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12月13日台灣雷藏寺週六「黃財神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17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針巴拉黃財神」。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與會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謝謝你們。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真佛宗教授博士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醴教授、麥韻篁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葉淑雯教授、游江成博士、梁超凡博士、林峻安醫師。立法委員蔡其昌代表陳蕙美女士、台南市蔡旺詮議員代表、新媒體集團執行長鄭茂辰先生、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不丹南伽堪布、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琦品傢俱精品公司黃淑琦小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my sister盧勝美女士。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Sawadika!(泰文:你好)


我們今天是修針巴拉黃財神的法,黃財神就是住在北方水晶宮,一般來講,東南西北有四個天王,其實祂們都是財神,也就是多聞天、廣目天、持國天、增長天四個天王。這四個天王都可以賜福、賜財,還有賜壽,賜一切吉祥。希望今天大家在這裡都沾一沾財氣,資糧具足,錢多多,錢來也。有了很多錢,在這世間就要多做慈善,多做布施;越是做慈善,越是做布施,你的金錢跟福分都會具足,這是很重要的。布施有很多種,有所謂的法施、財施、言語施、微笑施;笑一笑也是一種布施,講好聽的話也是一種布施,做義工也是一種布施,出錢出力都是一種布施。不管怎麼樣,說一句好話也是一種布施,很多布施的方法,不一定要運用到錢。錢,在這世界上沒有人不喜歡的,每一個人都喜歡錢。但是必須是正財,真正是你所應該有的稱為正財。正財叫做淨財、清淨的財,用清淨的財做清淨的布施,才是佛非常歡喜的。四天王會看到人本身所做的福分,再賜予眾生資量具足。像多聞天針巴拉黃財神,祂會賜給密教行者事業能夠順利,所做的生意都能夠很好,而且能夠賣出去。以前我們唸過一個《出門經》,每一天起來,出門的時候,就唸一段經典,也就是《出門出門經》:「(台語)出門生意經,下階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我所賣的貨品全部賣清,佛佛佛…,一切生意統統順利,一切貨品統統出清。」以前我還會用英文講,現在不知道還會不會講?Every morning, when I open the door, I see 觀世音bodhisattva.  In the East, there are so many buddhas.  In the West, there are many buddhas.  In the South, there are so many buddhas.  In the North, there are so many buddhas.  Buddha, Buddha, Buddha, Buddha, Buddha...... My business is good, because all of my items are sold out. 英文的《出門經》就是這樣。


◎針巴拉可以賜財給我們。我常常講,水中的財神是龍王,地上的財神是山神,天上的財神是四天王,祂們都可以賜給我們金錢跟財寶。事實上,天上、地上、水裡面,也是真正出產財寶的地方,所有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從地上出來的,或者是從水上出來的,另外加上天賜給我們。物質上最貴的鑽石和黃金,都是從山裡面的礦出來的,都是地上出來的;像很貴的紅珊瑚,是從海裡面出來的;我們所吃的,所用的,大部分都是從大地上產生出來的。所以大地可以賜給人財富,海也一樣,可以賜給人財富,天也一樣,可以賜給人財富,天地人所有的財富具足,你就是人間最富貴的人。資糧具足有很多的益處,最主要是要做布施,要供養。只要你慈悲濟世,你用你僅有的資糧,或者你所能運用到的所有資糧,都可以做很多善事。希望真佛宗的同門,每一個人都有慈悲喜捨的心,能夠行四無量,你的福分自然會具足。介紹針巴拉就介紹到此。


繼續講《密教大圓滿》,「我授法的要意:第一,使一切佛法均能圓融,互相不違逆,圓滿一切法。第二,應驗佛法之所說,人人有親自的證驗。第三,用智慧開發,使每一個人瞭解經典的密意心要。第四,消除前世的業障,變黑為白,有大光明,速得圓滿。在這當中,要漸漸悟得性相之旨,智慧達於空性。」今天講這四要點,「大圓滿九次第」包含九個法,一個是聲聞乘,一個是緣覺乘,一個是菩薩乘,再來,就是屬於密教的,有事部乘、行部乘、無上部乘,再來就是大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加起來剛好是九乘。九乘剛好是九個階梯,是一貫的,所以是圓滿的。不是每個乘的本身有矛盾,而是圓滿的。所以是「使一切佛法均能圓融。」原本在釋迦牟尼佛時代,所傳的就是原始佛教,後來,就是部派佛教,分成上座部和大眾部。後來呢?就分成小乘佛教。後來又分成般若乘,也就是屬於大乘。再後來,又有金剛乘,屬於密教。其實彼此之間互相必須要圓滿,其實沒有太大的分別。其中的分別就是分派別,像佛教,就有分成律宗,嚴守戒律的,還有中國的禪宗,還有淨宗,屬於淨土,唸佛的,像密宗,就是屬於金剛乘。這些分別只是修行方法的分別,其實是圓融的,每一個教都是互融的,不只是四個,其中還有十個,還有更多的,都是互融的。不能說你自己講佛法,其他的佛法就都不對,其實都是能夠圓融的,「互相不違逆」,並沒有差別,沒有違背佛法,圓滿一切法。


