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21030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彩虹雷藏寺「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暨《維摩詰經》第47 

 

  我們先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大願地藏王菩薩。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護摩供養護法量應足  備生熟食牛羊或鹿肉

 

  今天告訴大家一件事情,就是在出去點火的時候,這尊大力金剛講,祂說我們護摩的供品是不夠的。祂說,關於肉品方面,必需要有熟的牛排一塊、生的牛排一塊,如果在超市有看到羊排也要,生的一塊、熟的一塊,另外,有看到鹿肉也要買,肉品方面。魚跟海鮮不要,其他的肉品,最好湊合三個數目,生的一片熟的一片,都是牛排。然後這大力金剛也交代,所有的食子,在西藏是青稞粉本身去做的食子,在我們這裡,就用麵粉去做出來的食品。但是不能夠用餅乾去充數,也不可以用 potato chips 去充數。

 

食子以麵粉食材為主 不宜供餅乾洋芋充數

 

  食子必需要增加。麵粉做的,像麵包或者食品,好的食品不要節省。你去超市的話,看到好的,到麵包店看到好的麵包,都可以供養。有些本尊是祂本身喜歡的,你都必須要供養;祂只是講肉品方面沒有,食子方面也缺乏。我今天聽了以後,我就去繞一圈看,特別看了那些供品。真的,連一塊牛排都沒有,生的也沒有,熟的也沒有,只是一小片肉品,好像就是讓我們一個人吃的,一小片這樣子。大力金剛祂講了,蓮華生大士也講了,另外,我的師兄弟,吐登其恩他也講,是他看見了佛菩薩跟他講,祂說山莊的人看到其恩的信,沒有人理會他。有沒有這回事?

 

蓮彥上師:阿彌陀佛,師尊好。那個信是璧珍上師轉給我看的。不是他給我看過,山莊的人也沒有給我看過。但是,之前吐登其恩他是有寫訊息給我,但是那時候我是有請示過師尊,師尊那時候教導我們說,因為東密跟藏密的護摩是不一樣的,東密的那個食品就是…供品會比較精緻,所以,不一定按照藏密的那種做法,這樣子教導。

 

蓮生法王:但是按照目前來講,大力金剛祂說「連一塊牛排都沒有」。今天有牛排嗎?牛肉乾嗎?(蓮萬上師:有牛排牛肉乾。)一大塊的牛排,有嗎?

 

蓮彥上師:他買了一大塊,但是把它剪小了,就是璧珍上師…

 

蓮生法王:我剛剛去看那些盤子,我站在盤子面前看,沒有生的牛肉。

 

蓮萬上師:有。師尊,有生的、有牛肉乾,羊排燒肉、有鴨。

 

蓮生法王:但是都是一小塊的,是嗎?

 

蓮萬上師:因為燒不起來,所以就用小塊的而已,大塊的沒有問題。下一次就弄T-bone就可以,沒有關係的。

 

蓮彥上師:我們懺悔,我們下一次就會改進。

 

蓮生法王:你那個餅乾不要用,還有 potato chip 不能用。餅乾不可以用,一定要用麵粉做出來的食子,而且要多一點,要增加份量。

 

蓮萬上師:哦,沒關係,OK,那個可以做,好、好。

 

蓮生法王:然後牛排都是要一整塊的,生的要一塊、熟的要一塊;羊排也是一樣,生的一塊熟的一塊。另外還有很多東西的,你們自己想辦法要增加,因為根據東密,真言宗的火供確實是很少,因為沒什麼東西的,他放了幾個東西就結束了,也是不對的。

 

供養海鮮之類皆不宜  金剛神視為海蟲實不喜

 

  我們這邊既然是用藏密的方法在修,還是依照藏密的儀軌。所以祂要求的,大力金剛講說,祂很久沒有吃到牛排,而且都是一小塊一小塊的。你有弄蝦子嗎?螃蟹,有沒有?

 

蓮萬上師:海鮮有,海鮮有象拔蚌,海鮮都有。

 

蓮生法王:海鮮統統都不要。祂們認為這個蝦子是海蟲,螃蟹也是不好的,祂們不喜歡。另外,魚,祂也不喜歡,所有的金剛神都不喜歡這些海裡面這些東西,所以要改,不要用螃蟹。你今天有用螃蟹嗎?

