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上師,各位同修,大家晚安!今天再繼續講「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就是講,受、想、行、識也都是跟這個色就被稱為五蘊。前面所講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也就是講行不異空,那空不異行,行即是空,空也就是行。這樣子連貫的五蘊也就是跟空有關係的,也就是這五蘊都是空的。五蘊跟空的關係,完全就是一切因緣生,也就是一切因緣滅。我覺得都是一種因緣,像這一次傳授不動明王金剛大法,其實這也是一種因緣生,也就是一種因緣的滅。

  以前的古人,學大法,必須要爬山、涉水,要到千里以外的地方,去找真正的師父,去學這些大法。那個時候,來回都要好幾個月,你才能夠學一個法後才回來修。學這些法等於冒了生命的危險去學來的。在民國初年,諾那上師傳不動明王金剛法的時候,是五十個人聽法;那個時候諾那上師交代,聽法的人不准做筆記,不准錄音,不准錄影,門要關起來。是真正的口耳相傳。也就是師父講弟子聽,沒有能夠做甚麼的,用心記:只能夠用嘴巴跟耳朵這樣子傳的,而不是看筆記的。為甚麼要這樣子做呢?他說是為了尊重法的尊貴。不可以將法留存於書上傳播出去,任人家隨便取捨。這個就是「重法」,也就是蓮花生大士所講的「重法」。

  我講這個法的時候,其實我並沒有講說這個法不准大家傳出去。但是,回頭一想呢!的確我們密教的弟子也要尊重祖師的法。他們當初到印度,翻過喜馬拉雅山;是如何去得到這種法的?很辛苦去得來的。今天我們不能給祂玩笑視之。所以我講要尊重這個法,要秘密,不要妄傳。我在講的時候,當然也有人做筆記,也有錄音,也有錄影。最後決定暫時把這個法存檔。以後有機緣傳出去,讓祂自然而然流傳出去,比較沒有關係。但是暫時存檔的意思就是說:我們還是要尊重這個大法。

  第一次傳這個法,是祖師翻過喜馬拉雅山,到印度去求回來的。第二次傳這個大法,是諾那上師對著五十個人秘密傳授的。第三次傳這個大法,是我本人對著兩百位弟子所傳的。傳這個大法的時候,一定是有瑞相的。不是一般的法,所以它一定會產生一種很吉祥的瑞相出現。第一天傳法的時候,不動明王的金剛劍,它就飛下來四次,怎麼綁都綁不住.。第一次飛下來,用東西給它綁住,劍跟手給它黏起來,照樣再飛下來,連續飛四次。就是不動明王的劍連續這樣子飛下來四次。也就是說,你就是給它放回去,再給它黏住,照樣再飛下傳法的時候,所有空中的鳥全部圍在法場的周圍歡唱、唱歌、叫呀!。第三天的時候,傳法的時候,就是天空非常的晴朗,甚麼事也沒有發生,我在講說:唉呀!今天剛好是圓滿,圓滿是以無形無相,最好甚麼瑞相都沒有,就表示最大的圓滿。剛好在講的時候,那些鳥又飛下來叫了。其實所有的這些鳥,全部都是護法空行的化身,護法空行全部附在所有的鳥上面,然後下降來歡呼歌唱。

  我這一次要傳授不動明王金剛法的時候,在提示上我有講過,這個是不共,也就是不共明王金剛大法。這個法我為甚麼前面加不共兩個字呢?不共就是只有一次,再沒有第二次。只傳一次,再沒有第二次了。就叫做不共,就是跟別的不會一樣的。也就是說將來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傳法。聽到的人只聽到一次,也不會聽到第二次了。也就是你聽到的人,別人也聽不到的,也就是我的,絕不是你的。不是共同共有的,叫做不共。這個是在check,是在考驗大家的緣份如何?你有大法的緣,也就是在這一次的「不共」。所以這個法不可能再傳第二次。我這一生當中就只有這一次。

  這裡面有很多的秘密,這個大法裡面很多的秘密,從來所有鬼神都不可以聽的。當初諾那上師傳這個法的時候,還很慎重的在門口貼了一張紙條:傳授金剛大法,鬼神一律莫聽。學到這個大法的是可以即身成佛的。你等於是一個後補佛,馬上可以即身成佛的。學到這個大法的,是不墮金剛地獄的,因為不動明王祂有誓願的,祂一定要護持這個人。

  所以請「敬師」兩個字也不算甚麼,「敬師」大家都可以做得到。但是「重法」這兩個字,很少人能做得到。尤其我聲明在先:這個是不動、不共不動明王金剛大法。由這個大法,我可以講得最完全的就是這個大法。沒有比這個大法更完全的。當初了鳴和尚(清真道長)在山頂上傳我這個大法,他說:得到這個的,你就可以離去了:你得到這個,你好好的修,你就可以離開了,因為在我這裡已經沒有東西啦!當初,我給他求了兩個大法,一個就是不共「不動明王金剛大法」,一個就是不共「穢積金剛大法」。

  希望大家能夠真正做到「敬師、重法」。「重法」這兩個字,重新再強調一次「重法」。很多弟子經過了我的門口,居然不會進來,居然不會進門。很可惜啊!按著把這個法拿來實際上的修行,就是實修啦。這個就是一切因緣生,一切因緣滅。我們有傳大法的因緣,希望大家重法。傳法的因緣一過就沒救了。希望大家珍惜法的緣份。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