我們最主要的是講「三法印」、「四法印」,佛講的真理有所謂的「三法印」,「諸行無常」,沒有一樣不在變化之中。像我最近的身體,當我在西雅圖的時候,我沒有咳嗽,回來就咳嗽,諸行無常。現在沒咳嗽了,但是聲音啞了,有一點啞。這也是變化,無常嘛!我不是阿基師,廖大使比較懂國際禮儀,我只懂得心無邪念。「如果有粉絲,突然之間,我只好接招了。」但是我心無邪念。「因為我來不及反應,我的嘴都麻了。」我是不敢有那種國際禮儀。坦白講,只能吻臉頰,也就是碰一下臉頰,這是國際禮儀。廖大使,對不對?對。那才是國際禮儀。嘴對嘴是不是國際禮儀?大使講,嘴對嘴絕對不是國際禮儀。我們不能來這套國際禮儀,只能吻臉頰,也只能跟小孩子。在台灣,沒有吻臉頰的習慣,國際上有。說真的,我雖然住在美國,也算是國際吧!我也不敢吻臉頰。(師尊幽默地說)你們要開悟的話,要找我,開悟是一法不傳六耳,只能兩個人,okay?我講的很清楚,地點一定是很祕密的motel,我都要講兩個小時,不只三十分鐘啦!我以為我一個人,自由了,我可傳授開悟了,沒想到,天不從人願,讓我咳嗽了一個月,每天枯坐壇城,面對佛菩薩,只是懺悔,天天在那裡懺悔。為什麼?因為咳嗽啊!我一拿起電話要講電話,我都會咳的,都不能講電話,電話根本就沒有用,手機也沒用,因為講兩句就咳。真的,佛菩薩很厲害,知道我心無邪念,正直無私,我不會走歪路,舌頭也不會喇來喇去,我這個人講真話。佛菩薩讓我咳嗽一個月,我想一定是有原因的,讓我完全沒有自由乖乖在家裡,傻傻地過一個月。現在聲音沙啞,又是要讓我這樣的過一個月。不能喔!我是用嘴巴說法的人,聲音沙啞也不好,要趕快好。所以要圓融,要正直,要沒有違逆,這條路要走得很順,像我講的:「要圓滿一切法,要能夠圓滿。」這次回來,雖然咳嗽,也算圓滿。前三回,我說法的時候都不咳,說完了法就咳,說法都不咳,現在咳嗽好了,第四次的法會,聲音稍微有一點啞,不過也算是圓滿,佛菩薩也讓我圓滿。


講一個笑話吧!如果你的情敵掉在河裡,他不會游泳而你會,你該怎麼辦?這應該是菩薩回答的:「眾生一律平等,不應該因為自己的偏見,而在他人最需要你的時候讓他絕望;生命是可貴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即使是情敵,他也有父母、親戚、朋友,不能自私自利。所以我會奮不顧身的跳下水,在他的面前游,讓他看著學習。」這菩薩不圓滿,不能在他的前面游,讓他看著學習啊!哪裡學得來?游泳不是一下子就學得來的,這菩薩有問題,他是自私的。所以如果我們要做一個真正的菩薩,就要圓滿一切眾生,就算是情敵落海,如果你會游泳,你也要奮不顧身地去救他,這才是圓滿,才是圓融。真的,不要分別眾生,真正在有危急、危難的時候,做為菩薩的必須要伸手,不能夠自私自利。自私自利就是「惡」,圓滿眾生就是「善」。講「大圓滿法」,也就是要跟大家講,每一個人的心要寬廣,要能容納所有的眾生才能夠寬,能夠廣,千萬不要帶著偏見看別人,這一點非常重要。你要做一個菩薩,將來要成佛,就要學會圓滿,就像九次第法,你要一樣一樣的學,九次第也都是圓滿的次第,統統都是圓滿的,並沒有甚麼違逆。


