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_法海鉤玄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2/02/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一九九一年冬。

我在美國華盛頓州幽靈湖的自宅(無量清淨法界宮),閉目觀神,我禪定的地點是樓下的密壇。

突然,我自覺已到一地,開目一看,我已坐在一巨殿的太師椅上,這巨殿層樓迴軒,廣廈疊疊,雕龍繡鳳,金閣玉柱,極其華貴。大殿外,綠湖有水,湖中有水閣,有松徑,有涼亭,松竹森疏,花木秀茂。

我見一位道德高僧伏跪我前。

我問:

「這是何處?」

道德高僧答:

「這裡是觀神勝景。」

「何方?」

「彌勒菩薩北去二里。」

「我何至此?」

道德高僧說:

「在天下之間,能將妙法演說至神者,能將妙法顯現不測者,能自己禪定觀神而入太虛中者,能達精微徵驗者,非蓮生活佛盧勝彥莫屬了。今天,活佛至觀神勝景,此乃世人之福祉,可將觀神妙理,普示群生,使世人開卷有益,永流法傳。」

「寫觀神妙訣?」

「顯要鉤玄而具事實。」

「高僧何名?如何教我?」

「我名向聞。我祇知道,佛之為用也是無為法,佛之為體也是有情。因為無為,則任物自化,因為有情,則應用隨機。蓮生活佛隨緣度化眾生,逍遙自在,所到四聖境界,天宮仙闕,金樓玉堂,脩廊廣庭,芝田雲圃,均非世間所能見。所食奇果珍饌,非世間所能食。仙花靈草,仙經洞章,也非世間所有。所經星漢之上,神禽天獸,所逢道德高人,容貌異常,也非世間所能知。何不筆之於書,聊記其事,這是聖人法天,足可以為罪福之鑒戒,善惡之準繩者也。」

這位高僧說完,即踊身而起,離地數丈,立於金蓮台之上,左手執經典,右手執寶劍,履身逾三丈高,通化為五色之光,照耀十方,我始知道原來是一位大菩薩啊!

我恭敬合掌。

忽自覺身處自宅。(無量清淨法界宮)

出定之後,我的新書就題名為 『法海鉤玄』四字,副題是「定中的細碎珠璣」。事實上,我也茫茫然,不知此書寫什麼好,總之,我著書立說,想到就寫即是,但願功成造化,獨立無昧。

我想到,佛者何也,空也,無也。其理也,其大無外,其小無內。其造化,可算是浩曠無端,也是杳冥無際,就算是如此虛無縹緲,卻是大垂光明普照。

法者何也,我說至靜無心,而修行有方,是無形寂寥又無聲萬象。其法流,澤流無窮群生。其中頗富變化之理。我的禪定心法,是眾妙而以精凝,真一而不亂,達到含神混融,微至極微,真融太虛而大圓滿。

僧者何也,我說僧者我也。我半瘋半顛,是活佛隱世,是天生聖賢,是發大願行,是憂國憂民,是性情之極,是以文為教。我雖坦然明白,但其理微故,世人深不可識,世人深不可測,我不能有累,所以要藏形隱跡,是要任運神通,是要遊戲人間。

我的這本書,未說泥丸赤子九宮藏於一方神室,也未說三奔三景之妙九變十化之精。

但是,決不是刻舟求劍,也非守株待兔。而是雲漢之遊覽,極天之考據,玄妙的指歸。

我寫一偈:

見書燒好香。
盡心去供養。
修行從今起。
法味任汝嚐。
不悟就無緣。
我說真實相。
若要覓明師。
何不量一量。

一九九二年二月
蓮生活佛盧勝彥
寫于美國華州雷門巿「真佛密苑」。

盧勝彥上師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