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瑤池金母法

2020年9月5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瑤池金母法

TBS西雅圖報導

9月5日星期六是瑤池金母的聖誕。晚上八點,西雅圖的同門在西雅圖雷藏寺外恭候師尊、師母,一起同修金母本尊法。修法回向時,師尊祝禱瑤池金母大天尊聖誕千秋、香煙不斷,祈求瑤池金母大天尊放光加持芸芸眾生、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冠狀病毒早日消滅,並加持真佛宗的弟子身體健康、疾病退散、萬事如意、業障消除、一切祈求圓滿。

師尊告訴大家,瑤池金母是師尊的根本上師、本尊,也是第一個跟師尊相應的。祂是金仙,在敦煌石窟裡,有瑤池金母、東華帝君,與蓮花童子,三尊是在一起的。

要去瑤池金母的瑤池仙境,會經過「弱水三千」,那水連一根鵝毛都浮不起來,所以叫弱水,沒有人可以經過弱水。崑崙山頂再上去,有「罡風」如同刀片,沒有人能夠上去,上去連肉跟骨頭都不見了。經過罡風,到很高的境界去,最上面有一個可以講是「花園」,那是瑤池仙境。師尊曾經到過瑤池仙境,傳說周穆王也曾經去過,還有很多神仙去過,龍華蟠桃宴就在那裡。我知道在瑤池金母的瑤池仙境,有一個蓮花童子的宮殿在那裡。蓮花童子的宮殿怎麼會在瑤池仙境呢?看盧師尊的著作281冊,你們就可以明白。

接著,師尊慈悲為同門釋疑。

弟子問: 一心頂禮 師尊,弟子讀了《瑤池金母普渡收圓定慧解脫真經》,裡面一段文字一直不明白,請示師佛慈悲開示,經文如下:

「天從無極中開。太極日月三台。日月陰陽運轉。人從陰陽胚胎。或為男兮為女。皆從無極而來。只為中間一動。霎時落下塵埃。墜入五濁惡世。貪戀酒色氣財。因此輪迴旋轉。情波慾海生災。血水週流可愍。屍骸遺脫堪哀。老母說經至此。婆心慈淚頻催。」

當中的「只為中間一動」是指什麽呢?因為弟子個人理解是一切都從無極而來,那本來都沒有的,為何有「中間一動」呢?感恩師尊慈悲開示。

師尊答:「中間一動」,就是無明產生。本來是無的,但是產生一個念頭,這個念頭是無明的念頭。

本來是沒有的,結果一個念頭,就紛紛落入塵埃。那麼,佛教也是這樣子講,光音天的天人看到地球很亮,想到那裡去玩,就一下子飛過來,結果吃了地球上的東西,就飛不回來。這是佛教的原人論,也等於是中間一動,一剎那之間,落下塵埃。

弟子問:慈悲的師尊您好,弟子有兩個疑問想請師尊解惑:於皈依前所受灌頂的法是否能於灌頂後修法?還是要重新灌頂?

師尊答: 應該是皈依灌頂以後再受其他法的灌頂,理應如此。怎麼會先受灌頂很多法,再受皈依呢?已經灌頂後,不用再重新灌頂,就可以修法了。

弟子又問:因為弟子長年有持一些咒語(「大悲咒」、「大隨求陀羅尼心咒」、「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咒」,「時輪金剛咒」,「如意輪咒」,「不動佛心咒」,「準提神咒」、「釋迦牟尼佛心咒」、「月光菩薩咒」、「大黑天咒」、「虛空藏咒」、「雨寶陀羅尼咒」、「九字真言」)可是未經師尊灌頂,這些可否請師尊遙灌頂?或是自己於修綠度母法時,祈請綠度母灌頂?還是以後都不能持誦了?

師尊答:還沒有受灌頂的咒,可以請師尊遙灌頂,一次三個咒的灌頂就好,不要太多,遙灌頂後你就可以持誦。

弟子問:尊貴的師尊,請問「報父母恩咒」平時(不在農曆七月)時唸,有效嗎?平時念迴向給父母、養父母、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還有過去七世父母,他們生者能增福增壽,往生者能往生天界淨土嗎?是否念得愈多愈好?

師尊答:「報父母恩咒」在農曆七月唸,當然是比較屬於超度七世父母、親人的,平時唸也有效。生者能增福增壽,往生者能往生天界淨土,唸得愈多愈好!

弟子問:把佛圖片貼在牆壁上,沒開光就點香持咒可以嗎?

師尊答:心誠則靈!「把佛圖片貼在牆壁上,沒開光就點香持咒可以嗎?」可以!

接著,師尊繼續為大家講解《道果》。

其流動之次第為:
於臍間地氣為主,流動二百二十五息;心間水氣為主,亦二百二十五息;喉間火氣為主,亦二百二十五息;頭頂風氣為主,亦二百二十五息;所謂「以修持氣」,非僅僅說持氣不令外乎,若爾,旁生之類亦能為之。

綜之,持氣有四理,即持量、持數、持能力、持功德。

師尊解釋:地氣在臍輪,水氣在心輪,火氣在喉輪,眉心輪是屬於風氣,都要兩百二十五息。一吸一呼算一息,每一種氣都要兩百二十五息。

修持氣,還要去量它的距離長度。一息吸進來的,吐出去,都差不多一樣的長。

「以修持氣」,非僅僅說持氣不令外乎,若爾,旁生之類亦能為之。

「旁生」就是畜牲、動物。有時候我們持氣進入以後,就不讓它出來。這個叫做「持」,也叫「住氣」,只有我們人能夠做。如果吸進來再吐出去、進來再出去,沒有持氣,連動物都會,也就是「旁生」都會。

所以持氣有四種道理:持量、持數、持能力、持功德,這四個明天再跟大家解釋。

開示後,師尊一如往常慈悲加持現場及網上的同門。接著,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歌,祝賀金母聖誕。最後再恭請師尊和師母切蛋糕與大家同樂。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191.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