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沙巴巨浪肆虐!

~新聞來源:馬來西亞星洲日報


(亞庇26日訊)連日假期多災多難,截至今午4時為止,沙巴沿海地區因大漲潮以及水災的疏散災民人數增至 1647人。


從平安夜前夕到聖誕節,山打根、必打士及亞庇3縣因大漲潮被疏散的居民人數,從昨晚的274戶家庭1333人增至314戶家庭1508名居民,分別安置在8間臨時疏散中心。


而古打毛律縣則發生水災,災民人數為57戶家庭139人,分別安置在2間臨時疏散中心。


州災難管理委員會秘書處指出,北部 必打士共設6個臨時疏散中心,安頓 來自6個漲潮高風險區的177戶家庭 768人,安排疏散的居民人數仍在上 升之中。


秘書處也指出今次天災沒有接到傷亡 報告。


★山打根甘榜弗洛斯 重災區


大漲潮現象造成山打根甘榜弗洛斯 (Kampung Forest)成為重災區,超過860間水上屋受到不同程度破壞,其中108間被夷為平地,近700人 無家可歸。


同縣的甘榜迪努沙2村(Kg Tinosa 2)也遭大漲潮侵犯,約20間水上屋被摧毀及130人緊急疏散。


在仙本那的本本島(Pulau Bum- Bum),一家水上度假村4間客房在 聖誕節當天被大浪潮徹底摧毀,11名 遊客安全獲救。


在亞庇加雅島的甘榜本多,數間水屋週四遭大浪沖垮,當局疏散15戶家庭 共54人,其中10戶家49人是非公民,安置在新布蘭親善禮堂。


★豪雨料持續至明日


大馬氣象局日前對沙巴和納閩發布警 戒水平持續豪雨預警,預料持續至週 三(28日)。


預警涉及地區為沙巴內陸地區(實必丹、瓜拉班尤、保佛);西海岸;山 打根(特魯必、京那巴當岸、比2 和山打根)和古達。


另一方面,水利灌溉局昨天下午發布天災預警,預測若持續下豪雨,沙巴有5縣逾20個地區有可能發生閃電水災。


有關水災黑區包括哥打馬魯都13座甘 榜與周邊地區、古達3座甘榜與周邊 地區、必打士14座甘榜與周邊地區、 山打根甘榜貢貢以及拜丹的甘榜宋涯 宋涯。

_________

讓我們共同祝禱災民早日修復家園、受傷的身心靈得到佛菩薩光明的撫慰。

不平靜的2022年將盡,讓我們持誦大救難咒為世界祈福。願2023年一切光明吉祥。


大救難咒:

「他翅吒吒拉。他翅魯樓麗。摩訶魯樓麗。阿拉摩拉。多拉。梭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