 

蓮萬上師:今天沒有。今天有燒肉叉燒燒排骨,還有羊排牛肉,還有…

 

蓮生法王:你講的都是我要的,但是我去看了都沒有啊?

 

蓮萬上師:有,在下面,兩層的;在下面,三層的供品。

 

蓮生法王:我從上面看到下面都沒有啊!

 

蓮萬上師:有、有啦,師尊,有啦。

 

蓮生法王:當然我有啊,所以要改進。生的也要,你有生的嗎?

 

蓮萬上師:好,生的牛肉羊肉都有。

 

蓮生法王:奇怪,我都沒有看到,為什麼你都說有呢?

 

蓮萬上師:因為我放在下面那層。

 

蓮生法王:下面那層?到底有沒有放入火裡面啊?

 

蓮萬上師:有,全部放了。

 

蓮彥上師:師尊,是有的,我也有看。因為璧珍上師給我看了信之後,我就是當天就跟蓮萬上師講了,今天我有特別有過去看一下,我有看到,是有生的牛肉跟羊肉,都有生的,就是牛肉他剪的比較小塊,然後排成一小碟這樣子。羊肉好像有兩塊,是嗎?

 

蓮萬上師:嗯,羊肉有兩塊。

 

蓮彥上師:就是羊排的那種,那就是沒有熟的,只是生的。

 

蓮生法王:嗯。祂說熟的要一塊,生的要一塊,不要把它剪開,就整塊下去。我們不能省,對不對?供品一定要豐足。我今天看了,沒有看到;啊你都說有,那就有了,好。

 

蓮萬上師:謝謝師尊。

 

六道皆有地藏菩薩 悲願金剛誓願宏深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十一月六日下午三點 pm,是蓮花童子護摩法會——蓮花童子就是根本了。我們今天做的是地藏王菩薩,祂也是蓮花童子。釋迦牟尼佛祂在涅槃的時候,在《地藏經》裡面有附囑人天品,釋迦牟尼佛將所有的六道眾生,全部附囑給地藏王菩薩。祂沒有附囑給文殊師利法王子,也沒有附囑給觀世音菩薩,特別附囑給地藏王菩薩。

 

  這在佛教一般來講起來,像華嚴三尊——就是釋迦牟尼佛文殊師利法王子跟普賢菩薩。觀世音菩薩是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觀世音菩薩是法王子。只有地藏王菩薩,祂的願力最大,所以我們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釋迦牟尼佛不知道是用哪一種心,去附囑人天給地藏王菩薩?祂沒有附囑給文殊師利法王子,也沒有附囑給觀世音菩薩,所以這是八大菩薩裡面的地藏王菩薩,最榮耀的一件事情。

 

  我當初在學佛的時候就非常恭敬地藏王菩薩,所以我第一尊,去到佛具店…年輕的時候去到人家雕刻佛像的地方,我第一尊雕刻的就是地藏王菩薩,是我親自去要求雕刻地藏王菩薩。就在台中市…那一條是屬於什麼?現在是台灣大道,中港路。還沒有到那麼遠,就是舊墘地方,那裡有好幾家的佛具店。我請了三尊的。

 

  像阿彌陀佛,是別人雕來送給師尊的;瑤池金母,也是別人雕來,是台南鹽水祥安醫院的老闆娘雕的——台南有一個地方叫鹽水,就是鹽水火砲的地方,在媽祖廟旁邊有一家醫院,叫祥安醫院吧?祥安醫院醫師的太太送的瑤池金母,現在在真佛密苑,那是她雕的。一尊阿彌陀佛,我帶過來,那是另外一個男同門雕的。唯一帶過來的地藏王菩薩,小尊的,是我雕的;我雕的就是地藏王菩薩。我到那裡去,那時候消防隊的前面,那裡有雕佛店,我去那裡吩咐雕的。你看,祂的金剛號(密號),是「悲願金剛」與「與願金剛」,這裡有大願地藏王菩薩跟大悲地藏王菩薩。祂的願又深又廣,所以,大願地藏王菩薩。

