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羅門女尋如夢歸,悟此事已,便於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像之前,立弘誓願:願我盡未來劫,應有罪苦眾生廣設方便,使令解脫。佛告文殊師利:時鬼王無毒者,當今財首菩薩是;婆羅門女者,即地藏菩薩是。」


「無毒合掌啟菩薩曰:願聖者卻返本處,無至憂憶悲戀。悅帝利罪女生天以來,經今三日,云承孝順之子為母設供修福,布施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寺,非唯菩薩之母得脫地獄,應是無間罪人,此日悉得受樂,俱同生訖。鬼王言畢,合掌而退。」


  「聖女又問大鬼王曰:我母死來未久,不知魂神當至何趣?鬼王問聖女曰:菩薩之母在生習何行業?聖女答曰:我母邪見,譏毀三寶,設或暫信,旋又不敬,死雖日淺,未知生處。無毒問曰:菩薩之母姓氏何等?聖女答曰:我父我母俱婆羅門種,父號尸羅善現,母號悅帝利。」


  「聖女又問:此水何緣而乃湧沸?多諸罪人及以惡獸?無毒答曰:此是閻浮提造惡眾生新死之者,經四十九日後,無人繼嗣為作功德,救拔苦難,生時又無善因,當据本業所感地獄,自然先渡此海。海東十萬由旬又有一海,其苦倍此;彼海之東又有一海,其苦復倍。三業惡因之所招感,共號業海其處是也。聖女又問鬼王無毒曰:地獄何在?無毒答曰:三海之內是大地獄,其數百千各各差別,所謂大者具有十八,次有五百苦毒無量,次有千百亦無量苦。」


 「聖女問曰:我今云何得到獄所?無毒答曰:若非威神,即須業力,非此二事終不能到。」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