對於大家,我是這樣的,你是老太婆也好,是漂亮的小姐也好,你的身體哪裡有病痛,師尊都是給予加持,同樣給予加持,沒有分別的,都一樣。當然,如果老太婆突然講:「師尊,我有痔瘡,你能不能摸我的痔瘡?」我就會跟她講:「我跟佛菩薩祈求,我摸頂,希望那個力量能夠到達妳的肛門。」當然不能直接摸她的屁股,這是不可以的。像漂亮的女生,她說她的心臟有問題,我就會拍她的背,因為背跟心臟也是通的,我們都知道心臟在左邊嘛!那小姐講:「我心臟不好。」我就拍她左邊的背,這是有分別的,不能隨便。老人家大部分都是從膝蓋先壞掉,我摸膝蓋是可以,但是有些地方是不可以的,這是分別。再講一個笑話,有一次,小明為了幫女朋友買手套,就去一間百貨公司的女裝部,售貨員講:「你要哪一種款式的?」小明講:「我不知道我女朋友的手有多大。」那位年輕的女售貨員不想失去客人,只好拿自己的手讓小明做比對。買完以後,女售貨員再問小明:「還有甚麼需要嗎?」小明講:「有,我還想幫我的女朋友買內衣,但是我不知道尺寸。」女售貨員就不講話了。這就是我剛剛講的,有分別的;雖然圓融,也有一點小的分別。


◎「第二,應驗佛法之所說,人人有親自的證驗。」在真佛宗,我都有親自的證驗,我現在問大家:「在座的,有夢過師尊的請舉手?」哇!很多人舉手,幾乎所有人都舉手。(眾鼓掌)這就是證驗。


當你們作了這個夢以後,有證驗的舉手?很多人舉手!吐登悉地沒有啊?Do you have dream? Master Lu inside in your dream?(你有作夢嗎?有夢到師尊嗎?)Do you have?有。你怎麼不舉手?都舉手。我看到Japanese Master沒有舉手,I know, because you don’t know Taiwanese and Chinese,Japanese上師,(日文:幸會,請多指教),我跟他說有夢到師尊嗎?他一定聽不懂,誰會講日文?(葉淑雯教授上前問)你看,都是有證驗的。所以我就是這樣教大家,我們真佛宗「應驗佛法之所說,人人有親自的證驗」。有一個印尼的同門,她到西雅圖來,她送我一個唐卡,是金剛瑜伽母,非常的美,美的不得了,所畫的金剛瑜伽母太漂亮了,當我看到金剛瑜伽母,很想跟祂來個國際禮儀,整個心都被祂拉走了。


◎送我唐卡的那一位女士,她的名字叫做伊莉莎白,她的腦裡面長東西。我算了之後,我跟她講:「求瑤池金母給妳夢示。」她就去求瑤池金母,然後去燒金紙。結果,她夢見師尊來了,師尊在她的夢中出現,師尊居然穿醫生的制服,而且手上還拿著手術刀開她的腦,將她腦子裡面的東西拿出來。


坦白講,伊莉莎白長的非常的漂亮,並不是她漂亮我才入她的夢喔!她來跟我講,她夢見師尊開她的腦,已經將東西拿出來了,然後她回印尼,再到新加坡檢查。總之是醫生叫她開刀的,在開刀前又檢查一遍,那顆東西有多大?三公分大,居然沒有了。她是哪一個堂的?雅加達梵音堂。她是一位太太,長的非常漂亮,師尊真的將她腦裡面的東西拿出來。這一種證驗,非常的多。


◎「應驗佛法之所說,人人有親自的證驗」,這就是親自的證驗。很多人夢到師尊,都有親自的證驗,這才是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是真佛。


有一天,小明跟小華在考完試以後,下課時間互相討論。小明問:「你這次考試考得如何?」小華講:「我交白卷。」小明講:「我也是耶!這樣的話,老師會不會覺得我們作弊?」小華說:「說不定哦!因為,我突然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怎麼寫,只好抄你的名字。」這是有證驗的,兩個人考試都是交白卷,小華突然忘掉自己的名字,居然抄人家的名字,這就是證驗。師尊入夢,所有的夢境,都是有證驗的。這就是真正的證驗。


