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投縣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

台灣雷藏寺 報導


2023年4月22日(星期六),上午9時,鼓聲咚咚,1200多位來自各地國小、國中及高中職、大專院校的校長、老師、學生,以及最熱情支持學生的親友團,湧進台灣雷藏寺,參加《2023年南投縣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


開幕活動由〈南投縣政府〉黃靜如秘書長主持,體育會民俗體育委員會主委洪明科議員、〈中國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吳冠德理事長、〈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東上師、〈真佛宗台灣雷藏寺〉住持蓮哲長老、〈真佛宗華光功德會〉中區分會會長洪東生等陪同主持,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及多所學校校長蒞臨加油打氣。


自2011年至今(2023年),〈華光功德會〉、〈密教總會〉、〈台灣雷藏寺〉出錢出力,不斷的推廣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活動,看到莘莘學子快樂的笑容,矯健的體魄,就是最好的收穫。


現場隊伍精神抖擻,滿心期待的躍躍欲試!從整齊的服裝、齊一帶勁的動作,不論是太鼓、戰鼓、跳鼓陣、舞龍、閩南獅、獨輪車、扯鈴、跳繩,各隊氣勢軒昂,無不想一舉奪下最佳成績。


個人賽技藝更是精湛,不只有獨輪車還可以結合扇舞、跳繩,扯鈴的全方位飛旋更令人歎為觀止。同步室內展出的風箏,斑斕奇形,同樣值得駐足觀賞。

開幕活動上,有著陀螺王美譽的阿海師——林森海帶來的超水準表演。林森海大師受邀參與達人總動員、央視、讀賣電視台等各國電視台表演,超過13個節目見證過的高超身手,讓現場學生及嘉賓鼓掌叫好!


此外,來自秀林國小的竹樂團,透過在地素材結合工藝與藝術表演的展現,加上全校皆是竹樂團成員,是藝術在地化最確實的團體。這表現優異的團體,也曾受邀在 「南投縣元宵節晚會」、「南投縣溪頭竹文化節」、「南投縣111年度藝文教育扎根成果匯演暨展覽」、「2019太平洋地區幼兒教育國際研討會-文化之夜」等重要的場合演出;同時創下學校參加全縣音樂比賽並連續獲得打擊樂組「優等」佳績,111年更榮獲「特優」,代表參加全國賽,也榮獲「優等」佳績。清脆的樂音,演繹對參賽隊伍最棒的祝福。


現場還有許多華光功德會的義工,前來支援今天的盛會。會場周邊的小吃攤,有爆米花、咖啡、造型巧克力、冷飲等,都有他們忙碌的身影。還有事前的布置,事後的場地收拾工作,都需要他們協助。


今天,是收穫滿滿的一天!活動於下午3:30吉祥圓滿,相約明年再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