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N專訊》真佛僧眾應時時身著法衣

  我們首先奉請羯摩阿闍梨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得戒阿闍梨彌勒菩薩,教授阿闍梨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活佛。 

  玆有梁詠明,現年五十歲,係加拿大人,皈依真佛宗蓮生活佛,法名蓮艇,發心於公元2006年6月10日在西雅圖雷藏寺,蒙真佛宗蓮生活佛指引之下,得受出家戒。現在問你:「你是不是自願盡形壽,遵守出家戒律而不犯呢?(受戒弟子答:「是。」)我再問你:「你為什麼要出家?」喔!是希望「覺行圓滿」以及「追求開悟」。那麼,是誰教你出家呢?(答:是「自己的心願」),那你「自己」又是誰呢?(答:是「師尊的弟子」)但是我沒教你出家啊!(師尊笑)(眾大笑熱烈鼓掌)再問你:「你所謂的『自己』是誰呢?」(答:「是眾生之一」)沒有錯!「心、佛、眾生」是「一」,不是「二」。所以,你以「眾生」故出家,就表示你的「心」出家,跟「佛」出家是一樣的。 

  以前對於真佛宗的出家人,在戒律上並不是很嚴謹,但是,從今而後,每一位出家的弟子,一定在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每一秒都要穿著出家的衣服,不能夠隨便穿著,得從外而內,從表面上開始,一直到自己內在原來的清淨心,都要表現出家的模樣。所謂每一時、每一分、每一秒都要穿著出家的衣服,有弟子問我:「洗澡時怎麼辦?」(眾笑)洗澡時是可以不穿衣服。另外還有一個問題,「睡覺時怎麼辦?」睡覺時也是可以不穿著出家服,是可以隨你的習慣穿著。以前,還有更嚴謹的,所謂「夜不倒單」,意思是連睡覺都要穿法衣、福田衣,所以往後,需要對真佛宗的出家人比較嚴格,也比較嚴謹,因此,你在這個時候出家,正好趕上這個要求。(師尊笑)(眾大笑熱烈鼓掌) 

  從此以後,你必須遵守出家戒的戒律,會有戒神在你的四周守護著你,若你自己犯了戒,戒神就會離開,必須要重新補戒。因為,當一個出家人,就得做眾生的榜樣。在你的修行或日常生活之中,總要「行如風」、「坐如鐘」、「臥如弓」、「立如松」,於「行、立、坐、臥」四威儀中,全部都要表徵出家人的模樣,以盡形壽「上求佛果,下化眾生」。好,現在給你做剃度的儀式,請大家一起唱念:「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