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10月29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摩利支天菩薩」護摩大法會《道果》第111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摩利支天菩薩戰威金剛」。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旻旻女士、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先生、莊駿耀醫師伉儷、亞特蘭大中華民國僑務顧問何肖榮師兄、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先通知大家,下一個禮拜天11月5日,是阿達爾瑪佛護摩法會。


◎阿達爾瑪佛是本初佛,在顯教稱為普賢王如來,是十六地的佛。毗盧遮那佛只是十三地,阿達爾瑪佛也就是普賢王如來,是最高的。阿達爾瑪佛的種子字是藍色,心咒「嗡。別炸。阿達爾瑪。答都。梭哈。」

是第一名,祂的種子字也是第一名,兩個大拇指豎起來結起來。阿達爾瑪佛不用太介紹,因為祂是第一名嘛,這是最大的,再也沒有比祂更大的了。這一尊相應了,就等於成佛了。沒有比這一尊更大的了。真佛宗都喜歡大,反正最大的做了,其他都不用做了。其實,我講過,阿達爾瑪佛是不管事的,你相應了阿達爾瑪佛以後,你就什麼事都不用管,祂是不管事的嘛!你也不用做息災,祂自然就息災;不用做降伏,祂自然就降伏;不用做增益,祂自然就增益;不用做敬愛,祂自然就敬愛。你不用修法,就是在修法。什麼法都成。用阿達爾瑪佛這麼大的,能夠相應嗎?像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有火氣,哪裡能夠相應啊!

再來剩下兩次護摩!我們今天做的是摩利支天菩薩護摩,祂是一個天女的身分,但祂就是戰威金剛。剛剛我做護摩的時候,祂來指示,所有兇惡的鬼,在不久的將來,戰威金剛祂全部負責!這樣一個天女的身分,祂就能夠做這麼偉大的事情。你求第一尊的阿達爾瑪佛,祂是不做事的。這樣一個在維摩結居士旁邊持著扇的天女,祂就能夠做偉大的佛教事業,就是摩利支天菩薩。祂發下誓言,在不久,就要把那些所有的惡鬼清除得乾乾淨淨!你要求什麼不要去求維摩結居士,因為祂是《維摩結經》裡面的金粟如來的轉化,祂也不做事的。真正做事的,是站在祂旁邊的那一位天女,持著扇,祂就是摩利支天。所以我們修法不要修太大的法,你修阿達爾瑪佛啦,修金粟如來啦,修很多的如來,不用修那麼大的。單單綠度母、白度母、黃度母、紅度母,在佛教事業上就已經非常的耀煌,非常的顯赫了。


◎摩利支天在大日之前疾走,祂能夠隱形,看不出來;但是在做護摩的時候,祂下降了,祂誓言,要把那些惡鬼清除乾淨!今天做這一尊護摩,非常的有價值,有意義。祂親自下降這樣子講。跟師尊有簽約的真佛宗的護法,摩利支天就是最大的護法。真佛宗的護法,凡阻礙真佛宗的,你祈禱祂,祂就能夠讓你成就。祂知道我們有困難,所以祂發誓,祂一定要把這些惡鬼全部清掃乾淨。祂的咒語是「嗡。摩利支玉。梭哈。」祂的手印跟大輪金剛是一樣的。祂坐著黃金的金車,有三個面孔,每一個面都有三個眼睛,祂手上持著很多的法器,一共有七隻金豬拖著祂的車。

