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11月25日台灣甘露精舍「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開示

密教修夢,因人死時像夢境,那時抉擇很重要,要能憶念本尊、憶念根本上師、憶念護法,才能到佛國淨土!故修密教,平時就要常常憶念三根本!佛陀教我們六念法:念佛、念法、念僧、念施、念天、念戒;念戒非常重要,守戒清淨,因為守戒才能清淨,清淨才能往生佛國。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焰口的主尊「地藏王菩薩」以及諸尊。


今天是從西雅圖回到台灣,第一次上法座,昨天在台灣雷藏寺本來應該是有護摩法會的,但是,剛好碰到選舉的日子,所以,台灣雷藏寺也就沒有法會,第一個法會反而是在甘露精舍。幾乎每一年的甘露精舍的法會都是非常殊勝的,參加的上師也是人才濟濟,法師唸誦也是非常地熟練,還有很多的法師在三樓的地方,也有很多的來賓在外面,包括在外面的、在裡面的、在三樓的,全部都會加持到。今天,也是靈光四射,來參加的都會得到受益,不管是我們活生生的人,還是幽靈眾,都會得到很大的利益,我們也祈願加持與會的眾等,能夠心想事成。我曾經問過釋迦牟尼佛,什麼叫做心想事成?佛陀就叫那是神通,心裡想的就能夠圓滿,那是神通,也讓幽靈眾往生清淨佛國。寶懺和瑜珈焰口,主要有一個重點,只要你懺悔,就能翻轉過來,就像昨天的選舉一樣的,就將它翻轉,本來全部都是綠地,翻轉就成為藍天,本來是在地獄的,翻轉就能到清淨佛國,重點是在凡是有做錯的,全部發露懺悔,重新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七佛給予大力的加持,讓他們清淨,就能夠到諸天,或者到佛國,能夠成就,這是重要的一點。


我覺得人世間也不一定完全是很完美,佛菩薩給大家自由,現在講自由民主,大家都是自由民主,給大家自由,任你選擇,你要清淨的,到佛國淨土,還是造更多的業,下降到地獄,是你的自由,沒有受什麼限制,你想造業很簡單。第一個,你殺生,就是造業;你偷盗,也是造業;你邪淫,也是造業;你妄語,也是造業;你飲酒,也是造業,喝水就沒有造業,酒是罪惡的引子,你沒有喝酒,你腦袋還清楚,比較不容易造業,你喝了酒,腦袋不清楚,就很容易造業。有些人在白天很清醒,他沒有造業,到晚上睡覺,腦袋就糊塗了,他就容易造業,夢中有時候也會造業。所以,在密教裡面有修夢的法,你修夢,把夢修清楚了,知道是夢,然後再將這個夢再轉化成為好的,密教有修夢,但是顯教喔!以前顯教也沒有提過,沒有法師講過可以修夢的。


密教裡面就有夢觀法,就是你在做夢的時候,讓你明白這個是夢,也要知道這個是夢,然後你再把不好的夢轉成好的夢,就不容易造業,白天清醒,晚上睡覺也清醒,能夠修行到能夠把惡夢轉成善夢,那修行就已經很高了,對不對?你們在座諸位,在座前面的諸位,你們能不能把惡夢轉成善夢?會的人請舉手,你看夢也有修行方法,真的!在密教裡面,你不但白天在修行修法,連晚上做夢都在修法,這個才叫高明!別人活24個小時,修一壇法,你在24小時當中,在夢中也能夠一直在修法,那你就比別人不得了、更高明,所以,夢也是一個世界,很重要的,雖然你白天清楚不會造業,晚上做夢有時候就造業了,晚上做夢也會有殺生的夢、也會有偷盗的夢、也會有邪淫的夢、也會有造妄語的夢、晚上做夢的時候還喝了很多酒,這個都是修行不夠力的現象,連晚上都會造業。


人死的時候就如夢,像我在世的時候,我祖母還在,但是,在我小時候祖母就走了,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祖父也先走了,再來是我祖母走了,再來是我母親走了,再來是我父親走了,再來是我走了,應該吧?(答:不會啦!眾生需要您,長住世間!)大家都講不會,沒有一個人不會,通通都要走,你走的時候如夢,像夢境一樣的產生出來很多的現象,你那時候你的抉擇非常重要,你能夠跟著本尊走,你能夠憶念你的本尊、憶念你的上師、憶念你的護法,這才重要!所以,你平時在白天的時候,就是一定要憶念你的上師、你的本尊、你的護法,等到我們在走了、在夢中的時候,你也要憶念你的上師、你的本尊、你的護法,這時候因為你有憶念,你的上師、你的本尊、你的護法才會出現。如果,你在臨走的時候沒有憶念你的上師、你的本尊、你的護法,那麼,你要往生佛國幾乎無望!


