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8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 322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的本尊,地藏王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 amigo ,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

 

先給大家報告,「一生一咒——蓮花童子心咒」的總數,以台灣時間八月八日晚上八點零八分,一共是十五億六千六百八十四萬九千四百六十二遍的蓮花童子心咒。


相應本尊口訣 在於願力相等

今天晚上我們是同修地藏王菩薩,大家知道地藏王菩薩的願力非常的大。以地藏王菩薩為本尊的話,要相應,最重要的是:地藏王菩薩發什麼願,行者也要發什麼願。同樣的願力,才比較容易相應。這是一個口訣。也就是說,要找出你的本尊發過什麼願,你依照本尊發的願,願力相等,就比較容易相應。這是一個相應的口訣。

 

那麼,在還沒有說法以前,跟大家,這是一個笑話吧?今天這個父親節,八月八號是華人的父親節,因為八月八號剛好是爸爸嘛,所以是父親節的笑話而且跟疫情有關:小明上學,交了成語的作業。他寫:「今天晚上父親擔任家庭煮夫,母親細咬淺嚐之後,面有難色。評論『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老師聽到了,叫小明來問話「媽媽沒嘗到味道嗎?」小明回答:「是的。」當天,小明媽媽就被送去隔離了十四天,小明全班也停課十四天。這是跟疫情有關嘛,你失去味覺,就是要隔離十四天,這是有關係到這個(疫情)的

最後的結論:千萬別嫌爸爸煮的菜。祝父親節快樂!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三十五集】

我們進行你問我答。

 

男女修持寶瓶氣 差別僅在丹田處

律動呼吸偶為之 點燃拙火之助力

 

Q1: 師尊您好,請師尊慈悲幫弟子解答:修拙火時,用寶瓶氣聚在丹田,然後用律動呼吸來「吹」寶瓶之氣,來燃起生法宮的火點。請問既然女人修寶瓶氣在中丹田(心際),要如何運用在拙火?

 

A1: 這個(問題的)句子本身就有點錯誤,「用律動呼吸來吹寶瓶之氣」,律動呼吸本來就是氣,你還來吹寶瓶之氣?應該是:「吹丹田當中的火點」。我也沒有叫你用律動呼吸喔,那是最後火要點燃的時候,才用律動呼吸,最緊要的關頭,才用一次律動呼吸。你不能天天用律動呼吸,律動呼吸就是很急促的呼吸,不是完全呼吸,跟寶瓶氣不一樣的。

 

律動呼吸是律動呼吸,完全呼吸是完全呼吸,要燃起「火點,這一般來講,「聚集在下丹田的臍輪」是指男生,男生的修行在下丹田,在臍輪。女生的修行在中丹田。什麼原因?因為你如果女生也在下丹田修的話,很容易變成血崩,因為下丹田靠近子宮。那裡運動過度會容易讓血崩流不止,就是血崩;不應該來紅小姐的時候,它也來,所以就整個亂掉。

 

所以才要女生寶瓶氣在中丹田,做法跟男生是一樣。我跟你講:「修拙火時,用寶瓶氣聚在丹田(下丹田),然後用自然呼吸來「吹」丹田中的火點,燃起生法宮的火點。」這個問題,這樣子寫才是對的。「請問既然女人修寶瓶氣在中丹田(心際),要如何運用在拙火?」(答案是)一樣。同樣的。

 

我告訴大家,你修寶瓶氣的時候,觀想你身體是空的,心肝脾肺腎,五臟六腑統統都沒有,根本就是一個人形,裡面統統都是空的,中間就是一條中脈。男生是在下丹田,女生是在中丹田,修法一樣。你如果天天用律動呼吸來吹丹田的火,你是找死。律動呼吸是這樣(師尊示範),這是律動呼吸,那是死亡的現象,人在死的時候,呼吸是很急促,然後「登」,就死了。

 

我們寶瓶氣的呼吸也是一樣,要細慢長。新加坡有一個上師專門教人家律動呼吸,他就死了,他早早就死了。不可以教人家律動呼吸的。律動呼吸是說,你在火已經開始點燃的時候,用快速的方法,只用一次,就把火點燃。不是天天在做律動呼吸!搞錯了,找死啊?我以前就跟他(新加坡上師)講,你再教人家律動呼吸,你會早死!果然他就早死了。所以方法不能教錯。

 

這裡講,用律動呼吸來吹,是沒有錯,但是只能在火要點起的時候用律動呼吸。這樣懂嗎?

