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們敬禮真佛宗歷代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吐登達爾吉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我們也敬禮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我們敬禮所有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以及所有的同門,大家辛苦!如此難得緣份,所以也為這難得的緣份而敬禮。(眾熱烈鼓掌)


剛剛師母已經說過這次到台灣的因緣,總歸一句話,親眼目睹到所有的弟子,心裡就非常的歡喜;看到很多熟面孔的上師,心裡也非常的歡喜;看到師母呢?不敢不歡喜;(眾大笑)看到自己的親人,當然,他們是親眷屬,也是歡喜的。


剛才也為一對新人主持福證,那是「出嫁」;再來,為蓮曨剃度,那是「出家」。一個是「出嫁」,一個是「出家」,「出嫁」,是有個「女」字旁,女的進到一個家,而「出家」就是沒有家,離開這個家。不過,無論是「出嫁」,還是「出家」,同樣都是給予祝福。


師母剛剛談到「天下第一精彩」,有很多「不可說」,但是,我今天要講些更秘密的事。就是今天早上,我四點起來,做一下禪定的功課,也寫了一篇文章。在做功課的時候,我面見了一位祖師,我問這位祖師:「你是從哪裡來?」祂的回答,很不可思議,仔細聽好,祖師說:「不離你心。」沒有離開你的心。我又問祂,大家常常在問的問題:「什麼是佛?」祂回答:「見法是佛。」


大家仔細聽好,「什麼是法?」我問祂。祂答:「開悟是法。」最後一句,我問祂:「什麼是僧?」「僧,就是出家人。」「什麼是聖賢僧?」祂說:「無佛無法。」仔細聽好喔,「無佛無法」是聖賢僧,這是很不可思議。我們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居然真正的僧是「無佛無法」。


我繼續再問祂,「什麼是修行?」祂回答:「修行,就是『無貪』、『無瞋』、『無癡』、『無得』、『無人』、『無我』。」祂說這就是修行,你只要實踐「無貪」、「無瞋」、「無癡」、「無人」、「無我」、「無得」,就是修行。我是明白了,那麼,在這其中,我也問祂:「要不要爭?」祂說:「也是『無爭』,沒有爭。」「要不要勝?」勝利的勝,祖師說:「也是『無勝』。」這是祖師今天早上跟我講的話,你們去意會,假若,你們能夠意會得到,就是開悟。


我最後還問祂一句:「十方諸佛說法,是說什麼法?」祂說:「『非非心法』跟『一心法』。」另外,我還問祂:「為什麼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最後,祂說沒說過一個字呢?」祖師回答:「說法無數,無口可說,聽法無數,無耳可聞。」這是師母講的「天下第一精彩」。「說法無數,無口可說,聽法無數,無耳可聞」,大家要仔細意會。


我曾說過,我跟台灣很有緣,因為我的爸爸住在這裡,我當然要回來看老爸的,我爸爸現在在這裡(師公面向大家打招呼,眾人齊喊:「師公好!」師公笑容滿面揮揮手)。我爸爸留鬍子,看起來像張大千,我在想,師尊的畫,假若將來成大名,(當然,成不成名是另一回事),但是,假若成大名,我就改名成「盧大萬」。(眾大笑)其實,我們的蓮妙上師的畫,非常精彩,畫的很好,她才是真正的「柯大萬」。


我當然跟台灣有緣,將來我走了以後,化成的灰,要放在台灣雷藏寺的靈骨塔間。你們如果要這些灰的話,我不是指個人的啦!若是個人的話,絕對不夠分,我指的是寺、堂、會,假若是寺、堂、會要的話,可以向台灣雷藏寺要一點,希望我的這些灰,能夠像舍利子一樣,生出來。


台灣雷藏寺剛好位於虎山中央龍脈的正中央,是很好的地,而且,龍脈就到台灣雷藏寺這裡停止了。右手邊的一條脈,經過十八龍柱,一直到以前劉文卿上師買的那塊地為止,那是虎邊的脈。而龍邊的脈,經過慈惠堂,然後一直下去到大道院。台灣雷藏寺是正中央,是正坐龍脈,是最好的龍脈。


我也說過,希望所有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以及所有的同門,一起來「同居」。這龍脈到了「西方境」,也就是我們的塔位間,那裡的地理真的不得了。以前,師父告訴我,中央龍脈,都是可以做生基,祂還告訴我,不要以為塔位間放在最高的就是最好,在平地,要「浮葬」,因為平地的地,土比較結實,所以要「浮葬」;在山,要「深葬」,所以越低的塔位越好,因此,做生基也可以,放也可以,我們都得到龍脈,不只是出世有益,入世也有益。(眾熱烈鼓掌)


今天很感謝大家那麼地辛苦,很多都是從大老遠的地方趕來。兩天前,才通知做大威德金剛護摩。今天,也很感謝大威德金剛,還有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另外,還有瑤池金母,祂們全都法駕台灣雷藏寺。


今天的護摩,我做得非常的高興,也就是說非常的殊勝。我祈願:參加護摩的人,如有災難,會消除掉所有的災難;有病痛的,消除掉病痛;想增加利益的,會增加利益;有官司的、有小人的,都會退散;祈求敬愛圓滿的,也就是男生找女生,女生找男生的,都會很迅速的得到敬愛圓滿;已經有家庭的,不會有意外。謝謝大家。


文/賀蘭恭錄


來源:台灣雷藏寺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