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生病是業力表現的一種,但是其中有輕重及定業和不定業的分別,而法王也在此開示中告訴大家消業之道。


《病業的哲理》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4【活佛之歌(三)】


有病要去看醫生,治好了,就是你的業障消了,就是你的病業消了,治不好呢?治不好是你的業太重,病是業沒有錯,但是我們要知道,說不定你這個業,是醫生輕輕一給你治,病就好的,你不去,那算你倒霉。


今天下午我們聽九如法師講「病業」。


剛剛好像他在講當中,有提到心清淨身也清淨,那就沒有病。事實上釋迦牟尼佛當然是心清淨身也清淨,祂成就了,但還是有病,這應該是屬於累世的業,所以病跟業是有關聯。


最近有一件真實的事情,有一個很大爭議。我們曉得最近「××功」,它的創辦人常常講,他們批評的是這樣子,說他講有病不要去看醫生,因為病是業障。你去看醫生,把病治好了,那個業沒有消除,業還是在的,所以你必須要讓它病,不要去看醫生,那個業障才會消除,大意上是這樣子講。


意思講病就是業,業要消除,就要讓它病,不可以去看醫生。因為沒有看醫生,你那個病過了以後,那個業就真的消除了,他的意思是這樣子。最近遭受批評,就是這一方面的問題,說有病不可以去看醫生的。


很多人都認為應該講起來是很對,這個病就是業嘛!那麼業要消除,為什麼要去治病呢?讓他病過了,業就消除了,去看醫生治好了病,他的業就消除不掉。


不過,我在這裡有一句話是這樣子講,你怎麼知道你的病,給醫生看過,治好了之後,那個業不消除掉呢?說不定命中註定,你這個業是要給醫生來給你消除的。大家用腦筋稍微想一下,人有病去看醫生,那麼病就好了,業障你怎麼知道它有沒有消除?應該講起來,人有病去看醫生,因為我命中的這個病,看醫生,這個業就會消掉。


像碰到一個上師給你加持,他們來求我加持,我給他加持,他的病好了,那這樣他的業還在嗎?只是病好了,業還在嗎?說不定這一加持,你的業就好了。


所以這裡面有一個關鍵,病跟業本身的關係存在,看起來好像很複雜,但是很多很多的病它會好,這個病好了以後,他就可以繼續的去做功德、去行善、去佈施、去修行、去精進、去持咒、去修練,最終他會成佛。


你有病不去治的話,不去找醫生治,病沒有好,病沒有好會怎麼樣?死掉,業就消除了嗎?你根本就把你自己的身體送進去閻王那裡。按這個道理來講,有病要去看醫生,治好了,就是你的業障消了,就是你的病業消了,治不好呢?治不好是你的業太重(師尊笑)。


病是業沒有錯,但是我們要知道,說不定你這個業,是醫生輕輕一給你治,病就好的,你不去,那算你倒霉。


我這個意思是這樣子講,很多人來求師尊加持病業,好啦!你既然講說這個病不可以去治,那你求什麼加持?我為什麼要加持你呢?因為我一加持你,你的業不消,將來還是要承受這個業,我為什麼加持你?


你們也不用來求我加持,有病也不用來求我加持,因為加持並不能把你的業障消除,找醫生既然不能消除業,找上師加持也沒有用,一樣的,那個業也不能消除。


這個道理,我們有腦筋的應該想一想,有病還是要找醫生。病跟業有關係的,業有輕有重,有定業,有不定業。如果你碰到不定業,本來這個病找醫生可以好的,你不找醫生,哇!你死掉了,那你活該倒霉,我講的就是這個意思。


另外,剛剛九如講的身清淨、心清淨就不會有病,還是會有(師尊笑)!因為那個業是累世、好多世一直下來的,重的、輕的、劫數怎麼樣子。


有這樣子的事情,有一個得道高僧,他要走之前,他知道他還有一個業障還沒有了,他已經是開悟者,而且是一個覺者,他要去承受最後的這個業,他得到一個很奇怪的病,最後也是病死。所以不能講心清淨、身清淨,他就不會有病痛,還是會有。


嗡嘛呢唄咪吽。


1999/12/07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