所以我們要記得,摩利支天護摩或者供養摩利支天,不要供豬肉,這是祂的禁忌,供了豬肉對祂的這些金豬不禮貌。師尊最近火氣也是比較大一點,為什麼火氣會大?很簡單,弟子受難!有一位印尼的女生,在新加坡工作的,前幾天來西雅圖還淨。她對XX很恭敬,她拿一條白色的哈達及供養,供養XX,XX再還給這位印尼的女生,一還給她,她就感覺有一隻鬼進入她的身體裡面。在我講XX之前,她就被騷擾到現在,等於是一年多了,她被那個鬼騷擾到現在。她把她供養的那一條哈達拿去燒掉,說這條哈達有鬼。一燒掉,在她身體裡的鬼更生氣,騷擾她到不能做事,不能睡覺,一切意志都被身上的惡鬼控制。獻一個哈達當然是好,我對你好,結果你還我哈達,掛在我脖子上的時候,居然鬼就進到身體裡面。想想XX身上到底有多少鬼,她開光的、她送的、她賣的佛像,土地公,還有很多的觀音,她義賣的,都有鬼!連XX的法師出來幫人家開光的也有鬼。有沒有養鬼啊?(有!)昨天給大家看護摩殿供的眾幽靈顯赫,那個四方形的牌,眾幽靈顯赫是什麼?幽靈是你的護法嗎?護法殿一進去居然是眾幽靈顯赫。然後把鬼分佈到全世界各地,真佛宗的寺、堂、會。今天的摩利支天戰威金剛,祂誓言,在不久,就要把這些惡鬼全部收拾乾淨。你叫我這個做師尊的心中哪裡沒有火?弟子受難就等於我受難啊!

當初答應你,你要獨立,你要的堂全部給你啊,你要吐登悉地也給你啊,什麼都給你啊。給你還沒有完,2016年10月3日的晚上,你叫那些鬼去把盧勝彥擺平。我死了,真佛宗就都是你的啦!不能這樣子!你說心中沒有火?這裡受害的很多啊!有受害的舉手,哇!有不少人!都是被你的惡鬼干擾。厲害的就有鬼在耳旁邊講:「去死!你去死吧!」能夠堅持過來的很不錯了。要用自己的力量把它消滅掉,你的元神能夠自主,你的力量夠,你就能夠消滅它。你說師尊的心中會有火嗎?當然有火!不信真佛宗還好,也不能說沒事,觀音區那邊二個里最近死了幾個年輕人,都是猝死的。問你啊!你對得起朱慕蘭嗎?根據朱慕蘭的兒子講,他的媽媽從白天走到晚上,從晚上走到天亮,她是我畫畫的老師,我五十歲跟她學畫畫,妳對得起朱慕蘭嗎?妳把朱慕蘭弄得精神不穩定,從晚上走到天亮;妳對得起鍾宗貴蓮施上師嗎?妳把他搞得到現在還精神不正常不穩定。妳把佛林同修會的幾個堂主,全部都猝死。心中怎麼不會有火啊!


◎摩利支天的能力可以保護王難,就是政治上的災難;劫難,就是小偷跟強盜的災難,可以避免;行難,出門坐飛機、坐船、坐車,摩利支天可以保護;地水火風難、刀兵難、鬼神難──沖犯、毒藥難、惡獸難──出門不會被狗咬、怨家惡人難,對方專門在害你的,害不了你。你看祂的能力,避掉所有的災難。單單摩利支天戰威金剛,尤其是鬼神難,沖犯的。得鬼神病的,修摩利支天就好。

你修阿達爾瑪佛不會好,因為很難相應的,祂最高啊!根本沒有人相應阿達爾瑪佛啊!祂是最大的,不管事。小的管事,是摩利支天。很多印度教、婆羅門教,都很尊敬祂的。祂是摩利支提婆,「提婆」就是「天」(Deva),你看到印度人稱他自己是提婆,提婆就是「天」的意思。祂是忍者的祖師爺,所有日本的忍者都是拜摩利支天。


◎祂能夠隱形,摩利支天隱形印是這樣子的(師尊示範)。當初師父教的,把尾指弄得緊,其他的慢慢鬆,變成一個洞,把自己觀想進入到這個手指頭的洞裡面,然後用蓋子蓋起來,你就不見了,然後唸摩利支天咒。因為你在摩利支天的保護之下,任何的強盜、小偷、災難都不近你的身,地水火風種種的災難不能傷害你;出門的時候,你坐船、坐飛機、坐車、自己開車,都不會有事。這一尊最好!家裡常常遭小偷的,修這一尊。你在深山裡面,被毒蛇、被老虎、被獅子傷害,被蜜蜂叮,這是惡獸難,祂也能夠保護你。唸摩利支天咒,鬼神也不能欺負你。

