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_粒粒珍珠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3/11/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有很多弟子對我說,聖尊是一位大成就者,聖尊的著作百多部,而想一窺一代宗師蓮生活佛心要的全貌,非常困難,如果要一位初入門者,想了解聖尊的特色與殊勝處,應該看那一本書。

這個問題,我一時間也回答不出來,其實我的百0六本著作,幾乎全部有特色與殊勝之處,真正要了解『蓮生活佛盧勝彥』就得把百0六本書全看完。因為我曾經如此說:

一、生活即寫作—我的一生,一天一篇文章,持續了數十年,除特別事故之外很少中斷。所以我的思想全在書中,可以說一氣呵成,前書與後書是一貫的。

二、宿世大機緣—我的宗教生涯,先基督,後道家,最後佛教,其過程也全在書中,從『靈機神算漫談』開始,我已遊歷了西方極樂世界,明白自己的宿世根基,因此,這一路的寫作下來,是完全得『如來』印證的,每一本書,均是佛菩薩的印證,沒有妄語。

三、思想的精闢—我承認一個人的思想會從幼稚走向於成熟,我的作品與作品之間,自然也有這種成份,我的作品並無保留,思想的轉變是難免的,二十多歲的作品,五十歲的作品,當然有亙異之處,但更加深廣的思維,會使人覺得更是精闢獨到,從作品中更可看出圓融之處。

四、實修的相應—在很多的著作之中,我最提倡的是『實修』二字,佛法就是要實修,因此,我的作品中,不祗是理論,而把實修的方法全筆之於書,我設法使人人能如法修行,我對修法的講解,比一般人更深入切要,更精密,更昇華。

五、實證實例多—我的一生,從初機學佛,到印證大成就,絕對不是無恥的冒濫,這絕對不是不肖之徒可以冒充的,這百○六本作品就是強而有力的證據,證量由淺入深,我老老實實的修行,實證種種的的境界,實在的例子也甚多,這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有志於實修密教者,宜全部讀完百○六本著作,便知真假,這是我完整的披露。

至於這第百○七本書,我題書名是『粒粒珍珠』,副題是『擁有證量的金剛法句』。

我想寫的正是:

無上智。

真如。

正等正覺。

實證。

無上果位。

佛性流露。

一如。

…………

這就是這本『粒粒珍珠』的特色與殊勝之處。我知道這本書的寫作有『大難』之處,因為眾生的根基不同,因緣有異,『二執邊見』非常的多,我這『金剛法句』一定是『證量之言』才可以發表,所以這本書的份量,就不是一般的作品了。

既然是『擁有證量的金剛法句』我定下了六個要則,在本書上出現的『金剛法句』當擁有六大殊勝:

第一,光明不離。

第二,智慧無上。

第三,解脫煩惱。

第四,大樂永持。

第五,莊嚴光彩。

第六,世間度生。

我想把自己多年實修實證,深入經藏禪定,把種種的證量,結集成為文字,總匯的寫出來。這『金剛法句』不是言教,而是自心流露(如來大悲心的流露),這和盤托出,是大不同之處也。

本書有極強烈的加持力,是『妙用』及『重要』的。

一九九三年十月
蓮生活佛盧勝彥
寫于美國華盛頓州雷門市真佛密苑
 
盧勝彥上師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