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宗務交流會(1)

#2019年11月2日宗務交流會(1)

#TBS報導

2019年11月2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於馬來西亞本然教育大樓舉行【真佛宗各級弘法人員及各道場負責人培訓及交流會】。早上10點開始,蓮花程祖上師先致歡迎詞,也推介記錄了這兩年來宗委會建設的的成果與計劃的《宗委會冊子》。

*公關處釋蓮太上師報告

公關處注重在僧眾關懷、福田基金等主要七項工作,其中包括僧眾的衣食住行 、醫藥醫療補助、臨終關懷、靈骨塔、協助道場任職、佛學課程進修、人事心理上的輔導、知客管理等。依統計,目前真佛宗出家眾美國僧眾共64位、台灣183位,馬來西亞86位,印尼33位。宗委會目前正推廣每月贊助美金10領養法師的計劃。上師希望大家把反映與意見上達給宗委會。供僧福田基金除了醫療用途,也做培訓教育。

*文宣處長釋蓮悅上師報告

上師介紹中央文宣有真佛報、燃燈雜志及TBSN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上師表示大家都是文宣處的一員,大家走出去都是真佛文宣。不止在外,也在內,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創造嶄新的文宣未來。TBSN全球資訊網的改版動員了許多人,文宣處還一直在優化網站,希望大家每天踊躍使用,也歡迎通過電郵發表意見反映一些建議一起改善與改進網站。文宣處在2019年12月14日與15日將於台灣舉行文宣聯誼會。文宣格外重視網絡文宣,及網路影音頻道。

文宣處網絡組則也由時浥助教報告,呈現真佛宗全球資訊簡介~新中文網頁 ch.tbsn.org及其特點。最新手機版可輕易瀏覽豐富的內容如蓮生活佛文集、開示、弘法影片、真佛短片、最新消息、弘法行程點擊可連接直播鏈接,新聞報導,真佛金句、法會預告有法相寶典包括了儀軌與心咒,QQ圖,以及短片。另有網路電視台YouTube,希望大家踊躍訂閱 ,還有其他官方媒介頻道包括面子書官網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yltbsn/
臉書群組:真佛宗資訊站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和line@。

蓮悅上師繼續報告網路弘法策略:如何在眾多的網路媒體當中讓大家看到我們的資訊?如何架構一個大資料庫,分發資訊到各網絡媒介,又讓接觸到各媒介的人進一步尋回總資料庫。現在是分眾的時代,每個頻道有不同的人,因為每個人要的東西不同,面對分眾還需要選對管道提供材料才行。另一方面,盡管科技再發達,現場的活動才是帶出信眾忠誠的最佳方法,而這個現場活動不能只依靠師尊,師尊太辛苦了。

宗委會受印尼婆羅浮屠作者及文化交流會單位邀請,將於11月21日到23日到印尼交流,參與印尼宗教學術文化交流活動,以時輪金剛為主題交流,呈現師尊教導所教給我們的高度,時輪密續與實踐的論文發表,活動也把師尊定位為法王作家。此活動將由印尼一燈基金會蓮祖上師負責,論文則由蓮訶上師發表。並舉辦喜金剛息增懷誅護摩火供。時輪金剛曼陀羅功德主~美金七十元 贈送180壇師尊主壇護摩法會之珍貴護摩灰,並恭請師尊於11月17日在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時將功德主名單下爐加持迴向。宗委會都是以最高規格在籌備,要讓外界看到師尊的高度,而不遺餘力將師尊分享給更多人。上師也歡迎大家一同到台灣參加2019真佛宗知客研習營。講座內容分兩個部分:一,志氣工心態與圓融溝通。二,感心服務與接待禮儀。

*宗委會教育處長釋蓮訶上師報告

上師為大家報告真佛教育的全方位發展規劃。首先上師先為大家講解弘法人員教育的目標、宗旨、與目前進度。弘法人員的教育主要是教育研習班 ,弘法人員是真佛宗派教育的關鍵。全體同門則有真佛網絡教學。

上師特別為大家講解真佛網絡教學,其中包括了已設定的真佛網絡教學的教程。教材為真佛宗獨特的教材。培養真佛師資是教育及傳法精英的培養。上師也提出了專業種子教師方案。宗委會目前已進行了全球網絡同修計劃。從網絡世界走向真實,那就是設立一所真佛大廈:真佛宗行政教育大樓。真佛宗研究所 :真佛宗開悟學院之道顯密研究所,是真佛教育的最高學府。真佛宗佛學院包含開悟學院、威德、大德、敬德、敬恩佛學院。所需幫助包括:研習班、真佛網站、真佛教材,管理結構。

