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發誓願:「不捨一個眾生,粉身碎骨度眾生。」有緣千里來相會,但佛無法度無緣之人,盼望聖弟子能承接蓮生法王弘願《廣度有情》,用心協助願意親近佛法,學習佛法之眾生。


廣度有情》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1【偕汝談心(二) 】


我們剛才是聽蓮金法師因為開光龍神,她自己的一點心得,她也覺得這個真佛密法很好,應該把這個佛法弘揚在這個西方世界。


我個人剛才是有一點感觸:每一次我們同修的時候—四點差不多到五點的時間,這一個小時之內同修。這一段時間,我們是在很認真的修法,很多的人他們來我們廟的時候,當然有些人不知道我們四點到五點是同修的時間,其實我們的廟門是Open,Open就是說任何一個時候都歡迎人來。參加同修呢?那更加的歡迎。


偶然來(參訪)的話,對於任何一個佛教徒或者任何一個人,都可以進到我們的Temple,這一點是非常重要。不管我們是在同修的時候,任何一個時候,都是歡迎他們來拈香禮佛,這一點非常重要。


自從我們改到這個大殿來同修—四點到五點之間,我看很多的車子來。每一次差不多四點到五點都有車子到我們廟裡面來,他們也許從很遠的地方來,也許是其它的City來的;一來的話,當初的時候,沒有人招呼是來看一下,喔!裡面有人,在同修,他們就不敢進來,我們也沒有人出去招呼。


我也講了,我們星期六晚上在做同修的時候,或者四點到五點在做同修的時候,應該有人在外面招呼,我也講過,現在是有人招呼了。有人招呼的時候,只要四點到五點,我坐在這(法座)上面,我看的很清楚,我們招呼的法師一出去,那個人就是在外面站了一下,轉身就走了然後就開車又走了。

我說:「奇怪啊!入廟,到了這個寶山,結果大家都空手回去。」


我說:「進來也應該要禮一個佛。」

因為到了廟,見了佛菩薩,要拈香、要禮佛的。

出家人,也不能夠拒人於千里之外,一定要引進的。所謂佛法,就是要「有緣」才可以的;到了這個Redmond的雷藏寺,人家問你說:「你去Redmond雷藏寺,你進了廟沒有?你裡面供了什麼沒有?」


他說:「我們就是外面繞一圈。」為什麼呢?因為裡面在修法、在同修。

所以我不知道我們法師跟人家講了什麼,我是不曉得,但是在禮節上來講,一定要請人家進來;還有更深的:請人家進來以後,還要請人家喝茶,還要點香給所有的信眾。要請人家進來聽法的,一定要的!你是在度眾生!


每一次都是這樣子的!每一次來,也許人家是從其它國家來的,他來看看Redmond的雷藏寺;也許是人家別的City來的,或者美國、或者加拿大,很遠的地方的城市來的,就挑選這個時間來,來一次,以後永遠不會再來,就只有這麼一次。近廟門而不入,到了廟也沒辦法入。想想看,這個緣,來這裡的緣很難得,這西方的國家,是美國、是西雅圖、是Redmond City、是雷藏寺、是真佛宗的一個很小的一個發源地。


所以法師們講話很重要的,雖然是在同修,雖然是在做小型的法會,也要很客氣的請人家安靜的進來坐。等一下法會結束了就可以禮佛,可以跟他們介紹,讓他們接觸佛法的因緣。


否則人家一趟,也許從東南亞來的,也許從歐洲來的,也許從Australia來的,他沒有辦法進真佛宗的主廟,連個拈香也不可以。


我是講所有的法師們,在接引眾生的時候應該是怎麼樣子。因為我自從在這個法座說法—四點到五點之間,很多人開車子來,我都看見;我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我是說假如有遠地來的,無論如何請他等一下;他不願意進來就請他等一下,一下子這個(同修)就結束了。或者是請他進來坐,或者是他沒有辦法等他也可以拈香,這是應該的!


所以千萬不能人已經到了—堵住眾生,不可以拒人於千里之外。一有因緣,我們就儘量把最好的東西給人家,這個就是佛法的因緣,這個是度眾生。

你是度眾生,開車去接他來Temple就是度啊!你是在度眾生啊!就算沒有車,所有的車子都出去了也要借車子,開車去把人家載到雷藏寺來。到最後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到的,但是他們聽我們這個雷藏寺的一切做法以後,他們也皈依了,這個就是以前德國那些弟子(來參訪)的事情。


記住,佛法的因緣是要接觸的,有緣在一起都是很珍貴、很難得的。幾世修來的才能夠在一起聽法,幾世修來的才能夠在一起共餐,幾世修來的才能夠同歸於這個佛法的因緣。有這個緣來了,我們每一個法師都要盡我們自己的力量去度化眾生。


你看像龍王開光,這個因緣那麼殊勝!雷藏寺本身有很大的法,很大的佛法,它能夠讓所有的眾生清淨,能夠有緣得度,能夠對於這整個人生,發出最大的意義出來,所以希望大家能夠珍惜,廣度有緣。


嗡嘛呢唄咪吽。


1998/06/08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TruebuddhaschoolNet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