 

所以注意,所有的氣當中,以寶瓶氣最容易發生危險。九節佛風比較不會發生危險,他是很自然平和的氣。金剛誦也不是為了點拙火,但是它自然會溫暖,也用細慢長的呼吸,用咒字旋轉,那是金剛誦。寶瓶氣是最危險的,但是重點也是在寶瓶氣。蓮華生大士講:「一切的法、功德,源自於寶瓶氣」。所以寶瓶氣大家修的時候,也是細慢長,直到你發覺有熱度產生的時候,才用一次律動呼吸把它變得很熱,以後就要停止。不可以一直用律動呼吸的。 

 

這是第一點。

 

上師相應金剛薩埵可合修  一法相應殊勝呼應百千尊

 

Q2-1: 門徒的第一個問題是,如果我已修行四加行多年,尤其最近兩年,我每天必修一次四加行,請問弟子可以啟修上師相應法了嗎?還是必須等到與金剛薩埵相應後,才可啟修上師相應法?

 

A2-1: 這個問題很好,跟大家講這個問題:可以啟修上師相應法,也可以以金剛薩埵與上師相應兩種法合修。因為上師相應法,等於是金剛薩埵法。大家知道的,所謂的金剛持,阿達爾瑪佛,它是金剛總持。阿達爾瑪佛底下有五佛,就是毗盧遮那佛、阿閦佛、阿彌陀佛、寶生佛、不空成就佛。這五佛稱為五大金剛持,五佛的王子就是金剛薩埵,祂叫做金剛持尊者。再來就是上師,上師也叫做金剛持。

 

所以第一金剛持就是阿達爾瑪佛,五佛就是五大金剛持,第七金剛持就是金剛薩埵,根本上師就是第八金剛持,再來的上師是第九金剛持。這樣子是一個總稱。所以金剛薩埵是第七金剛持,上師是第八金剛持,兩個可以合修。所以四加行已經修行多年,可以修上師相應法,也可以修金剛薩埵相應法,兩個一起合修。只要相應了,很多尊都可以相應。

 

這個道理:你只要相應了上師相應法,第八金剛持你相應,很快的,第七金剛持你也相應。再來,五佛的金剛持你也相應,最後到阿達爾瑪佛的,你也會相應。所以,可以啟修上師相應法,也可以修金剛薩埵相應法。

 

千萬經咒誦念需過心  心如止水本尊自映心

 

Q2-2: 第二個問題是我持誦上師心咒超過一千萬遍,《真佛經》大約兩千遍,《高王經》兩萬遍。「黃財神心咒」八百萬次。金母、大力金剛、及地母心咒亦各已超過一百萬遍。但是,即使我每天都認真地持咒,卻從未能得到任何夢示或相應的回應。只在皈依幾年後,偶爾夢到師尊幾次。我愈努力地持咒,不但完全沒有得到任何一尊相應的回應,最近幾年連師尊的回應也無。希望師尊解惑建議。感恩師尊。

 

A2-2: 我現在是要反問這個人:你晚上有沒有做夢?你晚上連一個夢都沒有,那很恭喜你。你如果晚上睡覺連一個夢都沒有,那我恭喜你。為什麼呢?我們中國人有講過一句話,聖人無夢。聖人沒有夢,沒有夢才是真正的睡眠。

 

你經常每天晚上做夢的,那表示你還沒有完全清淨;你真正清淨了,連一個夢都沒有!你已經沒有那個心了嘛——你那個心,白天妄念不息,晚上睡覺你連夢都在做妄念。晚上連一點夢都沒有,表示你都沒有妄念了,白天你的妄念也是很少的,這就是相應!

 

你如果晚上還是一樣亂七八糟的夢,那表示你不夠清淨。你如果夠清淨,哪一尊來相應,水很澄清,馬上月亮就映在裡面,那一尊就映在水中,很快你可以看到本尊。妄念就是晃動的水啊,那本尊不會顯現的,不會跟你相應。當你心如止水的時候,月亮就會出現,本尊就在水裡——就在你的心裡。

 

所以,你能夠唸這麼多萬遍,我現在搞不清楚你是怎麼算的,「上師心咒」超過一千萬,那就要用計數器這樣子,每一次點一下、每一次點一下——我告訴你,你每次點一下,你念頭就在點上面了。剛開始可以用計數器去計算你的數目。《真佛經》兩千遍?這個都是很嚇人的(數目)喔。《高王經》兩萬遍?這個也把我嚇死了(師尊笑)。「黃財神心咒」八百萬遍?這也把我嚇昏了。金母、大力金剛、地母心咒都超過一百萬遍?這可見你一直在點(計數器)。