刀兵難,好像你去當軍人,你就修摩利支天,子彈飛過來,明明對著你的,打中你了,結果被你身上戴著的皮包擋住了,也會沒事。尊勝雷藏寺有一個曾經開車載過我們的,遇到搶劫,拿著槍對著他很近距離的打,居然打中了他掛的唸珠的牌,那個牌幫他擋住了,還好那個是很厚的金屬做的,打得很正,所以整個牌都凹掉,人沒有怎麼受傷。居然是打中那個唸珠的牌,這是尊勝雷藏寺發生的一個事情。這是怨家惡人難。還有很多的災難行難,有一次火災,因為他本身修摩利支天,家裡也有摩利支天的唐卡,那個火一直燒,燒到這一家的時候,突然間跳過去,到別家去,十棟房子當中,只剩下他一棟是留著的,其他的全部統統燒成灰燼,消防員感覺到很奇怪,怎麼搞的。他家的屋頂,消防員有上去,火從那邊燒過來的時候,他這個屋頂要打一個洞,要灌水還是什麼東西進去,他的家裡也是整個濕掉,但是這個火到了他家居然停止,然後跳過他家,再把別家全部燒掉,他自己的家好好的。就發生了這種事情,所以你看修摩利支天有多好啊!

我們今天不能批評本初佛,因為本初佛祂太大了,祂等於是完全涅槃的境界,你要從涅槃當中再把祂喚出來,就很難了啊!涅槃有有餘的涅槃和也有無餘的涅槃,無餘的涅槃是祂永遠在涅槃的狀態之中,你請的至少要請有餘涅槃,祂能夠在涅槃,你請祂祂就出來。不過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是很偉大的一尊,因為所有的法是從祂那邊傳出來的。

你看大圓滿法是從祂那裡傳出來的,大手印法也是從祂那邊傳出來的,藏密很多的最大的法,大部分都是從祂那裡傳出來的。


◎我告訴你,我們True Buddha School這一尊也很有用,大力金剛很有用。大力金剛是地藏王菩薩的六個侍者之中的一位,也稱大力鬼王,這尊也是我們真佛宗的守護神,就在我的大拇指裡面,我的大拇指有一個臉形,就是這一尊的臉形,祂在我大拇指裡面。所以那天晚上,千萬的鬼到我家來的時候,我晚上在睡覺,眼睛睜開,「啊」的一聲,大力金剛從我的嘴裡面飛出來,然後跟四面結界的不動明王,一起出去把那些來犯的惡鬼,全部鏟滅掉。所以這一尊也是很偉大的。這一尊也是我們真佛宗的守護神,摩利支天也是。

摩利支天也是很偉大,你們當主祈的,跟祂很有緣,報名的也非常有緣,受過灌頂的也很有緣,這一尊當護法不得了。請阿達爾瑪佛原諒一下,我剛剛講的只是一個比較,阿達爾瑪佛是最完美的,本初佛是所有佛當中最高的十六地的佛,沒有比祂更高的了。


◎我們今天講《道果》「己二、身方便續。身方便續分為,因灌、道等二十法、諸三昧耶、五空行補闕、方便續道灌。」主題是這幾樣。「在因位的時候,於含藏因續上,是以灌頂、修道等淨治後,能得其果,於『身方便續』分五部分來講(教示)。」剛剛就是「因灌,道等二十法,諸三昧耶,五空行補闕,方便續道灌,」這五個部分來講。「方便之初因灌、道等二十法、諸三昧耶、五空行補闕、方便續之主要道灌。」「庚一、因灌」在「因灌」上面來講,由哪一個壇城,(「由何壇城」)受的灌頂,還有三種更上的灌頂,「得何種灌頂」,「清淨何垢」。我們受每一個灌頂的時候,都有它的意義存在。你看今天的摩利支天,祂的意義主要是在保護修行人,你灌了摩利支天是個因,但是得到的淨治是祂能夠保護你。

