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有幸去過彩虹雷藏寺的人都知道在那裡豎立著一尊莊嚴的觀世音菩薩,而菩薩的淨瓶還有甘露流出。您知道這甘露水的緣由以及靈驗的事件嗎?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雙蓮池上觀世音》的神奇故事。


《雙蓮池上觀世音》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08【彩虹山莊大傳奇 】


「彩虹山莊」的山頂絕崖處的崖頭有一條神水,是自然而然出來的泉水,這泉水有病的人喝了立刻痊癒的。這是在當地的流傳,當地的人在早期,只要流行疾病,大家便上山取水,被醫好的人數以萬計。


這一道活活潑潑的白水,假如在中國,鄉人一定先立一個寺廟來紀念它的功德。


於是,我們想辦法將神水,引入水管,水管直流到「彩虹山」下的雙蓮池。


雙蓮池上又立了乙尊高大的白衣觀音菩薩,而神水就由白衣觀音的淨瓶中流洒了下來。

這神水,就化為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水了。


這山中開水,本來就是靈跡,現在又由白衣觀音的淨瓶中流出,更是靈跡。


觀世音菩薩慈悲眾生,令每一個來彩虹山莊的信眾,不花費一毛錢,就帶了大悲咒水回去。


〈這山莊神水,我們曾請化驗所化驗,被證明是第一流水質的礦泉水,竟然真的水質第一〉


據我所知的神水又更神了。

這山頂泉池是通海的。

而這海又通龍宮的。

這泉水是水中之水,來自於水仙。


我們這乙尊白衣觀世音菩薩,來自於台灣烏日,用玻璃纖維去製作,非常的莊嚴,矗立在雙蓮池的中央。


我每回走到白衣觀世音菩薩面前,一定合掌頂禮。


有一位芝加哥來的毛愈的母親。

她老人家在菩薩面前合十。

想不到菩薩走了下來,就站立在自己身旁。

老人家不相信菩薩會走下來。


於是,菩薩對毛愈母親開了一個玩笑,推她一把,讓她差一點掉入水池之中。

哇!觀世音菩薩是活的!她大嚷。

我聽了,哈哈大笑!

白衣觀世音菩薩本來就是活的嘛!


我說:

我們這乙尊白衣觀世音菩薩淨瓶流出的大悲咒水能治百病,這是小事一件。祂能呼風喚雨,台灣有了旱災,祂回台灣去降雨,當日祈求當日應。祂把草木瓦石化為珍奇靈獸,在彩虹山莊走來走去;祂口吐五色雲,讓拍照的弟子拍到靈異照片。祂又飛行在虛空之中,從山莊直到天庭。祂喊一聲風停,風就停了,喊一聲轉向,風就轉向,其靈異之事蹟是不可勝數的。


這乙尊白衣觀音的神通遊戲,把整個彩虹山莊,搞得熱呼呼的。


有一回。

祂把天空中的雲,用手招了下來。

然後叫雲直立。

就從彩虹山莊的屋頂起,直立一條雲,一直到無盡的虛空之中,長到無盡。

讓我們看傻了眼。

雲本是橫的。

今天,我們看到直立的雲,不但直立,直立到天際,這簡直是無法想像。

〈曉光法師有特別拍照〉


今人流傳的「觀音法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

觀世音菩薩,最初的修行是用「耳朵」來旋轉「聞機」的,這就是現代名詞「聽內在音」。


接著,觀世音菩薩,由「耳朵」的「聞性」,不隨「聲塵」而入「三昧門」,由「聞」返「觀」,這在現代名詞來說,就是「看內在光」。


運用「聽內在音」及「看內在光」的方法,一直到「聲無生滅」、「光無動靜」。

此時──

「諸法空相」。

「諸法實相」。

佛性朗然現前。


由於如此的修行之故,則我們可以知道「觀音法門」,是由「聞」入手,由「觀」入手,一直到聲音寂滅,諸相寂滅,入「三摩地」,得真如佛性。

以是因緣,名「觀音法門」,以是因緣,名觀世音。


我本人最喜歡持頌觀音聖號,因為可以得到「十四無畏」啊!苦惱無畏、火難無畏、水難無畏、風難無畏、兵難無畏、鬼難無畏、獄難無畏、盜難無畏、貪欲無畏、瞋恚無畏、愚痴無畏、求男無畏、求女無畏、持名無畏。


當年,釋迦牟尼佛對一心持名「觀世音菩薩」是讚揚有嘉的。

例如:

「無盡意,以是義故,若有眾生持此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名字,復盡形壽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在你的意思如何?這善男子善女人,功德多否?」

無盡意菩薩答:「甚多,如是功德,不可思議。」


佛告無盡意:「若復有人,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並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


「無盡意!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得如是無量無邊福德之利。」

單單由這一小段經文,就已經很不得了,所以有很多的大法師,他們就是一生恭唸「南摩觀世音菩薩」聖號,更有很多法師,一生就只持誦「大悲咒」。


而我們真佛宗的「密教儀軌」:

就持頌:

《高王觀世音真經》。


在《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

「假使興害意,推落大火坑,念彼觀音力,火坑變成池。或漂流巨海,龍魚諸鬼難,念彼觀音力,波浪不能沒。或在須彌峰,為人所推墜,念彼觀音力,如日虛空住。或被惡人逐,墮落金剛山,念彼觀音力,不能損一毛。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咸即起慈心。或遭王難苦,臨刑欲壽終,念彼觀音力,刀尋段段壞。或囚禁枷鎖,手足被杻械,念彼觀音力,釋然得解脫。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或遇惡羅剎,毒龍諸鬼等,念彼觀音力,時悉不敢害。若惡獸圍繞,利牙爪可怖,念彼觀音力,疾走無邊方。蚖蛇及蝮蝎,氣毒煙火然,念彼觀音力,尋聲自迴去。雲雷鼓掣電,降雹澍大雨,念彼觀音力,應時得消散。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 」


觀世音菩薩由於尋聲救苦,所以被列為真佛宗八大本尊中的息災主尊。

凡息災護摩,均由觀世音菩薩為主尊。

「彩虹山莊」雙蓮池的觀世音菩薩,我均迎請為息災護摩的主尊,祂也時時顯身加持。

觀世音菩薩威神之力,歎莫能窮。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