◎「第三,用智慧開發,使每一個人瞭解經典的密意心要。」佛法最重要的就是般若,《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講的就是智慧,《金剛經》裡面所講的全都是佛的智慧。


要讓每一個人都了解《心經》、《金剛經》、《大般若經》裡面的密意心要,還有密教裡面的密意心要,都要大家了解,了解了以後,就叫做開悟明心。師尊跟大家保證,師尊確實是開悟跟明心,因為如果你能開悟跟明心,才能夠圓融一切。如果你不能夠開悟跟明心,你就不能夠圓融的。你還有黑白之分,還有善惡之分,還有種種的分別心存在,都不是如來的智慧,如來的智慧是屬於大圓滿。真正開悟就是大圓滿,絕對符合如來的五智:法界體性智、妙觀察智、大圓鏡智、平等性智、成所作智,這五種智慧全部具足的話,應該就是大圓滿。大家想一想,哪一個人能做得到真正的大圓滿?像阿基師,他所犯的,其實很多人都會犯,當然也有不會犯的,像生來就是白癡的,一出生就是白癡當然不會犯錯。如果是正常的都會犯,只有不正常的才不會犯,師尊是屬於正常跟不正常之間。我講一句話:「師尊是和尚,不應該犯,但是師尊也是男人。」你要聽清楚,師尊是和尚,師尊也是男人,所以我在正常跟不正常之間,讓你們去想,這才叫做開悟,才叫做圓滿。和尚就是男人,尼姑就是女人,沒有分別啊!哪有甚麼分別?都是一樣的,要犯錯的,錯還是會犯的;你是不會犯錯的,就不會犯錯。不管你做甚麼,做到院長也會犯錯,做到廚師也會犯錯,很多人也都會犯錯。


做到律師,我也有看到律師犯錯的,做到法官,也有法官犯錯的,都有的。每一種人,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犯這種錯。所以有正常也有不正常,你修到正常跟不正常之間,你就不會犯錯。所以我不是阿基師,但是我也不是盧師尊。


有一家披薩店標榜著:「外送披薩,三十分鐘內一定送到家,如果超過三十分鐘,不用錢。」披薩店的服務生每次送披薩的時候,都會告訴消費員:「先生/小姐,我二十分鐘送到,這是你的披薩。」有一天英英叫了一個披薩,幾分鐘後就有人來按電鈴:「小姐,我二十分鐘趕到了,不過我忘記帶披薩。」告訴大家,不能忘記,我們所做的事情都是要,人人有親自的證驗,用智慧開發,使每一個人瞭解經典的密意心要。師尊剛剛已經講了,正常跟不正常之間;生跟不生之間,這就是大智慧;我跟沒有我之間,這就是大智慧。生跟不生之間,我跟無我之間,正常跟不正常之間,這就是佛、如來的智慧,使每一個人瞭解經典的密意心要。很多的法都是在生跟不生之間。所有的金剛法都是生跟不生之間,這是如來的智慧。


「第四,消除前世的業障,變黑為白,有大光明,速得圓滿。在這當中,要漸漸悟得性相之旨,智慧達於空性。」在佛法當中,空性是非常重要的,「性相之旨」,就是智慧達到空性,你要消除前世的業障,一定要變黑為白,產生大光明,才能夠速得大圓滿。講一個笑話,一個老闆剛進辦公室,部門經理的老婆闖進來,揮著一條女性的三角褲,對老闆講:「我老公晚上回家,竟然穿了女人的內褲!你一定要管一管。」老闆連連點頭,說:「是是是…。」順手將內褲塞進口袋。晚上回家,老闆的老婆洗衣服的時候,發現老闆的口袋裡面的內褲,她就對老闆講:「以後不許你開這個玩笑,害人家找了一整天。」這是說甚麼呢?要有智慧。


◎你要理解一個事情,你要有邏輯,要有智慧;能夠有智慧,你就能夠消除你前世的業障,將黑的變成白的,而且還產生大光明。我們不要造業,儘量做白業,讓你的白業增長,黑業消除,讓你的身體產生大光明。如果你能夠有這種光明出來,就能夠得到大圓滿。所以修行先修資糧道。為什麼?當你聚集善業的資糧,你會得到法緣,佛法的緣分就產生出來,如果你能信受佛法的法緣,你就能夠修行,當你修行以後,你就會得到大光明;有了這個光明,你才能夠明心見性,才能夠得到大圓滿,九次第完全圓滿。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真佛報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