊爾的卡瑪列切寺坐床。」

問:

「聽說有西藏活佛皈依你,可以提出證明嗎?」

答:

「皈依我的活佛甚多,其中有一位是我親手頒發證書的,是吐登嘉措仁波切。見證人是蓮暄上師。」

問:

「聽說黃教教主甘丹赤巴及花教教主達青法王,曾與你同坐法座做法會是嗎?」

答:

「是的。他們造訪西雅圖雷藏寺,便一起做法會,見證人太多了。」

詩:(一切都會過去)

年華已漸老

昔日的歲月誰能曉

我一一細數

對恩師的感激之心

永不少

 

我還有什麼好說的

這一生的回憶

是壞

是好

在我來說

我這小弟子早早忘了了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