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人有內在和外表,修行也有內法和外法,很多東西都分內外。對於一個成就的行者,什麼是外在而什麼又是內在呢?什麼才是最高成就的象征呢?


《「外在」與「內在」 》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23【流星與紅楓 】


格魯派(黃教)教主,甘丹赤巴法王,又稱甘丹帝巴法王,親自蒞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親交「法王衣袍」一件給我,我穿上法王衣袍,在「外在」上,我已是「蓮生法王」。

接著,寧瑪派(紅教)的一位最高法王,烏金‧庫桑,寧巴法王(H.H. ORGYEN KUSUMLINGPA),帶著紅格多傑活佛,到西雅圖雷藏寺來參訪。


這位紅教大法王來自西藏,是金剛手菩薩的化身,被公認為寧瑪派(大圓滿法)的大成就者。在他自撰的自傳上說,連達賴喇嘛也請求他給予教授及灌頂大圓滿法。

這位紅教教王為了見我,據說把最好的一件法王袍,從箱子裡挖了出來,穿在身上,這件法王袍恐怕有數斤重,腰圍黃帶,袍上繡了很多吉祥物。


紅教法王來的那一天,正是持續三個月的雨季之後,出現太陽的第一日,所有的樹木在微風中均著上歡悅的色彩,天空清澈,湛藍,一片柔和,寂靜的氣息映照著清晨的陽光,雷藏寺一片莊嚴,金瓦全然純潔而無垠。


鳥金‧庫桑‧寧巴法王說︰

「在這一世,我在尋找我多位法王,我感應到,蓮生活佛將是我尋找的第一位。」


我笑著,沒有答腔。


鳥金‧庫桑‧寧巴法王說︰

「我感應到,蓮生活佛是我尋覓的第一位。蓮生活佛可以在美國建立第一大法幢。」


我仍然謙虛的笑著。那是一九九七年五月,一個出太陽的陽光日。


紅教法王走了以後,我走進「真佛密苑」,有幾位弟子正坐在地板上的地氈。

他們站起來。

我跏趺坐在平常的老位置,那似乎是一種權威的位子,可以面對大家講話的。


弟子問︰

「尋覓法王?」


「似乎是的。」我回答。


「法王是......。」


「那只是外在。」我接著說︰

「甘丹赤巴教主已經給我法王衣袍了,其實在西藏密宗,甘丹赤巴教主的地位,與班禪喇嘛、達賴喇嘛,是平起平坐的,甘丹赤巴教主,班禪、達賴其地位是平等的,達賴喇嘛看見甘丹赤巴教主來了,還要站起來呢!今天,甘丹赤巴教主已給我法王衣袍,在外在來說,已是最大最高的祝福,不用再求什麼了。」


「這位紅教法王,外貌像獅面空行!」弟子說。


「哈!那也是外在的。」


 「什麼才是內在的?」


「內在的是,這位行者已經發現真理,經驗到真如,把自己變化成真如,所以身為智者的行者,正要為眾生們開啟心靈的門扉,把發現到的、經驗到的,教導尋覓的人。」


「法王、教主都是智者嗎?」


我回答︰

「法王的名稱,教主的名稱,仁波切(活佛)的名稱,都是外在的,連金剛上師也是,那些只是名稱。就算有這些名稱的權威人士,他自己的心靈受制約,他自己困於幻象,這些外在的權威地位也都是無意義的。」


我接著說︰

「如果以我自己為例子,我是真佛宗創辦人,同時我擁有甘丹赤巴法王衣袍,但是,我如果沒有內在的修為,沒有最偉大及最終的真如,那只是一種名相,並不是成就。」


我的意思是說︰

名相是「外在」的。

名相是暫時的鼓掌和歡呼。

名相是獎狀。

名相會被觸殺出局。


我告訴我的弟子︰

「真如真的沒有什麼途徑,真如和外在的名相沒有什麼牽連,真如完全是用自己的心的,也許連心也不用,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真如。」


我說完,

站起來,離開,進入我自己的房間。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