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 閉關中口密的修行(二) 


  我們談一談「閉關中口密的修行」。


  佛法裡面談到業障有三,一是身業,就是你身體的業;一是口業;一是意念上的意業。這三個身、口、意,可以說是包含了所有的業障。


  閉關口中的「口密」,人常常說「少開口就不會惹禍」,還有「言多必失」。話講太多了,一定有閃失的地方、講錯話的時候,所以「禍從口出」。


  我們修「閉關法」,最主要是訓練你的口,應該講的話,你講出來會有意義的話。不應該講的閒話,就少講,是非就會少,所以閉關也是「口密」的訓練。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應該再加一點「滔天大禍」從口出。本來是沒有什麼事的,就是一句話講錯了,也可能惹來滔天大禍。


  談到「病從口入」,我要提到一點,關於氣的問題。在密教裡面有提到,你修密,修得很好的話,不管是男的行者或女的行者,口出香氣。口講出來、吐出來的氣,是香的。


  這有時候是現代人的毛病,有時候師尊幫人家問事,他一進來,離得很近,我要幫他灌頂,我聞到一股味道,我很怕那個味道。灌頂瓶的水,就會震盪,水都快要滴到地上。我自己的手,都沒有力。我就「草草了事」,幫他問了。因為幫他灌頂,聞到那種味道,很不好的。


  所以每一個行者,重點是口出香氣,這個氣也是你自己修出來的。你吐出來的氣,是污濁的、味道不好的,這就是要看你修行的功夫,你的生理上也有關係,你的修行也有關係。因為每一次事情,包括了身體的跟心靈的,兩者兼而有之。


  當你修到一個大瑜伽士,口吐香氣。所以我們真佛宗的上師,千萬要記住,口一定要出香氣,法師也一樣,口要出香氣,至少也有這種香末的末。


  供塗香、燒香、延香、沈香,這種香氣在身體發出來,讓人家聞了,覺得非常的清爽,不能夠有口臭。有幾個毛病,你自己想一想。你如果有蛀牙,趕快把蛀牙的地方磨掉,不讓人家產生惡感。


  不然你就是有牙周病,牙床有問題。有牙齒整好,牙齒跟牙床之間的縫,不能夠太深,不能夠塞進東西。經常要按摩牙床,牙床是要MASSAGE 的。師尊每天MASSAGE ,MASSAGE自己的牙床。


  牙齒、牙縫之間,所有的殘渣,一定要清理乾淨。每天按摩牙床,讓牙床跟牙齒之間的縫,不會塞東西,就不會有牙周病。


  牙齒清理乾淨了,還是不行。你的胃裡面,不能有胃火,不能有胃酸。你的消化系統要好,胃氣一直冒到口出來了,把人都薰死!


  口出香氣,你在練氣的人,口吐出來的,是惡氣、濁氣,這就不是練氣的人。你要全身的五臟,全部循環非常的完好,你的身體的消化器官,完全都是非常的正常。你的心靈,非常的清涼。吸進一口氣,循環夠了,再呼出來,變成一種越醇越香。


  這個氣雖然在你的身體裡面儲藏,但呼出來的時候,還是香醇的,這就是你修行的功夫。


  因為你的心地善良,身體沒有火氣,五官都是清涼的。這清涼的風進來,到裡面循環一陣以後,又呼出來,還是清涼的,越醇越香。


  所以一個行者,你在修「九節佛風」,你修氣、脈、明點。你的胃裡面,不能有胃火、胃酸,消化機能的氣不好,五臟的循環不好。氣進來、風進來,是通往全身的氣脈,所有的脈的地方,都要通的。不能有殘渣,氣血要非常的通暢。


  你的心靈好、心好,你的氣就好。暴躁的火,不會把氣弄壞。以清涼的風,很舒暢的在你的身體循環,這樣子口會出香氣。


  在密教裡面,有提到真正的大瑜伽士,是口出香氣。不但口出香氣,連毛細孔所排出來的氣,還是香的。


  所以有些大瑜伽士,不一定要洗澡的。但是他排出來的氣,是香的。


  所以談到「口密修行」,就談到氣的問題。你要懂得如何修氣,如何「口密」,如何身體完全的清涼。


  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