 

你妄念在那個點上面,在你的數字上面,也是不對的。把這個全部忘掉,本尊就會出現,就會相應了。把這些數目全部忘掉。師尊在修行也沒有說我修多少遍,我也不計其數,從來沒有記,念咒也從來沒有記,什麼都不計,心如止水,本尊如月。月亮馬上就跟水相應,就在你的心中出現了。這一點很重要,我跟妳講的要訣。

 

當你念到心如止水的時候,千江有水千江月。止是一個月亮、一個本尊,映在千人的心上,這個就是相應。你心如果沒有止水,還在晃蕩,或者根本是污濁的水,怎麼能夠映月呢?怎麼能夠相應呢?所以把你的心清淨,忘掉一切的妄念,相應就來了。這是第二個回答。 

 

真佛經功德巍巍  息增超度在其中

 

Q3-1: 敬愛的師佛,佛安。弟子知道入世及出世資糧同等重要。弟子勤誦真佛經三萬遍,應該如何迴向才對?師佛說,我的法財都在天上。是否全迴向淨土?天上有了,地上也有了?

 

A3-1: 我告訴你,只要你念真佛經三萬遍——這個也是很嚇人,嚇死我了。你都不知道怎麼迴向?真佛經裡面就有迴向。你們知道真佛經裡面有迴向嗎?後面那段就是迴向。

 

(師尊讀誦經文)「世尊告大眾,世間高官貴人沙門居士修道俗人等。若聞此經。受持讀誦。如是之人。祿位最尊」,就是你可以當高官。「壽命延長。求子得子。求女得女。獲福最是無量。是增益的大福寶經。」這就是迴向,你會長壽,你求兒子就有兒子,求女兒就有女兒,獲福最是無量,是增益的大福寶經。「增益」,就是迴向,增加你的利益。

 

「若有先亡。怨親債主。未能得度。滯泄幽冥。若能持誦本經。印送本經。亡者昇天。怨親退散。現存獲福。」這個就是超度,超度的迴向,迴向你的冤親債主都會退散,就有福份了。「若有男子女人。或被邪魔所侵。鬼神為害。惡夢昏亂。受持本經。施印本經邪鬼退藏。即得安樂。」退除鬼神病,這個就是迴向。

 

「若有疾厄纏身。前世因果業報。鬼神病等。受持本經。印施本經。即得災厄消除。病源立解。」這個就是迴向,疾病都會消除。「若有惡運。官訟牽纏。囚禁獄繫但能持誦本經。印施本經。即得解除。凶殃殄滅。化為吉祥。」官司會解除,災獄會解除,化為吉祥,這個就是迴向。

 

這裡面都是迴向。「能一切吉祥如意圓滿。消除諸毒害。能滅生死苦。」這個就是迴向。所以真佛經裡面就已經有迴向了。你不用迴向也可以,因為那個都「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就已經很厲害了,跟高王經一樣的。另外,有病的,會消除;有業障的,會消除;冤親債主都會沒有,這都是最好的了。這裡面有入世的資糧,也有出世的資糧。

 

最佳消業經咒 來自有緣感受 用心持誦不輟 懺相終究顯現

 

Q3-2: 消除業障的經咒,有高王經》、《百字明咒》、《滅定業真言》等等。請示,修法要求懺相,應該持那一經咒?

 

A3-2: 全部可以。沒有哪一個經重要、哪一個咒重要,有緣的就是!你喜歡誦哪一經,你喜歡持哪一個咒,你自己認為持哪一個經最好,或者是持哪一個咒最好,由你自己決定。而不是哪一個經咒。

 

如果我給你講《高王經》好,那《真佛經》就是不好啦?給你講《真佛經》好,《高王經》就是不好啦?給你講《地藏經》好,那《金剛經》就不好啦?不能有分別!咒語也是一樣,百字明咒滅定業真言,你只要認為你有緣的,就是最好的!