例如我們顯教裡面講,你用守戒來清除你的貪念,你守戒,就不用跟人家亂要錢。你心裡雖有貪,但是你守佛教的戒律,你就不能跟人家亂要錢。你因為起了貪念,明明是十塊錢的東西,你賣一千塊,這就是你自己本身的貪念。當然你要賺錢,十塊錢的東西你賣二十塊,賺了一半十塊錢,那還算是可以;在戒律上,你如果貪心,十塊錢的東西你賣一千塊,那就是貪。所有的戒律都是在止貪念,禪定是在止你的瞋念,像師尊心中有火,那天我跟師母講,我說,我現在去客廳打坐一下,我上了法座就盤腿,修定,確實有禪定,把心中的火熄掉,用法乳進來,熄滅我心中的火,終於把自己心中的心熄滅掉。我不能老是處在火氣很大的境界當中,也是不好,瞋,會生氣,會發怒,將來我得的果就變成大力金剛,一天到晚在發火,不可以。所以我還是修我的本尊,然後入三昧地,讓法乳進入到我的全身,那天晚上真的法乳充滿我的全身,感覺非常舒暢,覺受非常的好,自己放光,也有光明出現,本來很暗的,一下子就能夠看到周邊環境。「由何壇城」來灌頂,你們現在由壇城灌頂,第一個是「瓶灌」。


◎我們有四種灌頂,一個是「瓶灌」,一個「紅白花灌」,一個是「密灌」,一個是「大圓滿灌」。「瓶灌是圓滿本尊」,一直到最高點就是本尊法灌頂,瓶灌最高就是本尊法灌頂,圓滿你自己的本尊。還有「獨勇本尊」,什麼叫「獨勇本尊」?一共有十三尊大威德,其中有一尊是獨勇本尊,祂不是雙身的,單身的是獨勇本尊,圓滿本尊是雙身的。「瓶灌」最高境界是「圓滿本尊、獨勇本尊」。

再來「三種更上的灌頂」,後來又有三種更上的灌頂,所謂二灌、三灌、四灌,就是這四種灌頂。它上面分成了「三種灌頂」、「身脈」跟「字婆伽壇城」、「菩提心」、「藏智氣」,把它這樣子分出來。你得到什麼灌頂(「得何灌頂」),你自己要記住,有的密教行者,就是我們的弟子,到了師尊這裡,我跟他講說,你的本尊是什麼,我問說你灌過頂沒有?他說我忘掉了。忘掉了一定要重新再灌。不可以忘掉的,你自己受過的灌頂你統統要記住的。你有手機,你灌過什麼頂就把它記載在手機裡,查一下有沒有灌過頂就知道了嘛。我問你你有沒有灌過頂,他不知道。灌頂有好幾種,「彩粉灌頂」,藏人用有顏色的細粉做出來四方型的壇城以後,還要在壇城面前一直禱告、唸經、誦咒,祈求本尊降到沙曼陀羅上,再由上師從沙曼陀羅壇城再進到自己的瓶子裡面,再由瓶子給大家灌頂,是這樣子的一種程序,一種次第,一種過程,這個叫沙曼陀羅。「字婆伽壇城」,就是用梵字代表壇城,「第一得灌,第二得灌,第三得灌」。「菩提心壇城」,「菩提心壇城」是第三種灌頂,第三種灌頂要請出灌頂的本尊,男尊跟女尊一起灌頂,叫「菩提心壇城」。「勝義菩提心壇城」,就沒有型式了,它是無形的,因為它是「勝義菩提心壇城」,沒有形象的。所以這裡有「沙曼陀羅」,有「文字曼陀羅」,還有「諸尊曼陀羅」,諸尊金身曼陀羅,有好多種的曼陀羅,就是壇城的意思。


