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彩虹雷藏寺穢跡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8月30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穢跡金剛護摩大法會。是日,在「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中,法王一一回答弟子們的提問。「念力在上師上面、在本尊上面,所以你會變臉」,法王解釋,「這就是心心相印,因為你想念祂,祂來了,進到你的身上,就會變臉,行者變臉後與佛菩薩就會感應。」再者,金剛明王是護法,若欲以馬頭明王做本尊或愛染明王、文武百尊做本尊也是可以,「有的是本尊兼護法,像獅面空行母,祂兼三種」,法王舉例,蓮華生大士的獅面空行母是蓮師的上師 ,也是蓮華生大士的本尊和護法。

「修到大阿羅漢,已經修成了四聖界,是不輪迴的,如果乘願再來就會輪迴」,法王解釋,大阿羅漢果位是統稱,其中還有三種羅漢(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是要再來的,「如果乘願再來,還是需要修行,以後再回去,不只是大阿羅漢來輪迴,連佛都來輪迴」,法王以維摩詰居士(金粟如來轉世)為例,祂是來幫助釋迦牟尼佛教化釋迦牟尼佛的弟子,「那他墮落嗎?沒有啊,沒有墮落,他只是來輪迴。」

密教的即身成佛,是要經過氣脈明點的修持才能達成,「我們身體直接虹化,或者連身子也成佛、連身體都成佛,這是要經過氣脈明點的修練」,法王教導,經過拙火、明點,水火交融,在將五輪全部轉化成為光,全身都化成光,然後直接成佛,「這即身成佛,應該要用氣脈明點才能夠達成。」如果不要即身成佛,也是可以,「你到化境,你持名念佛,唸到西方三聖現前,用蓮台來接引你,你到了極樂世界(化城-佛變化出來的一個淨土)再修行。」

禪宗也有即身成佛的例子,法王舉覺宇派的祖師爺-瑪吉拉尊為例,祂用的方法就是捨身法,「捨身法的思想跟禪宗的思想非常的相近,當祂本身進入三昧地以後,祂在虛空之中,上身出水、下身出火,無形之中已經修了氣脈明點,在禪定的時候身體起變化,自然成就即身成佛。」

「看網路的時候也跟著一起修法,跟著儀軌的正行與主尊合一,也觀想自己在師尊灌頂的行列當中,如果有相應的現象,就是自授灌頂」,法王叮囑,你要灌頂,一定要身口意合一,無論你人在哪裡,一心祈求法王賜授灌頂,例如,你頂上住著穢跡金剛,手上結穢跡金剛手印,心裡也想著穢跡金剛,「你請盧師尊給你灌頂,你也得到灌頂,那個就是遙灌。」另外,如普巴金剛是代表著三尊,雖有三個面孔,只是互相有關聯,法王表示,如果要求灌頂其他兩尊,最好也個別受大威德金剛本尊法跟馬頭明王本尊法的灌頂。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水融入火為陽焰」,法王解釋什麼是「融」,地氣流動在臍輪,水氣流動在心輪,火氣流動在喉輪,再來,眉心輪就是風風氣流動在眉心輪,至於光明的氣,流動在頂髻,當水融入火就會產生陽焰,此時,你就可以看到螢火的光(火融入風為螢火),再來看到燈的光(風融入識為燈焰),可以看到無雲晴空(識融入光明如無雲晴空),「三覺受(眼睛看見、身覺受、禪定看見)就是無雲晴空。」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184.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