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傘蓋佛母

undefined
undefined

【大白傘蓋佛母 堅甲咒】

「長咒」:嗡。沙爾哇。打他架打。阿尼卡施打。打把遮。吽呸。吽。媽媽吽呢梭哈。

「短咒」:吽。媽媽。吽尼。梭哈。


【大白傘蓋佛母 法相簡介】

「大白傘蓋佛母」形象有一面二臂、三面六臂,以及千面千臂等多種。

一面二臂三目的「大白傘蓋佛母」,身色潔白,左手持傘蓋,右手施願印,佛母跏跌坐於蓮花法座上。

千面千臂千眼千足的「大白傘蓋佛母」身色潔白,珠鬘瓔珞,種種嚴飾。其形象:中央面白色具三目,左右各具兩面,為紅黃紅綠等色,均三目者。正面頂上具五面,左右各具九層。

正面主要兩臂左手持大白傘蓋當胸,右手持法輪(或金剛杵),四周圓具多手,分持鈴、杵、法輪、鈎、索、弓、箭等無數法器,如千輻輪狀,外有烈火熾燃。

佛母天衣重裙,百寶裝嚴,千足威立,座下遍蔭天人,及諸有情。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大白傘蓋佛母偉大來歷及殊勝的修持口訣】

「大白傘蓋佛母」為金剛頂髻大迴遮母,是千手千面千眼千足,原是不二熾燃具萬種相的寬廣大白母,主宰了三界中圍的一切眾生。佛母有大威力,能放光明覆蓋一切眾生,以大白傘為三昧耶形,故名「大白傘蓋佛母」。

「大白傘蓋佛母」是由釋迦牟尼佛無上頂的光明所化身的大佛母,在藏密備受尊崇,認為這一尊和尊勝佛母、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同俱有遮止一切災難的大法力。

「大白傘蓋佛母」的緣起是:「帝釋天跟阿修羅戰爭時期,帝釋天戰爭失敗,求助釋迦牟尼佛。由釋尊的頭頂化現出千手千臂千足「白色無敵大佛母」。釋尊宣說【大白傘蓋陀羅尼咒】,大白傘蓋佛母將整個帝釋天迴遮掩蓋起來,因此阿修羅眾無法進攻,乃止息此次戰爭」。

「大白傘蓋佛母」祂本身威力金剛無敵。所謂無敵,就連最強盛的阿修羅王都被打敗,所以祂的威力無窮,因此稱之為「無敵」。「大白傘蓋佛母」的威力,能使所有的怨敵自行退散,天魔邪魔退散,並摧毀一切的降頭詛咒,能由阿彌陀佛增添壽命,破天地水三魔,凡一切疾厄、魂夢不安,魍魎現形,皆可破之。

「大白傘蓋迴遮母」在經典中記載,祂是所有諸佛菩薩的護法、護法母,因為祂的護持,所以出生很多的佛。

大白傘蓋佛母最重要的就是祂的迴遮,什麼叫做迴遮呢?「迴」就是你有多大的法力來,就給你迴回去。什麼叫做「遮」呢?就是你有多大的法力來,祂都遮得住。人家對你下降頭,只要你修持大白傘蓋佛母法,如果有大白傘蓋護住你的話,你人在大白傘蓋底下,任何一個降頭都沒有辦法侵入的。甚至任何鬼神也都沒有辦法侵入的。所以,祂又稱為迴遮母,迴遮就是一個重點。

我以前不太願意講迴遮咒,因為是一個祕密,其實只要顛倒唸,「哈梭。呢吽。媽媽。吽。」就是大白傘蓋佛母的迴遮咒,只要你懂得迴遮咒,對方就會受傷。你不懂得迴遮咒,就是保護自己,遮住自己,沒有迴他。

如果有降頭來,你祈求大白傘蓋佛母用大白傘將你蓋住,然後唸迴遮咒,那個對你下降頭的人馬上就倒。

大白傘蓋佛母、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馬頭明王、尊勝佛母、獅面空行母,這五位有迴遮咒。其他的,你們不要亂唸。時輪金剛也可以,有些金剛神也是有迴遮咒的。

大白傘蓋佛母可以用比較簡單的觀想,就是觀想白色的佛母,祂拿著大白傘蓋,右手是與願印,一頭二臂。大白傘蓋佛母也有三頭六臂的,也有千手千頭千足的大白傘蓋佛母,祂是釋迦牟尼佛頂上放白光的變化身,祂有祂的來源。有祂的形相,有手印,有咒語「吽。媽媽。吽呢。梭哈。」你就可以修祂的本尊唸誦法。

大白傘蓋佛母的堅甲咒,堅甲的意思就是傘蓋,像一個很堅固的甲冑。「吽。媽媽。吽呢。梭哈。」是密宗最秘密之法。可用於息、增、懷、誅,可鎮護國家,退卻強敵,可遮止地、水、火、風、空之災難。

修持「大白傘蓋佛母法」,能得日月星斗歡喜擁戴,能得吉祥賜福;若人能受持、誦咒、供養、佩身更有種種功德,命終時往生佛國,不墮六道。

修持「大白傘蓋佛母結界法」,可觀想大白傘蓋昇上虛空之中,用祂的金剛帳遮住,所有一切的惡法,通通不近身,所有一切的不好的劫數全部都避開,所有一切不好的全部迴遮,所以祂是屬於降伏的主尊,不只是降伏降頭,也可以降伏一切的惡鬼、一切的魔、甚至於阿修羅,一切的惡業都不會產生。

有病的時候修「大白傘蓋佛母」的話,祂的光明可以消除所有的病業,讓你自己的身心能夠得到安樂。

修持「大白傘蓋佛母法」有兩大譯本【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經】、【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佛母讚偈為:

無有能敵大緊母。大掇朴母大力母。大熾燃母大威力。大白蓋母大力母。

熾燃掛纓白衣母。聖救度母金剛名。種名金剛稱頂髻。蓮華眼及月光母。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MV 大白傘蓋佛母

https://youtu.be/iC_z7wL_-8k

QQ 唐卡 大白傘蓋佛母

undefined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