 

  在《地藏十輪經》裡面,祂有顯現佛的身,也有菩薩的身、也有聲聞身、也有梵王身、有大自在王身,甚至閻魔法王的身,一樣是千處祈求千處現。在金剛界曼荼羅,南方寶生佛的金剛幢菩薩,也即是地藏王菩薩。另外,金剛牙菩薩也是地藏王菩薩——在日本非常受到崇敬。我們在台灣常常講,田頭田尾土地公(台語),在日本,是田頭田尾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在日本普遍受到敬重的。

 

  地藏王菩薩不只是在地獄,是幽冥教主,祂有金剛願地藏,是度地獄道的;金剛寶地藏,是度餓鬼道的;金剛悲地藏,是度畜生道的;金剛幢地藏,是度阿修羅道的;放光地藏,是度人間的;頂天賀地藏,是救度天道的。所以六道有六道地藏王菩薩,祂不只是在地獄,祂的願非常的深。

 

  祂有六個使者:焰摩使者是化地獄的,持寶童子是化餓鬼的,大力使者是化畜牲道的,大慈天女是化修羅的,寶藏天女是化人的,攝天使者是化天的。其中,大力使者就是大力金剛。我也是很特別,大力金剛祂就藏在我右手大拇指,這一手的大拇指裡面就有大力金剛在,祂就藏在我的大拇指裡面。

 

  剛剛講得太嚴肅了,講幾個笑話…這個也不是笑話啦。我們去喝水的時候,常常去飲水機那裡,對不對?其實不太對,應該是屬於出水機。另外,我們常常講「消防隊去救火」,其實也是不對的,其實是去滅火;消防隊,消防車出來了,他不是救火,是滅火,所以大家用習慣了。「消防隊出來了,他去救火,那是救火車」,哪裡去救火?是滅火。另外,我們講:「去曬太陽」這也是錯誤的,是太陽曬我們,哪裡我們去曬太陽?這也是積習成弊啊,大家都講「我要去曬太陽」,其實是給太陽曬啊,你哪裡能夠曬太陽?我去吹電風扇,你吹電風扇啊?什麼事情?是我去吹電風扇的風,是電風扇來吹我,而不是我去吹電風扇。所以有很多名詞,認真講都是錯誤的。

 

  小男孩看到一個阿姨牽著一隻狗,講:「阿姨,我可以摸一下狗狗嗎?」阿姨:「叫姐姐。」小男孩又講:「阿姨,我可以摸一下姐姐嗎?」他以為那個小狗叫姐姐。

 

  告訴你一個小撇步:跟家人或跟男朋友一起照相的時候,男朋友最好站在最邊邊,比較好一點。為什麼?因為以後如果分手,會比較好處理,把邊邊那個人剪掉就可以了,還是全家福。全家福,帶男朋友回家,大家一起照相,照片照起來很好看,但是後來兩個分手,照片怎麼辦?就剪刀剪邊邊那一個人,把他剪掉就可以。

 

  約一個小姐出來一起吃飯,約三次都不成,怎麼辦呢?唯一的辦法就把她刪了,因為諸葛亮也沒有那麼難請。那時候,劉備張飛,還有關羽,去請諸葛亮,三顧茅廬,最後他就出來幫助了,三國時代的事情。諸葛亮都那麼好請,請妳吃飯三遍妳都不來,那就刪了。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256集】

 

修行謙卑猶如 稻穗越是飽滿 越是低頭

 

  好啦,我們進入主題。一個叫蓮花茗萓,她是哪一個地方的人?某某。

 

Q1:  最近半年,看到有一些同門說自己修得很好,會得到師尊或佛菩薩的靈示,其中一些靈示是這樣子說:「他身邊有好多個同門,修的次第很高,分別是二地五地六地七地九地十三地十四地。」還把名字公佈出來,其中有一些同門弟子也認識,但這些同門並不是他所說的那樣修到多少地的境界。

 

  弟子記得師尊曾經開示:觀世音菩薩是第十一地,也已經成佛,法號正法明如來!但如果按照那個同門靈示所說的,身邊的同門修到十三地十四地,那些同門豈不是比觀世音菩薩還厲害?師尊之前也開示過:所有的弟子要認證自己的修行,是必須要經過師尊的印證,但那些同門怎麼這麼奇怪呢?

