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中陰」是指生命在死亡之後,到下一期生命開始之前的存在狀態。您知道這是一個什麼狀態嗎?蓮生法王告訴您《處在中陰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


《處在中陰的時候》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28【法王的大轉世 】


若干世之前,我死了,成了一堆枯骨,被拋棄在荒郊野地,我的形體是死了,但精神(靈魂)是活著的,我到處去遊歷,非常的快樂。


有一位聖者展子,從枯骨前經過,展子看見了我這具枯骨,覺得顏色紅豔,認為奇特,就用馬鞭來敲著我的頭骨。


展子問我:

「這具枯骨,我且問你,你是年老而死亡的?或是因病而死亡的?是因煩惱而自殺的?是國家動亂,而被戰死的?或是飢餓而死的?或遇強盜被殺死的?或是......?」

我在夜間托夢給展子:

「聖者展子,你所問的問題,可以說是人間死亡的百態,你但知生,卻不知死,你想知道死後是什麼狀態嗎?」

展子說:

「好啊!」

我說:

「死後的世界,比有形體時自由多了,我可以隨念而行,因為沒有形體,不用吃、穿、住、行,完全沒有形體的需要,有的只是念頭,這個念頭主宰了一切。」

展子問:

「可有國家?」

我答:

「上沒有國王,下沒有臣子,沒有春夏秋冬,沒有人事糾紛,沒有疾病,沒有煩惱,生老病全沒有,沒有時間空間,我的死,比帝王的快樂更快樂。」

展子問:

「豈有此理,難道沒有天堂地獄嗎?」

我答:

「那是幻生幻受的。像我這樣的人,早就脫離幻生幻受了。」

展子問:

「你到底是誰?」

我答:

「蓮花童子!」

展子說:

「蓮花童子,我略有所聞。我且問你,如果有掌管生命之神,此神恢復你的身體,再生骨肉肌膚,你又有了父母親人及親眷朋友,大家團聚在一起,你也有了故鄉妻子兒女,這樣你願意嗎?」

我說:

「我怎可拋棄自由自在的至樂之死,而去生而再受人間的勞苦呢?」


這時:

展子才明白,原來:

生是牢獄。

死是解脫。

生不如死,死的至樂,人間不知!

我的這一世,不畏生死的原因就在此啊!

人間根本是沒有「至樂」的,身安、厚味、美服、好色、音聲,是非常短暫的。


至於:

貧窮、卑賤、夭壽、惡疾、缺陷,這種痛苦比比皆是。

又有,不能安居、吃也吃不飽、穿著布衣、容顏不美、口舌之爭、人事糾紛、毀謗誤解,更是令人煩惱不休。

我反而覺得,死比生還更好。這就是我不執著生的道理,也是我不執著死

的道理,我的思想是超越生死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