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N專訊》希望大家學習到永恆的成佛之法

蓮生活佛╱開示精要

  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助教,禪觀雷藏寺的負責人、麗娥師姊,以及董事會的各位同門,還有遠道而來的各位同門,大家好!(眾熱烈鼓掌) 

  我很欣賞師母剛才所說的話,尤其,她提到她當侍者這麼久,應該要換人的心聲。〈眾大笑〉剛才還有提到,師父年紀大了,必須要找幾個比較年輕的人來侍奉。不管是男眾或者是女眾,男眾本身可以做一些比較粗重的工作,而女眾呢?就做一些比較輕的工作。一般來說,中國的師父年紀大了的話,都是有侍者侍奉。但是師母還是得掌管一切。昨天在芝城雷藏寺,我已經說過了,我還是一切聽她的。我是大男人主義,是站在不怕老婆這邊的,不過是師母派我到那一邊的。〈眾大笑並報以熱烈掌聲〉她剛才說蓮花童子很可愛,的確,假若,我能夠和這一尊蓮花童子一樣的話,我心裡很高興。〈眾大笑並報以熱烈掌聲〉 

  其實,我也不喜歡年紀越來越大。以前年輕的時候,從來沒想過,自己在四十幾歲,或者是五十幾歲,或其他年紀階層,會有特定的想像和目標。當時,只想到自己年輕,沒有想到將來會怎樣。事實上,在佛經裡已有提到:年輕是很短暫的,二十幾歲到四十之間,最多只有二十年。我在很年輕的時候,便出來為人家神算,每一次,一看到寫來的名字,是四十多歲的人時,我不禁會想:「怎麼這麼老?」然而,自己現在卻已是六十二歲了,我不知道你們對師尊的觀感如何?但是我有自知之明。 

  人,是不可能永遠年輕的。所以,普賢菩薩說過:「是日已過」,日子已經過了;「命亦隨減」,命就消失一天;「如少水魚」,如魚在水中,水越來越少;「斯有何樂」,有什麼快樂可言?這就是警醒我們要加緊修行,不能只是在人間裡混日子。所以,在年輕的時候,便生起「出離心」,覺得人生的快樂很短暫,想要到更好的境界去,這就是「出離心」。所以,修行的第一個要件,就是要有「出離心」。 

  人生的各種享樂都是一霎那、很短暫的,一旦有了「出離心」,知道必須離開這種短暫的快樂,才是永恆的快樂。像西雅圖雷藏寺,有人中了第一樂透,五千五百萬美金,一時之間,他無法睡覺;一時之間,他的生活完全變調,他不能去上班了。為什麼?因為他不用再上班,而小孩也不用去學校讀書了。照理說,小孩是可以去上學,但他害怕被綁架。每天都有很多人圍在他家門口,有同鄉、同事、同學、親人、陌生人,全部都是來要錢,所以,他必須趕快帶著小孩離開這個家,因為,他中了五千五百萬美金,雖然是很快樂,但是,為了處理這些錢,煩惱也就跟著來。 

  不過,等一下,我還是要為大家做「馬上有錢」的灌頂,〈眾大笑並熱烈鼓掌)而他就是灌了「馬上有錢」的灌頂,而中了第一樂透。我也曾經說過,雖然,有錢會煩惱,但還是比沒錢的煩惱來得好。有人問我說:「師尊,你為大家做『馬上有錢』的灌頂,人家中了第一頭獎,而你卻沒有,這不是矛盾嗎?」我在芝城是如此回答:「我並沒有去買樂透,因為師尊並沒有求。」我在這裡,要跟大家說:「師尊本身的財富不在世間,而是在天上。」這就是「出離心」!因為我知道,天上的財富才是不得了,地上的財富只是短暫的。事實上,在中國的歷史上,歷代以來,最有錢的人叫做石崇,石崇去哪裡?不見了;他的錢,去哪裡?也不見了;他的後代子孫去了哪裡?還是不見了。所以,人間的財富,是短暫的;天上的財富,才是永遠的。 

  我們在人間有財富,可以行十善、做佈施、印經典、塑佛像,以及可以建造讓人修行的地方,這些都是有意義的事,這樣的人間財富才有意義。我們還可以蓋老人院、孤兒院,或者幫助殘障的人,這都是有意義的財富。如果,你是將它拿來享樂的話,那也不會長久。師尊本身也沒有什麼娛樂,惟有修行,才是我的娛樂。但是,世間的人若要很快樂的過日子,也並不是要擁有很多的財富,因為,擁有很多財富的人並不快樂,只是在一切生活所需上夠用就好,因為,我們可以從修行的禪定當中,得到禪定的快樂。有關「馬上有錢」的意義已經說過,中獎也好,不中獎也快樂,我們幫別人快樂。(眾熱烈鼓掌) 

  等一下為大家做「瑤池金母七大法」的灌頂,它是針對我們人的身體的法。我們修行是利用身體去修行,「身體力行」。人啊?要如何讓身體很健康,沒有病,又能夠長壽?有一次,我對我的父親說:「祝你生日快樂!祝你永遠健康!永遠的長壽。」父親回答我:「長壽,就不會健康。」我聽了這句話,頗有感觸。的確,年輕的時候,我喜歡玩單槓,我可以舉腿而上,做旋轉的「大車輪」和「小車輪」,還可以做彈跳,從上面跳下來。當時,單槓、雙槓我全都會,而且做得很好。來到美國之後,有一次,我看到單槓,我很高興的跑過去,跳上去,想要舉腿而上,可是,腿並沒有舉起來,連拉也拉不上,我才發覺,我的身體重了,已不如過去般的苗條,身體是大不如前了。所以,身體對於修行很重要,既然要長壽,也需要身體健全和健康。 

  「瑤池金母七大法」,是教你如何讓身體減少疾病的方法。欲知詳情,請向西雅圖雷藏寺請購「瑤池金母七大法」的DVD。在西雅圖時,我已說得很詳細。「瑤池金母七大法」是七個灌頂,馬上有錢又是一個灌頂,加起來已是八個灌頂,而「三合一」又有三個灌頂,所以,共有十一個灌頂。待會灌頂時,「三合一」灌一次,「瑤池金母七大法」和「馬上有錢」一起,也是灌一次,共灌頂兩次。 

  現在說說「三合一」灌頂。「三合一」是「寶瓶氣」、「拙火定」和「護摩火供」。這三種法,我曾經都解說過,也有法本,所以,現在我只說一下大要。密教的修行,就是中國人所說的「天人合一」。「天」,本來與自己是「二」,距離我們很遠,但是在密教裡,卻將它變成距離很近,而且「合一」,這叫做「天人合一」,在印度稱作「Yoga」(瑜伽)。密教是屬於瑜伽教,也就是「合一」,那麼,跟什麼「合一」?跟你的「根本上師」、「本尊」、和「護法」三者「合一」,這就是密教的修行。 

(未完待續) 

來源:美國北卡禪觀雷藏寺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