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你現在在生活中努力追求的是什麼呢?是金錢?是愛情?是權力?還是吃喝玩樂呢?法王點醒我們人一生中只有一件事情有真正價值!


《行者真正的價值》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5【活佛之歌(四)】


我們密教修行是把自己修成本尊,把自己觀成本尊,行為跟本尊一樣、講話跟本尊一樣、意念跟本尊一樣,在一剎那之間就由凡夫地證明到本尊地。


要成就密教的法,是以凡夫身進入本尊的心,一切的身體、口、意念都跟本尊一樣的時候,就證得了本尊身,這個時候,就可以用本尊身來幫助眾生,那麼,佛法不離世間法,是怎麼說呢?你雖然是本尊,已經成就了本尊,以後再用方便的方法再度化眾生。


剛才你也講,成就了本尊以後,以本尊的力量,再來跟眾生同處,幫他們看風水、幫他們問事、幫他們算命、幫他們看面相、批八字,或者在談笑之間,以你的方便方法去度化他們。


所以,佛法裏面包含了「出世」跟「入世」,「出世」修自己成為本尊,「入世」以方便跟眾生生活在一起的方式去轉化他們,這一點非常的重要,沒有方便,就沒有辦法度化眾生。


蓮贏法師剛剛講,要維持出家人的莊嚴,但同時又要跟在家人生活在一起,這兩面為難的事情,你自己要好好的調御,就是說,不失莊嚴之下,也能夠方便去度化眾生,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又談護摩法,護摩是真正供養佛菩薩當中,邀請佛菩薩來,然後你跟祂合一的一個練習,做護摩法雖然是一種供養法,但是這個供養法,諸尊一定會到,因為你一心奉請,諸尊一定到,當奉請諸尊來臨時,與護摩本尊合一,那就是在練習禪定,以供養來練習你的禪定,又有福報,有法力在其中,自己又可以轉化本尊。


所以,護摩法非常重要,不要小視護摩法,不要以為只是供養佛菩薩而已,你在做儀式當中,以自身的莊嚴跟佛菩薩的莊嚴變成妙莊嚴,以護摩的一片心,邀請虛空中的本尊下降與我們凡夫行者合而為一,這個時候,心境確實不同,感應非常的迅速,這是護摩法本身的益處。


假如你懂得護摩法,修久了護摩法以後,時時定心一念,就是護摩,當你念定於一時,很迅速轉化為本尊,這個時候,你只要行如何行,念如何念;怎麼樣行,怎麼樣念,就會轉化成為力量,就是神通。


剛剛,蓮火上師在開示的時候,我是拿著金剛杵,那麼,我的精神就集中在金剛杵,那個時候,定心一念,就轉為本尊了,任何一件事情,以凡夫身來做佛法的事業,當然很難成功,但以本尊的身,來做佛法的事業,就會產生很大很大的法力出來。


按照密教的說法,只要定於一念之間,你已經超越了三千個念頭,在這一時一刻之間,你已經知道過去、現在、未來的世界。


可以將整個宇宙收歸於你的一念之中,也能將你的一念化為三千大千世界,佛法的要訣在這,所以,我們不要去羨慕別的宗派,非常輝煌騰達,廟蓋得很大,有衛星電視、有電視台、有很大的團體,不一定要的,因為那都是一時的現象,假如你修成了,你的一念當中已經化為三千大千世界了。


所以,行者真正的價值在哪裏?就是說,你的精神已經與宇宙的精神合一了,已經成為「一」的狀態之下,才是行者真正的精神,離開了就是凡夫。這世界上,沒有什麼值得你留戀的東西,你跟道合一了、跟佛合一、跟宇宙的精神合一了,是價值真正的所在,這時你看金錢及權力不是大便嗎?我們不是渺視金錢及權力,而是認為那是一時的現象。


愛情也一樣,沒有一世的,如果有,那個是老天賜福給你,很難得的,在我看來,根本沒有,真的!你以為夫妻可以白頭偕老,兩個一起進墳墓,那個叫做夢想、傻想、妄想,同年同月同日死,一起化蝶在空中飛,那個叫漫畫,現在有的,已經是老天給你的祝福了,不要想未來,也不要想過去,把握現在要緊。


有一天發生事故時,你的眼淚會流不停,算了。(眾笑)


嗡嘛呢唄咪吽。


1999/02/20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