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在修行的道路上行者常常會遇到一些疑問,比如修行是否須要選擇地靈?持咒有沒有禁忌?長咒與短咒的區別...等等,蓮生法王在此文為行者一一解惑。


《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法語(八) 》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75【解脫道口訣 】

問:

「密教行者修行,須不須要選擇地靈?」

答:

「要。例如: 大修行者的岩洞,蓮華生修行的岩洞,米勒日巴修行的岩洞,這些均有加持力。」

註:

佛陀的八大聖地。

大迦葉的岩洞。

舍利弗的岩洞。

賓頭盧的岩洞。

觀世音菩薩的普陀山。

文殊菩薩的五台山。

普賢菩薩的峨眉山。

地藏菩薩的九華山。


又:

美國西雅圖的雷藏寺。台灣雷藏寺。

美國七星落地的彩虹雷藏寺。等等。

(這些都是有靈氣的地方)

問:

「有大修行者,不須要地靈相助的嗎?」

答:

「有。如果大行者,已了悟,我就是佛,住的是佛殿,眷屬是菩薩眾,穿的是清淨天衣,所到之處,莫不是佛土。這等大行者,已無差別心,什麼地方都可以。」

註:

屠宰場。

妓娼院。

羅剎州。

夜叉處。

墳場。

野獸森林。

毒障區。

等等等等。……………

(大行者皆可至)


問:

「有人誦咒或佛號,有禁忌嗎?例如在廁所、浴室等?」

答:

「眾生心有分別淨垢,至於聖者的心,無分別淨垢。另,有些護法咒,因誓願不同,則是有禁忌的。」

問:

「誦咒的人,要皈依上師嗎?」

答:

「皈依比較好,因為有上師的加持力,功德比較大。沒有皈依的人誦咒,功德小一些。」

問:

「長咒、短咒、心咒,有何功德差別?」

答:

「沒有差別。時間多,就持長咒,時間少,就持心咒。」

問:

「盧師尊,你何以特別尊崇高王觀世音經?」

答:

「因為內容全是佛菩薩名號。有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又有諸大菩薩。經有言,但持觀世音菩薩之名號,功德甚大。現我持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名號,功德也一樣大。」

問:

「盧師尊最喜歡什麼咒?」

答:

「六字大明咒、大悲咒、文殊咒、尊勝咒、大白傘蓋咒、七佛滅罪真言、另,蓮花童子咒……………。」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TruebuddhaschoolNet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