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以「心行滅處」這詞道出禪定的境界,也就是行者應保持的定境。


《心行滅處》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79【孤燈下的告白 】


前文提及「苦行非道」,其主要的原因是「苦行」畢竟只是「外相」,與證道無干涉。

最重要的是:

「心行滅處」。

我(盧師尊)的修行無他,只是「心行滅處」而已矣!我告訴大家,我的真實心,是寂滅的。

不是不動心。

而是動心也是寂滅。

這是真的無心。

我講「動心也是寂滅」這句話並不容易懂,只有境界到了,才懂。

我常說:「當一個人在月球上。」

什麼是善?

什麼是惡?

什麼是苦?

什麼是樂?

什麼是佛?

什麼是魔?

如果你能答的出來,而且去實踐出來,已近道矣!


我常說:

不要緊!

沒關係!

無干涉!

無所謂!

你能了解嗎?你了解也好,不了解也好,直直的去!就好。(這裡面就是禪機)

我喜歡,僧人「闡乘」寫的「無事詩」:

木魚敲碎夢。

青磬撫圓心。

一柱香繚繞。

靈機無古今。


這首詩,接近「心行滅處」。什麼事也沒有,若說有事也只是:

木魚。

青燈。

僧人「行犖」寫的:

古寺懸崖上。恬然立世尊。

雨晴雲有態。風定水無痕。

白鳥孤飛寂。蒼蟬合響喧。

篆煙陪靜坐。一卷接晨昏。

此詩有靜態的,也有動態的,不管是動態的,還是靜態的,全歸於靜坐及念經。

動態的:雲有態。合響喧。

靜態的:水無痕。 孤飛寂。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我的修持,在最激烈的動作之中,也能定心一處。(金剛歌、金剛舞、金剛嬉戲、金剛髮鬘)

也即是「佛陀」說的:

「任何時中皆禪定!」

我在閉關時,能禪定。

我在鬧市中,亦禪定。

奉勸世人:

德行修逾八百。

陰功積滿三千。(外功)

若能一念入無念。

滅盡恆沙無量垢。(內功)

我這「心行滅處」之法,人間的火宅,已難牽住我了。所有人、事、地、物,我視為無事。萬象也是無相,此處,唯佛知之。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