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大禹治水的精神是一種銳意進取、鍥而不舍、自強不息的開拓精神。您知道蓮生活佛與大禹有什麼相同之處嗎?蓮生活佛為您揭開這轉世的大秘密。


《大禹的精神》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28【法王的大轉世 】

若干世之前,有一個人是研究水的性格的,他的研究非常透澈了。

這個人才算真正懂得知水性。

水啊!它可以流東、流西、流南、流北,根本是完全沒有主見的。

水啊!它沒有什麼是好,什麼是壞,好像有法則,也好像沒有法則,只是自然而然而已。

水啊!能夠覆蓋萬物,也能夠托載萬物,老子最喜歡它,因為它很接近「道」也。

水啊!看起來很柔弱,其實不然,推擊拍打,其勢萬千,無人可御。是柔弱嗎?是剛強嗎?變化莫測啊!

水啊!不知前面,後面,獨立無群,好像風一樣的飄旋,也像羽毛在空中飛舞。

動也能動。

靜也能靜。

水啊!無知的東西。

......。


大禹研究了水之後,他就知道原則了,不能夠用堵塞,有人以為他用疏導,其實也不去完全用疏導,小水可用堵塞,大水只能用疏導,像長江、黃河這等大水只能用疏導,其他的,支流三千可以用堵塞。告訴大家,知水善任者,才是救度眾生的方法。

這個方法,才能通達「四境九州」。


大禹的精神,確實是值得大大的佩服的,三過其門而不入不算什麼,他親自拿著畚箕鋤頭,聚集統括疏導阻塞天下無數的江河,大川三百,小流三千,就這樣每日不休的做下去。

他累到面目全黑。

只剩兩個眼睛精光。

大腿小腿無肉。

手上起繭。

毛髮沒剪,任其自然脫落。

冒著大雨。

迎著強風。

日晒啊!

冬寒啊!

暑熱啊!


多少年的治水,過其門也不入,就連生病的時候,也一再的努力工作。

大禹奠定萬國,為的是什麼?

舜讓位給禹。

其實禹是不想要這個位子的,只是當時的人,呼聲要他而已!

大禹的精神,在他的一生之中,可以說發揮得淋漓盡致了。


(我的這一世,每日清晨,伏案而疾書,從無一日的休歇,從不休息,連星期六、星期日也不例外。我已伏案達四十多年,這是什麼精神呢?仍然是大禹的精神傳承。我的修法也一樣,所以我說,我是愚公,寫作及修法可以貫穿我的這一生。)

大禹的精神。

我的精神。

有誰能夠比擬啊!


其實我早就學習了大禹的毅力,我也不是為了什麼才去做的,我不求什麼?只是在轉世的一世又一世之中,只在於調和和妥適與自然化合。我懂得順應自然的變化。

道已透澈,一切明顯,一切已至極。

你說我是大禹,我不否認,你說我不是大禹,也不否認。總之,密,密,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