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_盧勝彥的哲思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4/07/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我」是什麼?

代表一個人或是還有其他意義?

「我」是具體的,也當然足最模糊的,最抽象的,其中還有生活、生存、思想在其中。

總而言之,這個「我」字,是值得提出一番說明。

雖然想說明「我」字,但一本書就能夠完全清楚明白嗎?這個「我」並不是固定的,甚至不是完整的,應該說來是多變化的,這是一個觀念上的問題。

就以「我」是「蓮生活佛盧勝彥」為例吧!「我」是什麼?「我」到底是誰?「我」做些什麼事?單單這些問題,就不是可用一般慨念去慨括解決的。

假如我現在回答這三個問題,最直接了當的正是:

我就是佛。

我是大白蓮花童子轉世。

我來世間度眾生。

但是,我這樣子的回答,是宗教式的回笞,對我的弟子來說,是最恰當的說法,但對社會人士,並不是非常的適合,很多人想了解的盧勝彥,不僅是他的宗教,甚至生活、道德、哲學、思想等等,所以,我才想寫下這一本書。

我想這一本書,由於「我」並非是固定的,所以此書可算是包括了「研究」的意思在其中,也就是說「盧勝彥的哲思」是永不休止的,事實上,哲學思想上的東西,桹本是永無止盡的,我自己不斷的在創新,甚至每日均有新的理論及新的觀點,這本書的思想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永無休止的前進。

「我」是不是很複雜?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但,我的回答有二:

其一,很單純。

我是虛空。

其二,很複雜。

因為虛空包容一切。

「我」今年剛剛五十歲,五十歲被稱為半百,我創立了一個宗派──真佛宗,我寫作完成了百O八本著作,我當然是一名作家,也當然是一名宗教家,我看來是很有學問的人,同時也是一個領導者的身分。同時,我曾經是一位工人、工程師、教師、軍官、記者、宗教家、詩人、名作家、畫家等等。

現在,我的工作更多了,我更是一位「通靈人」,是一位「密教上師」,我不僅僅是一位教授佛法的教師而已,我的任務是整個社會事務的顧問,從國家的存亡,到日常生活的許多瑣碎問題為止,我均要幫忙人們去解決。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在芸芸眾生之中,是如何的獨特,是如何的包羅萬象,在我們的世界之中,目前要找到活得如此精彩的人,似乎是很少了,目前絕對沒有另外一個類似〈蓮生活佛盧勝彥〉的人。這樣子可以顯出這本書的珍貴,也可看出這個人〈盧勝彥〉內在的意志。

有人問:

「盧勝彥的哲思,豈不是自己寫自己。」

我答:

「正是我寫我。」

又問:

「我寫我,怎麼寫?」

我答:

「自言自語,哈哈!」

有人問我:

「盧勝彥,你是不是很狂妄?」

我的回答是:

「我的這個「我」字,充滿了自信的一己的意志,我的精進毅力是無人可以比擬的,我在創造世界性的大宗教,我這種創造的方法,是一名藝術家。我是完全像佛的一個人,我一直想創造出完整的佛法,一個無懈可擊的佛法,使一些人毫無插手的餘地,這不是狂妄,而是精神思想旳大成就。」

我是什麼?

要明白蓮生活佛盧勝彥,就看這本書吧!
 
一九九四年六月
寫於美國華州雷門巿真佛密苑
盧勝彥上師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