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不管是修行密法,禪法還是習武練劍,都是要歷經很多考驗和堅忍的。蓮生法王通過三位大師的修行歷程告訴我們想要成就需必備的條件,願您有所感悟。


《三聖哲》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4【一日一小語】


重讀「密勒日巴傳」,看到瑪爾巴上師,苦苦磨練密勒日巴——

建三角形房子,建了又拆。

建圓形房子,建了又拆。

建半圓形房子,建了又拆。

建四方形房子,建了又拆。

密勒日巴快忍受不了,最後終於忍過了種種的苦楚,瑪爾巴上師才灌頂傳法給密勒日巴。

這時才告訴密勒日巴,是「消除密勒日巴的黑業」。息災、增益、敬愛、降伏,四大法也。


至於禪宗六祖「惠能」也是,他到了五祖弘忍之處,五祖弘忍沒有教「惠能」什麼法。

只是要「惠能」樁米、煮飯、洗碗、劈材、打掃的工作,大半在廚房,如此便過了好幾年。

五祖弘忍巡視廚房,問了句:「米熟了嗎?」

惠能答:「早就熟了。」

於是五祖弘忍才祕密傳衣缽佛法給六祖「惠能」。

我佩服六祖「惠能」的忍辱力量,在未得法印之前,在廚房一樁米,就是好多年,這種定力,這種磨練,都不是一般人能及之處。六祖「惠能」得衣缽法印,在獵人群中,如凡人一般,一捱又是十多年,更非常人能及也。

這二位一密一禪的大師,太偉大了。


另有一位,雖非學佛,但他學劍,就是日本大大有名「柳生英雄傳」的柳生,柳生拜宮本武藏為師。

宮本武藏根本不教劍術,連劍也不得碰。也是煮飯、泡茶、劈材、打掃、洗衣,這些粗俗的工作,如此過了三年,柳生忍住,不氣餒。

再來宮本武藏,開始打柳生,都是柳生不注意時偷襲。

於是柳生又壽郎,才學會躲閃之術。

如此多年,宮本武藏才教柳生劍術。

柳生最後成就了第一流的大劍師。

我稱這三人為「三聖哲」。如果沒有忍力,沒有定力,心中永遠不定的人,如何成就?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