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什麼是「十方錢財」?作為修行人對錢財應該秉著什麼樣的態度呢?什麼是屬於自己的?它真的存在嗎?蓮生活佛為您的價值觀添上一份正念。


《十方錢財》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靜聽心中的絮語 】


我未曾見過,歷很多代,均擁有巨大錢財的富豪。中國人的諺語是:

「富不過三代!」

歷朝的皇帝。

石崇。

何珅。

陶朱公。

他們的錢財呢?不知流至何方?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我見過的富豪很多,見過他們興旺,見過他們敗絕,世事如此,令人感傷不已!

 

想一想,錢財之事,如同海浪,潮起潮落。有時是小溪,有時是河,有時是湖,有時是海,有時是沙漠的綠洲,有時只是一口井,錢財如水,流來流去,想永遠擁有,不可能。

我想告訴大家:

「不可能擁有!」

曾經有一位富豪醒悟時告訴我:

「吃下去的才是自己的,用得到的才是自己的,其他的,只是借你看看而已!」(借你呆看幾十年)

這句話,確實是至理名言。

 

這世上的人,貪婪的是什麼?就是這流來流去的錢財也。其實哪有一個人,眞正留得住?我所謂的「十方錢財」正是飛過來,飛過去的,十方流動的。

聖弟子們!出家修行者,十方錢財原是各方的施主所佈施的,記得,這裏面多了一份施捨的力量,除了感恩之外,我們行者要有福份承受,吃人半斤,還人八兩,這是至理名言,行者自己要有福份,也要能眞正修行,給施主賜福。行者勿貪婪,人性的貪婪更不能有,只能感恩及給佈施者種佛法的福田。

 

永遠記住那首偈:

施主一粒米。

大如須彌山。

如果不修行。

披毛戴角還。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