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愛是什麼?有人說愛是陽光雨露,是生命的源泉,有人說愛是天長地久...但從古至今有多少愛情能夠經得起歲月無常的考驗?請看《愛的傷痕》一文,蓮生活佛告訴您什麼是真正的愛。


《#愛的傷痕》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46【#虛空中的孤鳥】


一名作家曾經如此的寫:


有一對年輕的情侶,經過了轟轟烈烈,柔情蜜意的戀愛之後,因為時空的阻隔,各分東西。


時間經過五十年。


男的七十歲。


女的六十多。


男的在無意中,得知女的住址及電話,於是勾起了多年埋葬在心裡如痴如醉的往事。


他們電話聯絡,談起了昔日經常說的話是:


「我是你的。」


「你是我的。」


電話中,仍然柔軟的聲音,帶給幻想中昔日的愛的城堡。


他她互約見面,地點是五十年前,公園裡的一張石椅,那是他們不見不散的老地方。


到了約會的那一天,男的故意提早到,為了給女的驚喜,他先躲在一棵大樹後。


漸漸的,漸漸的,時間接近了。


他知道,她很守時,至今習慣不改。


他心中想著五十年前的倩影,清湯掛麵的學生頭,清清秀秀的臉,會說話的大眼睛,小鳥依人的身材,清新的衣裳,他天天想用柔軟的羽翼去衛護她。


遠遠的,她終於來了。


他看見她時,大大的驚駭。


一個駝著背的老婦人,蹣跚的扶著枴杖走來。


一頭銀絲。


穿藏青色的上裝,下著黑褲。包著一付浮腫的軀體。


臉上佈滿了雞皮縐紋。……


男的不忍再看下去,他即刻轉身,很迅速的離去,拋棄了手中的鮮花。


他輕易的被夢幻擊碎。


男的說:「他實在無法面對她那滿口的黃牙。」


最後這位作家問讀者,到底愛是什麼?



到底「愛是什麼?」


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我知道,在這世界上,最難講得清楚明白的,恐怕就是愛了。


我承認,我年輕時,有很多很多的愛,而很多很多的愛,有很多很多的春風得意,也一樣很多很多的傷痕。我笑,我哭,像一個瘋子,這就是愛。


有時候築起了堅固的愛的城堡,卻輕易的被三言兩語完全擊碎了。


有女子,一秒鐘前說深深的愛,一秒鐘之後,卻無情無義的殺害你。


有女子,今天用深愛來愛著你,明天卻發現,她用同樣的深愛與別人約會。


在一起的時候,是兩人世界,幸福的巔峰。


分手的時候,是刀劍相見,痛苦的地獄。


愛最美好。


愛也是最恐怖。


往往愛人的心會被割裂,不只是四分五裂,而是細細的,無一完整。更慘的是,愛人的腳踩在割裂的心上,再將心,輾碎。


在愛之中,往往是瞎了眼。


在愛之中,往往是聾了耳朵。


愛,得到的,是世人的嘲笑。


愛人,往往得到的,是無情的匕首。



我修行的時候──


對於愛的問題,雖然不是能完全的清楚明白,但,大致上也有了些領悟。


愛與恨是一家人,根本不分。


愛與恨都是苦惱的根源。


愛不要去太了解,最好迷迷糊糊。


無得也無失。


修行人最後的一句話:「真正的愛是寬容。」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