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灌五類是:道、見、宗趣、臨終、果。「見」分為三體性見:現類體性見、空類體性見、雙運體性見。空類體性見就是智慧本尊。六地(現前地)菩薩以上才叫做出世間,到這種境界的時候,才能輪涅一如,輪迴跟涅槃是一樣的。


四道為: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資糧道和加行道屬於入世,見道才算出世間。見道起修就變成修道,再進一步就是究竟無學道。初灌成就可得應化身;二灌可得報身;三灌可得法身;四灌可得真身,稱為四身。見道就是開悟,開悟了再繼續修,依覺受分十三地。


學佛一定要有正念,我們拜的是佛、菩薩、大羅金仙,千萬不能拜鬼。養小鬼,它一定會幫你,但是,下場一定不好。人要有正氣,要有正念。修行要有正行,千萬不要走偏了。


沒人能在世間得到甚麼,以無所得故,立斷煩惱,就能成就佛菩薩。 佛教有中觀派與唯識派:空、假、中,形成中觀派;唯識是探討自己的心,從意根、阿賴耶,到最微細的如來藏,見到本然的佛性。密教要先修身口意清淨,再修氣脈明點,開發五輪,見證佛性光明。


結界非常重要,用四重結界,觀想金剛牆、火焰、網、地基。唸「嗡波汝藍者利」,做披甲護身。唸大白傘蓋佛母咒「吽媽媽吽尼梭哈」,觀想虛空中有大白傘蓋,罩住自己。睡覺時,唸「嗡阿吽」,放出白、紅、藍三光,再唸「棒」,結成一個網,罩住整個床(家)。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