 

  這讓我想起師尊寫的《幽靈湖之夜》,先降魔王天這篇文章有這樣一句話:「我將入汝親人的心,入汝弟子的心,使令違緣,不達度生之目的。我將入諸師之心,令背棄汝…」還有另外一篇,也是《幽靈湖之夜》著魔之種種〉。裡面寫了一句話:「蓮花童子下生娑婆之前,從魔王天出來,有感應到著魔之種種,心中悲泣,因為蓮花童子的未來一定會有魔來阻擾,而且受群邪的攻訐,定力不夠的弟子,會著魑魅魍魎的計,防心不密,天魔入心,會得狂慧,走火入魔的幻覺就會產生,如此顛倒妄想,會拖累很多弟子…」做為師尊的弟子,我希望大家同門將來都能夠有所成就,但我看到同門這樣子修為,實在感到困惑,有很多的疑問。還請師尊慈悲開示解答。感恩師尊!

 

A1:  菩薩有十地,第一地是歡喜地、第七地是遠行地、第八地是不動地、第十地是法雲地,一般來講,十一地以上就是佛。「靈示說:有二地五地、六地,七地、九地、十三地、有十四地的。」哇,十三地?!那是五方佛!我們同門是十四地?!哇,比五方佛還高!真的是我的媽呀!我看到他,我就喊:「我的媽呀!」真的是太高了吧?!

 

  我告訴大家,我們曾經有一句話講:「稻子長得越高,它的頭越低。」就是要謙卑啊!不要老是認為自己修行已經非常了不起了,師尊也沒有這樣子想。再怎麼了不起…等一下要講到《維摩詰經》,我也會提到這個。其實,你如果真正懂得佛法了,知道平等性智、知道大圓滿智,心眾生平等,三無差別。不要一直,老是以為自己已經修得很好了、高高在上了——大家都是平等的。我常常講,大家其實都是平等的,你再怎麼樣高,你也是佛性而已啊!你就是先覺啊,你是先知先覺;先知先覺就啟發後知後覺的,佛性是平等的,沒有高、沒有低的。

 

  所謂菩薩十地,是你修行菩薩的一個過程,是你修行的一個過程,沒有好說你是第幾地的菩薩,你是第幾地的菩薩…師尊有沒有講過,我已經是第幾地的菩薩啦?有沒有講過這樣子講?沒有啊!只要你懂得真正的佛法的時候,是沒有得沒有失的,只是因為無明這個網把你網住,你的佛性沒有顯而已啊!把無明拿掉,你的佛性就顯現了。佛跟佛是平等的,在一般的人來講是有分別,在佛來講,一點分別都沒有——只一個先醒過來,一個後醒過來,大家都是平等的,眾生都是平等,所以要懂得這個道理。

 

佛性平等無高下

貢高我慢與驕傲 皆是魔

 

  所以不要講說「那個人已經到第幾地了,還有第十四地的,比五方佛還要高啊,哪一個是第十四地的?我趕快去皈依他。」真的,十四地的,還有十三地的,十三地就跟五方佛平等了,不要自我貢高啊!這就是貢高。所謂驕傲…我常常講一句話,「驕傲就是魔、貢高我慢都是魔」。其實都是平等的,只是「覺」跟「未覺」這個差別而已;你是覺者,他是還在夢中、還沒有醒,差別只是這樣子。所有的佛性都是平等,沒有什麼比較高的問題,沒有的。我跟大家、我跟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也不敢說自己怎麼樣子,不可以的,不可以講自己的修為怎麼樣。所以,這是回答弟子的問題,你如果聽到這樣子,聽一聽、笑一笑就可以了,也沒什麼。

 