所以密教有重要的一點,在於憶念,你一心憶念你的上師,你上師會出現,因為,我先走嘛!所以,你憶念我,我就會來;你憶念你的本尊,你的本尊也會來;念你的護法,你的護法也會來,如果你在走的時候沒有這種念,那麼,你要走就很困難,你們就要多參加瑜珈焰口超度,讓後代的子孫來超度你,就是這樣子啊!這是非常現實的。你不想念祂,祂怎麼會來?你想念祂,祂才會來啊!


佛陀教我們六念法:念佛、念法、念僧,另外還有念施,就是佈施,你常常念頭裡面要佈施眾生,因為,要有愛才會有佈施,你要愛眾生,你有愛眾生,就是一種很大的、超然的一種愛,你才會佈施。四種了,再來是念天,為什麼要念天呢?我問釋迦牟尼佛,為什麼要念天呢?我們念佛、念法、念僧、念施,為什麼還要念天呢?佛陀講因為天是佛教的護法,你念天的時候,將來可以到護法的境界去,天是佛教的護去。


另外,還有一個念是什麼念?六念法,我己經講了五個,念佛、念法、念僧、念施、念天,還有一個呢?(答:念戒)念戒,對了!為什麼要念戒?我已經教導你一定要守戒才能清淨,你清淨就能夠往生,剛剛也是我們祈求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讓這些幽靈能夠清淨,然後往生佛國,最主要他們什麼是清淨?懺悔就能清淨,所以,瑜珈熖口、梁皇寶懺都是在念戒,最主要的還是在念戒,我們要守戒、清淨,這是往生佛國基本上的條件。這是六念法。


今天跟大家講你要念佛、念法、念僧,其實,在這三者當中已包括自己的師父,念僧就是念聖賢僧,聖賢僧就包括你自己傳法的根本上師,也就是南摩古魯貝,你念了,「南摩古魯貝」,你的上師就會現前,佛法僧就會現前。另外,念戒非常重要,因為,那是清淨。學佛開始就有五戒,所有的界都是根據五戒再演化出來的,所以,我說過,守五戒就可以轉世為人,至少不墮落三惡道。行十善,你做了愛心的工作,像華光功德會、盧勝彥布施基金會,他們所做的就是給予眾生愛,就能夠昇天。


當你學習到了苦集滅道,自度成就了,就可以成為阿羅漢,已經不退轉了。除此以外,你再行六度法:布施、持戒、忍辱、智慧、禪定、精進,你行這六度法就可以成為菩薩,因為你自覺覺他,你自己覺悟了,再來覺悟眾生,就成為菩薩,修行最後,你破除種種的煩惱障,以及所有的惡習、執著、我執、法執,破除了之後,屆時三身圓滿,法身圓滿、報身圓滿、應身圓滿,你就成佛了。基本上的界線就是這樣。今天跟大家講的第一個就是守戒清淨,你守戒就能夠清淨,過去身口意所犯的業,如果你都能夠懺悔,你就清淨了。


我今天看到台中市的空氣,我發覺好像霧茫茫,在蓮火上師的大樓,29樓,往外面望,哇!茫茫一片,這種空氣是不好的,我覺得很奇怪,我昨天去選舉的時候空氣很好,藍天白雲都看的見,沒有看到霧茫茫,選完了選輸了,市長選輸了,就講:「將所有煤碳燒光,毒死這些不選我的人。」所以,霧茫茫,選舉前幾天的天氣都很好的,我還想台中天氣真的不錯耶!有改善耶!結果剛選完的第一天就這樣。其實,火力發電是空氣汙染的地方,真的!我以前從來沒煩惱過空氣汙染,想想看,近來這八年、九年,我回到台灣,從來沒煩惱,去年跟今年煩惱空氣汙染,差的非常多。


告訴大家,以前的台灣,七成是核子發電,核子發電不足的才火力發電,現在變成七成是火力發電,火力發電還不夠電,才用核子發電,三成,剛好顛倒,現在是翻轉,大家都是看得到的。中國醫藥學院研究室的醫生,也是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他們說,得到肺腺癌的增加兩成,這是不好的,我只是單單講空氣的這種現象,那是不好的,今天希望翻轉以後,空氣會變好,有霧可以看到的,住大樓,每天早上起床一看,空氣好不好一看就知道,看的見的嘛!不能騙人的。


