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命運總有起起落落,而修行是為了讓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生出感恩之心,笑看人生。


《感謝命運》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4【活佛之歌(三)】


我們學佛的人,身體好的時候要感恩,身體不好的時候也要感恩,身體不好的時候慾望會減少,唯一的欲望就是身體健康就好,慾望減少,才能夠真正的束心成一,很一心的,沒有其他妄念的一種修持,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會得到成就。


今天我們聽蓮鍾法師講「感謝」。


她提到西雅圖的冬天是很溼冷,我也坦白講一句話,就是說西雅圖的冬天才開始而已(師尊笑),真正的冷還沒有來呢!真正的冷還沒有到。


這個世界上,一直就是在循環,像季節一樣,有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冬天過了以後,春天還是會來,一直在這個循環之中,這個循環就代表著自然界的一個秩序。


以前禪師裡面有一句話,有一首詩,一首很短的詩,就是講四季。春天百花開,夏天很涼爽,秋風秋雨覺得很夙颯(意舒服的意思),冬天很冷。但是我們春天的時候,當然可以欣賞百花,夏天的時候那種風很涼爽,秋天看著這些落葉也有一番的景緻,冬天可以賞雪。


按照禪師的看法是說四季都是美好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都是好的。我們也要感謝自然的一切景色,讓你冬天的時候能夠賞雪,秋天去看楓葉,夏天可以到海濱去游泳,春天可以嗅百花的香。


剛剛蓮鍾法師提到的,她感謝很多的人,促成她出家。這種現象也就是說對每一個人所促成的這種緣分,都具備著一種感恩的心。當然啦!包括她以前的husband(丈夫)。沒有這個husband(丈夫)促成,她也沒有辦法出家的。所以還是有一個感恩的心,(師尊笑),人都是這樣子的,在家也要感恩,出家一樣要感恩。


所以我們學佛的人,身體好的時候要感恩,身體不好的時候也要感恩。我講過,身體不好的時候,為什麼要感恩?因為那個時候你的慾望會減少,唯一的欲望就是身體健康就好,其它的什麼慾望都沒有,你慾望減少,也能夠真正的束心成一,講起來也是一種恩,你的妄念會減少,這個時候你假如專心的、一心的,沒有其它的妄念修持,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會得到成就,所以連病來的時候,都應該要感恩。


我常常講,這世界上的事,不一定都是不好的,就算是很不好的命運降臨的時候,也是一個修行契合的機緣。


每一個人的命運都不一樣,我自己從小的命運也不是很好,但事實上,也就是因為小的時候命運不好,才讓我能夠產生一種很堅忍的毅力。


因為小的時候命運不好,才讓自己能夠獨立,而且很早就能夠自主,才磨練自己本身有奮鬥的那一種毅力。而且能夠堅持,從來沒有氣餒,也從來沒有灰心過,這是小時候命運不好的磨練。


因為我自己命運不好,所以就能夠把自己磨練的很剛強,毅力十足,這個時候,我也是要感謝我自己的命運,因為沒有這樣子,我不會磨練的這麼剛強,而且有那麼大的毅力。


人生的事情很微妙,自己出家了,也是很微妙,自己學佛修行,也是很微妙。看來,一切都是微妙(師尊笑),能夠活到現在,也很微妙(師尊笑),沒有什麼遺憾。


所以現在講,假如有一天師尊遭遇到什麼事情,是不是好呢?我也認為好,因為沒有什麼遺憾了嘛!活到現在,覺得蠻好的,沒有什麼遺憾,這個也應該感謝。蓮鍾法師講感謝,從師尊感謝起,所有的善知識感謝、感謝佛菩薩,一樣的,我也是感謝。


如果我沒有修行,如果,我現在講「如果」,如果我沒有修行,我會把我自己的命運,老實講,我會把它打死,我會恨死我自己的命運,我會打死我自己的命運,我會怎麼樣子?我會復仇(師尊笑)、報復,會復仇。今天我有修行,所以我充滿了感謝,我沒有那種仇恨的心。


以後我會寫出來,我到今天還不敢寫,以後我會寫出來,我的命運比耶穌基督還要離奇,以後會寫出來,還要等(師尊笑),我寫出來你們就知道了,因為我自己出生就是很稀奇的,我的出生就是很稀奇很稀奇,現在不敢寫,你假如要怪,要怪誰?不能怪誰,感謝。


嗡嘛呢唄咪吽。


1999/12/03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