  我是非常佩服印度那個聖德蕾莎,她封聖以後,她講了一句話,如果有天國她也不去,她是天主教的修女。如果有天國我也不去,她發出的願望,她永遠要跟黑暗的眾生相處在一起,她發出的願望是這樣子。有天國她也不去的,聖德蕾莎講,有天國她也不去,她永遠就是要跟黑暗的眾生在一起,去幫助那些黑暗的眾生,這是天主教大慈大悲的、封聖的德雷莎她講的話。真的,這是很偉大。像地藏王菩薩也是,今天我們修地藏王菩薩護摩,也是因為敬佩祂「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祂這種精神就跟聖德蕾莎一樣的,那一種精神完全是一模一樣,師尊也是這個精神。

 

  今早,劉阿姨去衛生間的時候,不小心把大鈔掉到糞坑裡面,隨手就把錢撈出來,立刻跑到銀行去換一張新的。銀行專員講:「大媽,妳這個錢上面沾有黃金,妳為什麼不洗一下再拿過來呢?」劉阿姨講:「可以洗嗎?洗錢是犯法的!」差很遠啦!

 

undefined


【《維摩詰所說經》第47講】

 

  我們講《維摩詰經》。

 

  佛國品第一

 

  …自在王菩薩。功德相嚴菩薩。師子吼菩薩。雷音菩薩。山相擊音菩薩。…

 

自在王菩薩 以無所得心 隨緣自在

 

  自在王菩薩,跟剛剛問的那個問題是有相仿的地方。什麼是自在王菩薩?為什麼能夠自在?因為這個菩薩祂了解,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可以得的東西,你得不到什麼東西;法也不是法,宗也不是宗,你也沒有失去什麼東西,你也得不到什麼東西。所以跟大家講這句話:因為你懂得,你得不到什麼東西,無得無失,你煩惱什麼?沒有煩惱、沒有執著,你就能夠自在。你如果有煩惱,你就不自在;如果你有執著,你就不自在,所以我告訴大家,所謂得道,你已經得到了,也就是沒有得道,因為你證明了根本無所得,這個才叫做得道——要聽好喔,這句話。

 

  《金剛經》裡面都是這樣子講:所謂你證明了道,就是因為沒有道,因為沒有道,才叫做得道。得不到什麼東西的。在這娑婆世界,你得不到什麼東西的。我常常講,房子土地黃金珍珠七寶,沒有一樣你得到的,既然你不能夠得到,你煩惱這些做什麼?不用煩惱。所以我也沒有煩惱,我是隨緣走走,像這次回台灣,其實想一想,回也是沒有回,不回也是回,其實是一樣的,只是隨緣走走。我順著這個緣,回去台灣一趟;順著這個緣,就回到美國來,只是隨緣走走,不是真正要得到什麼。

 

  你知道,師尊在台灣弘法有十年之久,一年就有半年在台灣,有十年。有一些東西,我留在台灣。那麼回去台灣做什麼呢?稍微處理處理吧!就隨緣處理處理吧!處理得來就處理,處理不來也不要緊,就是這樣子,沒有什麼的。因為你也知道,其實不用處理也很好啊。為什麼呢?因為你也不會得到啊,有什麼好處理的?隨緣去吧。所以只是隨緣回台灣,也隨緣回來,一無所得。所以你不會那麼緊張、不會那麼慌,慢慢來,一切就是這樣子啦。人生也是這樣子的,你也不會得到什麼東西;因為這樣子想,才能自在啊,你沒有為那些東西煩惱。

 

  我在台灣十年,當然,我自己也有了住家,在台灣的同門也送我很多東西。其實你也是拿不到的,留在台灣也好、回來也好,就是這樣子,沒什麼,都可以,你心裡就自在了。這樣了解嗎?隨緣自在,自在隨緣。佛法也是一樣,我已經很精進在修了,到了什麼果位?你已經到了什麼果位了?我管他什麼果位。什麼一地二地三地四地五地到十六地,管他什麼地?我只要把自己的光顯現就可以了,管他什麼地。把自己的心清淨了,就可以啦!