佛菩薩、所有的金剛護法目光如電,一樣的可以看到你內心的想念,除非是記憶力喪失。有一個年輕人記憶力不好,他問他的女朋友:「妳要不要嫁給我?」他很喜歡他的女朋友,問她要不要嫁給他,他的女朋友也很喜歡他,但是,他的女朋友很不高興,問妳喜不喜歡他,既然喜歡他就說嫁啊!不就好了,為什麼會不高興?她說:「因為他問我嫁不嫁已經問了29遍了,我已經回答:好,我嫁給你,但是,越問我就越火。」記憶力不好。還有一個記憶力不好的笑話,這個人將女朋友帶到motel,去了motel以後,他突然間記憶力不好:「我到motel要做甚麼?」又將女朋友載出來,載到一半才想起來:「唉!我忘了做那件事。」記憶力不好也是不行。師尊的記憶力,年紀大了也是差一點,希望你們每一天記憶力都很好。經常用六念法,念佛、念法、念僧、念施、念戒、念天,你經常這樣想念,晚上做夢,也能夠想念,往生佛國,往生天上都沒有問題,只要你時時做這六念,這是非常重要的。


這次回來,12月8日在印尼做一場大法會,歡迎大家參加。印尼有空氣汙染嗎?(有),西雅圖的空氣好好,空氣都是透明的,都可看到很遠的山上的樹木,樹木都是很清脆的,山明水秀,還有一點,西雅圖的周遭,沒有煙囪工業,西雅圖的空氣真的是非常好。所以,科學到底好不好,這就是一個問題,科學有時候還是製造很多汙穢的東西出來。我也知道核子發電不好,但是,你看日本,他們用核子發電,在福島的地方,因為地震、海嘯,輻射外洩,影響日本非常的大,雖然如此,日本到現在,還是沒放棄核子發電,因為,唯有核子發電,才能保持電力充足,雖然有核子外洩的現象,但是還是保持著核子發電,而且還要新建核子電廠,當然,要維護的非常周全,如果能將核子電廠保持非常好的話,用核子發電最好,不然,怎麼發電?地熱發電、水力發電、火力發電、風力發電,不然就用風力發電、水力發電、地熱發電,省掉火力發電,一定要想辦法,集合所有的科學家研究,電力要充足,又不汙染空氣,如此,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才能夠健康。空氣污然真的是不好的。


談到空氣汙染,也談到心理汙染,你的心理不能受外界的污染,能夠保持你自己的清淨,心理上的清淨不受汙染,不受外界的影響。像師尊年輕的時候,也受外界的影響,師尊以前常常去舞廳,有一個法師,以前在舞廳上面吹黑笛的,蓮依法師,她常常在台上演奏,看我在底下跳舞,她看我從不跳三貼,欸?都是有個距離,她說這個人很奇怪,很注意我,從來不跳三貼舞,都是隔一個距離,最後,她聽到我出家,她也趕著來出家,也度了不少人。我年輕的時候,也度了很多的舞女,她們雖然沒有出家,也是真佛宗的弟子,那是年輕的時候,你看我多久沒上過舞廳?20幾歲上舞廳,30幾歲也上舞廳,已經40幾年沒上舞廳,所以,連舞都忘掉了,真的,她會皈依就是因為她在台上一直看我,注意我,她說:「只有這個人跳舞沒有三貼,都保持一個距離。」這也是清淨,在紅塵之中,沒有受汙染,所以,我們做為真佛宗的弟子,一樣的,你身處紅塵不受紅塵汙染,保持你心理的清淨,你一定可以往生佛國。


今天,也看到很多幽冥眾可以往生佛國淨土,大部分在做瑜珈焰口的時候,也有很多人可以看到自己的祖先往生佛國,不知有沒有人看見,有看見的起來講一下。


師兄:有看到很多,有看到在場的人,像師尊講的,每個人的頭上都有一條灰色的光出來,當師尊打手印之後,光就變成白色的。


喔!那是黑色幽靈的光,變成白色,清淨了。謝謝!還有嗎?


師姐:師尊、上師、法師、同門好,觀想地藏王菩薩的時候,我看到我的父親、家翁在旁邊領幽冥坐蓮花。


喔!很好!後面還有一個。


師兄:師尊、上師、法師、各位弘法人員,各位同門好,感謝師尊,這次的法會讓我非常的感動,我首先看到師尊化為地藏王菩薩,持著錫杖和摩尼寶珠,下面有很多眾生,師尊在講法,施甘露,然後。看見地藏王菩薩拿著摩尼寶珠,變的很大很大,像須彌山一樣大,在唸往生咒的時候,看見師尊一直化很多蓮花,托著幽冥往生,上面有阿彌陀佛,非常非常的大,頭髮是藍色的,一直在接幽冥上幽冥世界,非常感動。


好啦!今天謝謝大家了。


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