◎最後的灌頂是「勝義菩提心壇城」,那是指,根本上師的身口意,祂用什麼形式給你灌頂,你得到的是什麼樣子的灌頂。「清淨何垢」,就是到最後會給你解釋,這個灌頂是要做什麼用的,就是「清淨何垢」,污垢的垢,是清淨你的身體,清淨你的口,清淨你的意念,種種的這樣子的意思。

媽媽跟兒子講:「兒子啊!打電話給爸爸,叫爸爸回來吃飯。」兒子才五歲,他講:「爸爸不接電話,是阿姨接的。」一個小時以後爸爸回來,就問媽媽:「老婆啊,你拿著洗衣板幹什麼?」媽媽說:「跪!」叫他跪洗衣板。現在沒有洗衣板了吧?現在應該是跪電腦。爸爸就問媽媽說:「老婆,我怎麼了?」媽媽講:「跪著!」爸爸跪了兩個小時以後,媽媽就跟兒子說:「兒子啊,告訴爸爸他犯了什麼錯。」兒子就講:「今天爸爸的電話是個阿姨接的。」爸爸問:「阿姨說了什麼?」兒子就講:「


◎你所播打的號碼正在通話中。」這是一個笑話。我們學密法,它是有一個因一個果,你灌什麼頂,就會得什麼果,灌什麼頂,就可以治什麼病。我們人有八萬四千種病,你灌什麼頂,它就治哪一種病。好像我們人吃藥一樣,你吃什麼藥就是治什麼病。密教也是一樣,你灌什麼頂,是治你的身口意,或者哪一邊的污垢。

有兩個人走在路上被暗殺,死掉的人叫死人,活著的人叫什麼?叫救命!因為被殺,要趕快跑,喊救命哪!我們喊了半天,終於摩利支天來了。真的,摩利支天祂發下誓言,祂要救我們的命哪!妻子問先生:「親愛的你在哪裡?我現在正往家裡走,你來接我好嗎?因為天很黑,我有點害怕。」丈夫講:「用你的手機,它有手電筒能夠照明啊!」妻子講:「太黑啦,用手機照明還是看不清楚路面,感覺好危險。」先生就講:「誰讓你照地面,用它來照你的臉,只要讓人看清楚你的臉,你就安全了。」原來還是對治法。所以我們講說,女生有所謂安全牌的女生,也有所謂不安全牌的女生。師尊是非常放心的。唉!不能這樣子講,師母的身材是一流的,七十歲了還保持著少女的身材,你從後面看,哇!這不安全,從前面看,你也不安全嘛!對不對,要這樣子講才對。所以也是一種對治法。有一位女士對醫師說:「我丈夫在睡覺的時候,有說夢話的習慣,一直講個不完。我應該怎麼幫他呢?」醫師回答:「在他清醒的時候多給他講話的機會。」不能再講師尊,反正意會就好。有一個女士意外地拿到了阿拉丁神燈,在唸完咒以後,Genie(神燈)就出現了,給她三個願望,這個女士就講,老公的眼中只有她自己,老公每天起床跟睡前都要撫摸她,無論老公出門到任何地方,都要帶著她。於是Genie(神燈)就把女士變成iPhone 8。


問大家,為什麼公雞總是高興地唱歌?答案是:因為牠老婆比任何人都多,卻沒有一個丈母娘。好像不怎麼好笑,這個笑話不好笑。我記得好像有幾個母雞在一起討論事的時候,公雞就回來了,公雞的神情非常的疲勞。母雞問怎麼了,怎麼那麼疲倦?公雞就說,我去賣雞精。這個稍微好笑一點,還是不好笑。再講一個。有一天早上,公雞打母雞,打得很兇,打得母雞慘叫,旁邊的雞都來勸,「一大早,怎麼打母雞打得那麼厲害,打到流鼻血腫起來啊,打得那麼重,哪有那麼多的恨啊?」這公雞就講,「你不知道,她今天早上生了一個鴨蛋。」嗡嘛呢唄咪吽。

文/蓮花淑慧恭錄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