 

  所以,內在的明鏡,外在的風光,你只要把自己心清淨了,一切都好,就沒事了。自在王菩薩因為懂得這個,所以叫做自在王菩薩。因為我們眾生都是被一層無明蓋住,其實每個人都是自在王菩薩,只是你沒有悟到、沒有醒過來,你無明的網沒有拿開,所以你還執著嘛。那一些東西…執著房子執著土地執著七珍八寶,你還執著那些東西,你哪裡能夠自在啊?你還煩惱那些東西就不自在了嘛。你只要無明拿掉,什麼都自在。管他的,什麼事都沒有,那就自在了,只要心中光明就可以了,這個叫自在王菩薩

 

功德相嚴菩薩 證無功德 莊嚴自身

 

  功德相嚴菩薩。把所有的功德集在你身上,莊嚴你自己的身心,就是報身佛了。所以,功德相嚴菩薩有很多的功德,祂是以功德來莊嚴自己的,那就是功德相嚴菩薩。這是功德,也是沒有功德,因為祢證到沒有功德,這個時候才叫做功德。所謂功德就是沒有功德,因為你知道沒有功德,才叫做功德。那麼這個菩薩就是很多的功德,那是祂莊嚴了自己,所以稱功德相嚴菩薩。莊嚴了自己,以功德來莊嚴自己,就是功德相嚴菩薩

 

師子吼菩薩 說法威武 震懾服人

 

  再來,師子吼菩薩。這個不是河東河西啊——我在河東,你在河西,你那邊叫一聲,我這邊心驚膽顫。欵,不是你老婆叫你的時候,你心驚膽顫。老婆的叫聲像獅子吼,真的,看到了獅子,你就變成老鼠,就趕快去躲起來。當然,我常常講,什麼是老虎?每一個娶了妻子的,家中都有母老虎。那你在外面,當然,我們男生當然每一個人都是老虎啦,回到家就變成壁虎。但是,你又不能不聽她的,因為你不聽她的,不聽老虎的,那你死期到了。為什麼死期到了?你耳中永遠傳來她的獅子吼。這個師子吼菩薩並不是那個菩薩。

 

  這師子吼菩薩祂很威武的,因為祂真的懂得了道。祂講話就像獅子一樣,震耳欲聾,直到你的心裡,讓你心裡有覺受,這是師子吼菩薩。因為祂能夠…所有的魑魅魍魎、邪魔外道,你獅子一吼,他們就全部都躲起來。我們男生在外都說我們是家裡的主人。太太呢?太太是家裡的主人,少一個點——太太就是家裡的王,好好聽太太的話,不然你耳根永遠不清靜。她會從你的過去式念到現在式,把你過去的缺點全部講出來,而且沒有停過。阿彌陀佛,師子吼菩薩,厲害了。

 

雷音菩薩 弘揚正法 雷音響亮

 

  再來是雷音菩薩。雷,我講過了,《西遊記》裡面有提到天竺,要去取經,釋迦牟尼佛在哪裡?在大雷音寺。這雷音兩個字,我是用雷藏,因為不敢用雷音寺;雷音寺是釋迦牟尼佛在天竺的時候,《西遊記》裡面有的。我用雷藏寺,雷音寺,一樣的。雷音菩薩弘揚佛陀的正法,就像雷音一樣的響亮,也是聲音。有關聲音的菩薩,觀世音菩薩也是在聲音,祂是聞聲救苦,聞到哪裡有苦的聲音,祂去救度,是觀世音菩薩;這是雷音菩薩,聲音很大、很響亮,能夠進入到你的心的。

 

山相擊音菩薩 說法震動須彌山 破所有之邪法

 

  另外,山相擊音菩薩也是聲音的。說法的聲音能夠震動整個須彌山,這個菩薩說法的聲音震動整個須彌山,就像兩個山在相擊一樣,那聲音很大,像地震。山跟山互相碰,產生了聲音,就是山相擊音菩薩。這邊都是講聲音的,師子吼菩薩、雷音菩薩、山相擊音菩薩,都是屬於聲音的。就是祂說法的聲音,如同須彌山整個震動,山跟山互相擊,發出的聲音,所有魑魅魍魎全部退散、所有的邪魔外道全部退散,這個菩薩。雷音菩薩也是一樣的,像打雷的聲音一樣,響遍全宇宙的;師子吼菩薩,當然就像獅子、百獸之王,祂一吼,所有的底下的這些野獸,全部非常驚恐,用這個來破所有的邪法。

 

  好,今天講到這裡吧,這個看差不多了。

 

感謝蓮竹教授師、蓮花麗瑩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