 

那麼,修法要求懺相,就是說你晚上夢見你吃進白的食物,吐出黑的食物,也就是你清淨了自己,把你的業障消除了,把你的黑色的吐出來。吃白吐黑,就表示你的業障被吐出來了,這個就是懺相。另外還有一種懺相:你夢見你在梳頭,好多蟲從你的頭髮裡面掉出來,這是好的。你的頭痛、你的煩惱,就已經消除了。這個都是好的懺相。你夢見你自己昇在虛空之中,踩著蓮花,全身放出光明;你夢見你自己騎著天馬在虛空中飛,這個都是好的,好的懺相。你夢見你的皮膚裡面跑出好多蟲出來,這個就是懺相,表示你身體的業已經解除。

 

再不懂的,問我。或者是說你夢見你的本尊出現了,給你摸頂,表示本尊已經加持你了,就是懺相,你懺悔成功了。你夢見師尊,根本上師給你摸頂,那就是好的懺相;給你說法,也是好的懺相。加持你、給你說法、教你結手印,都是好的懺相。

 

不好的,反之,那不是懺相了,那是業障,剩下的就是業障了。

好啦,今天你問我答就講到這裡。 


【道果第 322 講】

 

今天談《道果》裡面的所謂的加持。

 

上師本尊與空行大乘經典及禪定 外加身口意自淨 六大加持除脈痛

 

殊勝上師的加持、本尊的加持、空行母的加持、大乘經典的加持、種種現象的加持,就是禪定的加持,另外,就是清淨自己身的加持。後面這一段解釋,是身、口、意,身體、口跟意念,三種的加持,身口意加持,這六項,就等於身、口、意的加持。

 

復次,加持、有六:

1. 殊勝上師加持

於所痛處修上師,迎請融入,以強烈敬信反覆行之。

 

加持有六種。這個就是你的上師非常的殊勝,你不一定上師在你面前給你加持,你迎請根本上師給你加持。迎請就是你請根本上師,唸蓮花童子的心咒,請來,觀想根本上師在你面前,然後進到你的心中。到你的脈痛之處,我告訴你脈痛之處的感覺是怎樣:你如果是這邊肩膀痛,迎請上師來的時候,祂變成跟你一樣,你這裡(痛處)的脈會抖動,就是加持。然後你這個痛就會解除。

 

這是很奧妙的。殊勝的上師加持,於所痛處修上師,迎請融入,以強烈的恭敬信仰反覆的行之。上師在這裡(痛處)——進到你身體裡面,你這裡(痛處)氣在這裡一直流動,上師加持的法流在這裡一直流動,它的痛就會好。

 

2. 本尊加持

於所痛處一再融入智慧薩埵。

 

第二個,本尊加持。一樣的,你的智慧本尊是哪一位,迎請祂,到你的身體裡來加持你:哪裡痛,就加持哪裡。

 

3. 外內空行加持

於殊勝時,修圓滿儀軌之薈供輪。

第三個,迎請外空行跟內空行的加持。你要迎請空行母來加持你,你要修薈供。修完薈供以後,空行母降臨,祂就會加持你,讓你身體的脈,痛的地方解除。所謂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的天女,都是空行母。

 

空行母所謂的淨土,就在「奧明天宮」,就是色界天的最高天。色界最高天是哪一天,有人會嗎?上師會嗎?(眾答)那應該不對。我告訴你,無色界的最高天,就是「非想非非想處天」。欲界的最高天,是哪一天?「大自在天」,就是第六天。色界的最高天是哪一天?釋迦摩尼佛在那裡說法的那個天?我告訴你,色界的最高天就叫做「奧明天」,「奧明天」是色界的最高天的別稱,(也就是)「色究竟天」。

 

你們當上師的都不知道,將來如何教人?(色究竟天/奧明天)那是空行母的地方。

 

4. 大乘甚深經續加持

於大乘經續中,閱讀思惟而生殊勝決定。

 

我告訴你,是經典的加持。經,在密教稱為續,在顯教稱為經。大乘甚深,什麼叫大乘?摩訶般若波羅蜜,就叫做大乘。甚深經續,像金剛經就是甚深的經續,用經典跟續來加持。用唸誦經典來加持,於大乘經續中,閱讀思惟而生殊勝決定,這個也可以解除你身上的脈痛,氣、脈、明點的痛楚。

 

5. 種種現象加持

外依種種妙欲,於是中生禪定。

 

第五種,等於是禪定的加持。你自己修禪定,就會把痛脈的地方、過失,全部都解除。

 

6. 甚深緣起加持

瑜伽事業殊勝清淨身。

 

第六,這個也就等於是說,你自己清淨了自己,所有氣、脈、明點的毛病,就全部會解除掉。

 

其中前三項及第六項為,扼契所依(身)之要訣,中二項為扼契能依心之要訣,如是以扼契能所二依之要訣,以意持氣,能平息身軀一切氣痛。

 

氣、脈的痛楚,這很重要。它有這六點:殊勝上師的加持、本尊的加持、空行母的加持、大乘經典的加持、種種現象的加持,就是禪定的加持,另外,就是清淨自己身的加持。後面這一段解釋,是身、口、意,身體、口跟意念,三種的加持,身口意加持,這六項,就等於身、口、意的加持。