*宗委會法務處長釋蓮東上師報告

法務處之目的與任務在於依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之教示,綜理本宗真佛密法各項儀軌法務之編訂及推動,輔導全球各地真佛宗道場推廣法務,確使真佛密法永續傳承,綜理真佛宗各級弘法人員之選拔,維護真佛宗形像及傳承法脈之精神(敬師,重法,實修)。

接著上師與大家分享第五屆宗委會法務處計劃圖表(草案),計劃分成人事物三個部分。真佛宗講師及助教應以發菩提心為己任的行者,在常住的道場裡協助推動佛菩薩的菩提事業,不僅自己精進學佛,也勉勵大眾一起來修學,以法義相親,同登清淨光明的聖域。上師提醒所有講師與助教務必依照真佛弘法人員守則,為所屬道場服務,不可為了獲得考試資格而造假,一旦考取講師助教資格之後,便立即離開原推薦考試之道場者,情節嚴重時在,宗委會將取消該員(講師或助教)之資格,幸勿自誤。

*宗委會法務處長釋蓮印上師報告

上師慎重表示師尊是第一位以中文來教授密法的師父,此外上師格外強調真佛宗世界各地同門所捐予的錢是用來幫助眾生、用以度化眾生。

*宗委會督察處長釋蓮僧上師報告

上師報告宗督導與獎勵、管理系統等業務進展。能夠成為百年大業的宗派需要的條件。一,清淨向上的宗派風氣。二,高水准的宗派僧團與各級弘法人員團隊。三,有效率的行政團隊。四,主動接觸的管理機制。若宗派內上師們有弘法記錄報表的話,就可以記錄到上師的去向。宗派三把鑰匙是分析、管理(若有管理機制就可避免各級弘法人員不當的行為)、執行。宗委會的三大工作有:一,督導系統與獎勵系統。二,真佛宗弘法人員與道場線上系統。三,建立宗派行政管理系統。

宗委會督導處現在是用愛包容來包容犯錯的弘法人員,讓已犯錯的弘法人員肯面對自己行為的偏差與錯誤,這樣督察處就可以從輕發落。若自己要承擔法律責任,這個就與宗派無關,除非是被污蔑陷害。

督導系統與獎勵系統

獎勵系統是現在在進行的。如提報優良的行為如護師護教的行為等,由長老上師做出評審。此外,被提名的案子會分別在中央文宣提拔出來。這是屬於正能量的表揚與稱贊。
一、任賢舉能、凝聚向心力的獎勵系統。如果僧團出現問題沒有紀律那這個宗派遲早完蛋成敗在於弘法人員,因為你們就是榜樣。自己要願意去提升和增進自己的威儀。二、還給大家清淨正念的修行淨土。三,提升僧眾在宗內的威信與地位。四,不斷的向宗派各地灌輸正能量。

真佛宗弘法人員與道場線上系統

一、一切都是為了管理,有管理才會產生聯系。督察處目前已建立了與大家的溝通互動窗口。二、收集資料的目的是為了分析與應用。宗委會不只是儲存大家的資料,而是日後可以把這些數據資料整理成圖表,供大家在未來需要建立規劃所需的一切運用用途。三、利用現代的科技,提升大家與宗委會的互動。四、目前的數據收集分析。

建立宗派行政管理系統。

一、宗委會各處業務行政架構。如重點訓練:訓練執行秘書和行政助理等,只有了解彼此之間的工作方式,才能執行案子。二、保存宗委會長期的人力資源。三、提升各處業務的執行能效率。重要的力量來自於大家,大家的投訴,督導,批評和鞭策是我們推動與改善的動力。四、培養宗內行政人才。做了這麼多的訓練,行政力量還是最重要。處長可以換,行政的力量可不能換。長期的行政人才很重要,真正執行的人才很重要,宗委會很多執行秘書都是來自馬來西亞。

上師表示目前,蓮悅上師與蓮東上師處尚缺執行秘書,若大家有興趣有能力的話,也可以來為宗委會出一份力效勞。歡迎大家踊躍加入。過去兩年了的改革大家有目共睹,希望大家不斷配合與鞭策宗委會,希望可以和大家有更好的互動以做出更好的改善。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