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很多自然現象會給我們很多的靈感和啟發,如何從西雅圖520(高速公路)的浮橋悟出佛法不一不異的性質呢?請看《原來的本質》。


《原來的本質》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1【偕汝談心(二) 】


剛剛我們聽蓮靜法師他談到520(高速公路)的浮橋,從我們這邊走過去的話,在右邊水的波動很厲害,在左邊是很平靜。


這兩個現象是自然的現象,是因為風的影響,很自然的一個現象。他就把它看成一邊是屬於動的,一邊是屬於靜的,比喻了兩種修行人。


在佛學的道理來講:看這個世間的現象確實是有這種現象。有兩種修行人:一種是心如止水的,一種是波浪很洶湧—他的思潮非常洶湧。一個是動的,一個是靜的,變成一個相對;一邊是好的,一邊是壞的;一邊是善的,一邊是惡的。


但是在悟者的眼中看起來:兩邊的水是一樣,你看動的水跟靜的水,其實是相同。你說那個水在動,在悟者的眼中看起來,動的只是它的表面,它的內在還是靜的。它的內在跟右邊的水、跟左邊的水,根本是同一個水—同一個湖,同一個水。它的內在,也不是動的,它的內在跟右邊的水、跟左邊的水是相等的。


右邊的水在波動,右邊的這些水為什麼波動呢?是有外在的因素,使它的表面波動,其實內在是一樣。水是相等的,內在也是相等的。當右邊的水沒有外在的因素的時候,它也就等於左邊的水。


所以必須要這樣子觀察:你要觀察,就要觀察它原來的本質。它為什麼波動呢?因為是有外在的因素。其實右邊的水還不是等於左邊的水?都是一樣的並沒有什麼差別。


在悟者的眼中來看事情:像這一次去愛蒙頓,這個是很辛苦的弘法,上法座、下法座,又是護摩、又是傳法、又是二十一個單位的宗教的世界性祈福,又到「淨音雷藏寺」去做灌頂、又開示,安排的時間都到很晚。不過是

這樣子—這個是屬於動,但是內在你假如心裡很平靜,身心很愉悅,每一件事情去很順利的把它完成,也是好的。


所以講全部讓你去玩吧!什麼事都不要做,就是讓你出去遊—遊山玩水,去看山看水到處去玩;玩到最後你也會覺得很累。有一些事情做,那麼也玩、也修行、也說法、也遊玩,這樣子調和起來才是一種平衡,什麼事情都不要太過。


所以我們做法務是這樣子的:你盡心盡力的去做,玩的時候,快快樂樂的玩;法務也要盡心盡力,玩的時候也要快快樂樂;身心愉悅,一切很自然的這一種現象,就是很圓滿。


這一次講起來,因為身心都還算是很愉悅,應該都是算好的啦!只要你身體上能夠支持得住,而且心情也輕鬆的,應該講起來都是很美好。


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1998/08/06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TruebuddhaschoolNet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