 

這是講《道果》的。


【笑笑人生  笑一笑  人生更美好】

這等於是一種知識:現在告訴你們,對髮型一直不滿意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肯承認這是臉的問題」。你對你的髮型始終都不滿意,其實你是對你自己的臉不滿意。

 

這是跟冠狀病毒有關的:今年農曆七月鬼門開,這些鬼都不來了。為什麼呢?因為如果鬼從陰間出來了,要隔離十四天;回到陰間,又要隔離十四天。那麼,鬼門開一個月,它等於是剩下兩天可以活動,所以今年的鬼門開,鬼都不來了。

 

因為它來到陽間要隔離十四天,回到陰間又隔離十四天,剩下兩天,它搞什麼鬼呢?不能搞什麼鬼。這個笑話好笑。(師尊笑)

 

這不知好不好笑,講給大家聽:有關於頭髮的問題,老婆告訴老公,我以後要留長頭髮。老公問:「天氣這麼熱,你幹嘛留長頭髮?」老婆答:「別人在背後說我是男人婆,所以我要留長頭髮。」老公講:「就妳這副尊榮,留長頭髮別人還是會在背後說妳是人妖!」老婆就火了:「那我乾脆理光頭!」老公說:「算了吧!妳理了也進不了尼姑庵。」老婆問:「你這話怎麼說?」老公說:「你理了光頭,根本不像尼姑,根本就是和尚!」

 

和尚怎麼進尼姑庵呢?可見他的老婆相貌長得跟男人一樣。我個人發覺一個現象,很會舉重的、很會賽跑的女性運動健將,長得都跟男生差不多。你看看那些女性運動健將,哪有說腰很細的,長得非常清秀的?那是運動健將啊!那雖然是女生,但是她的陽剛之氣很重,陰氣很少。女人就像女人,一定是柔柔的才像女人,剛剛的,像什麼女人?太剛強了,都不像女人。

 

這是語言上的笑話:昨天去吃麵,隔壁桌的大媽嘴裡含著水餃走過來,對我說:「處女要嗎?」我簡直驚呆了:「蛤?!你還是處女啊!?」結果那個大媽狠狠的打了我的臉,把我桌上的醋拿走了。

 

那個大媽走過來是講說:「醋你要嗎?」他以為是處女!(師尊笑)這是語言上的笑話。所以我們不能斷章取義,人家講:「醋你要嗎?」你聽成「處女要嗎?」是醋,吃醋的醋,你要嗎?(師尊笑)

 

再講一個吧:剛剛去了一間診所,要治禿頭。於是,掛完號不久我就走了。為什麼呢?因為看見醫生的禿頭比我還嚴重!所以我們當牙醫的,自己的牙齒一定要很乾淨、很潔白你才可以當牙醫。你看你(如果)牙齒黃黃的,而且長的凹凸不平還蛀牙,還有口臭,牙齒也掉了好幾顆,你自己都不治——己身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你自己都沒有辦法治理好自己,何以可以當上師?

 

金剛上師弘法利生責任重 實修相應佛學儀軌必須懂

 

很簡單的講,你自己要當上師,你就有上師的資格,不是灌頂了算!灌頂了就是上師?你自己佛學的基礎、佛學的知識、儀軌的周全,你佛法什麼都懂,你才能懂得把佛法傳播出去教人家,很簡單的道理啊!當了一個上師,問你,一問三不知,你當什麼上師?沒有一樣你懂的!還有臉當上師嗎?把上師的證書寄回來,然後你的供養我不還給你。(師尊笑、眾笑)

 

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哦,我告訴大家喔!你既然是無上之師,是金剛持尊者,你將來也是金剛持啊,第九金剛持;師尊是第八金剛持,你就是第九金剛持,你是上師哦,你就有責任懂得所有的佛法!你就有責任要修到所有的儀軌都非常的熟,都非常的清楚明白,人家問你什麼,你都能夠答得出來!

 

你既然當了上師,你至少你也要跟你的本尊相應,最起碼的阿闍黎,你要懂得所有的儀軌,統統都清楚,所有的佛法跟所有的經典,你大部分大乘重要的經典都閱讀過,這個才是上師耶!不能一問你,你都不知道!你都不知道,別人問你,你怎麼回答?你丟你上師的臉啊!把上師的證書寄還給我!但是灌頂的費用不還給你。(師尊笑、眾笑)

 

就這樣啦,嗡瑪尼唄咪吽!


感謝【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