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_密教的法術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5/08/01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按鈕連結網址:點我前往閱讀

摘要說明:

我寫完第壹佰壹拾參本文集「小舟任浮漂」之後,想到下本書,該寫什麼?

我做了一個夢。

似夢非夢,似真似幻。

我在虛空飛行,飛得很高,山河大地均在腳下,我飛行很久,到了一個非常美麗莊嚴的佛國。

佛國在寶雲之上,窮其豔麗。

七寶的宮殿,盡其美妙。

在宮殿的牌樓的下方,有數位阿羅漢,看到我在飛行,漸飛漸近。

等我接近時,才看見懸幢幡的牌樓,除了阿羅漢之外,還有八足獅子、鵝王、孔雀,阿羅漢與牠們玩在一處。

他們看見我到了,很高興,向我合掌:

「蓮生活佛盧勝彥,你來了。」

我同樣向他們稽首為禮。

其中一位「燈賢阿羅漢」問我:

「來見佛陀?」

我答:

「是的。」

於是,「燈賢」引我到一大殿,懸著諸多寶蓋,很多的瓔珞,還有寶繐,所有牆全是摩尼寶珠嚴飾,盡善盡美。

佛陀與十二如來,正會商。

釋迦牟尼佛見我至,說:

「蓮生來此何事?」

「問書名。」

釋迦牟尼佛不語。

當中一位「空行海如來」對我說:

「藏經樓的書何其多,何不自尋去。」

於是,「燈賢」引我至「藏經樓」,藏經樓四方有四門,八柱而莊嚴,其中的書,無窮無際,一一重疊,萬萬千千,我站在書海之前,如滄海一粟。

我茫茫然,無從下手。……

突然,虛空有妙音曰:

「釋迦牟尼佛要做護摩了。」

(護摩就是火供,釋迦牟尼佛做護摩,這真是天上界的傳奇異聞)

「燈賢」一聽佛陀做護摩,拉著我的手,要我去看,他告訴我:

「釋迦牟尼佛很少做護摩,祂做護摩,必有緣故!」

佛陀的護摩壇,高高在九重台階之上,周圍有八幢八幡,九重台階各立各色舞狀的天女,壇內外角,均安立日月寶杵,極其莊嚴。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團團圍繞,上萬上千,無法計其數。……

「燈賢」和我擠於阿羅漢群之中。

釋迦牟尼佛點燃護摩火,燒護摩木,其中的一片護摩木未入爐中,竟然飛出壇外。

一回兒飄東,一回兒飄西,從九重台階之上直落下來,不偏不倚的就落在我的懷中。

所有的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都看著我,祂們奇異護摩木怎會掉在我的身上?

我拿起護摩木。

發現上面有五個大字,寫著「密教的法術」。於是,我頂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我看見佛陀向我微笑示意。……

至此,我夢醒了。

我認為,我的這個夢境,很有意義,這本書的寫作,受到釋迦牟尼佛的鼓勵,書名也是佛陀取的,我要把這本書寫得盡善盡美才好。

一九九五年七月.蓮生活佛盧勝彥序於美國華州雷門市真佛密苑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