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6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藏菩薩本尊法同修

2021年2月6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藏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西雅圖的冬雨依舊綿綿,但農曆新年將至,寺裏寺外,張燈結彩,給所有人帶來了無限暖意。悠揚的蓮花童子心咒響起,莊嚴的樂聲瀰漫靜夜,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安詳舉步走向壇城,帶領大眾做大禮拜。

同修後,聖尊開示:由《地藏經》中的《分身集會品》可以知道,地藏王菩薩有很多的分身地藏王菩薩,所有的佛菩薩應化了很多分身來做菩提事業。

聖尊由一則笑話開示道:學佛,不論佛學博士、佛學碩士,成了佛才是有用,盡信書不如無書。聽一次法,照那個法去修,才有結果成就。聽法萬萬遍,但沒有修一次,那是沒有用的。所以聞,思,修,還是修最重要!

接著進行與弟子互動的你問我答。

弟子問:如同門中往生,有自力往生、有臨終時師尊示現接引、有陰間地獄接引、有本尊接引、有本尊帶至師尊處接引、有空行母接引、有空行母帶至師尊處接引。各種情況皆有,不一而足,能否請師尊開示其中不同的緣由?

聖尊答:這如同大家到西雅圖,來自不同的地方,坐飛機、坐郵輪、開車、騎腳踏車,各個不同,所以往生佛國也是有不同因緣。只要一心嚮往,照樣能到。

有自力往生,自己能力很夠,說去就去。有些是臨終接引,也有陰間接引……等等,當你在陰間裡面,你還能夠念佛,閻羅王問你,你皈依誰?你還記得說盧師尊。你會唸咒嗎?會啊,「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他一唸,師尊隨即在陰間顯現,把他接引到佛國淨土。最近很多空行母帶著那些幽靈到師尊那邊。本尊相應,本尊出現帶他去。本尊沒有相應的、空行母不認識他,就墮到陰間。如果還記得皈依的師父、還記得咒,還有救!什麼都不記得了,就沒得救了。

弟子問:堅牢地神、地母菩薩、土地公都是地神。那麼念安土地真言,是否也是等於在召請堅牢地神,或者等於念堅牢地神心咒?堅牢地神和地母菩薩是不是同源,但化現不同形象?城隍爺算是地神,還是陰界之神?拜城隍爺時候可否持安土地真言?

聖尊答:堅牢地神,地母菩薩,土地公各有各的咒。雖然都是地神,但堅牢地神跟地母菩薩的神格非常高,土地公的神格是所有神當中最小的。所以念安土地真言,不等於念堅牢地神的心咒。在經典裡面講,地母菩薩等於是堅牢地神的妻子。城隍爺屬於陰界之神,城隍爺的神格大過於土地公,是地方的城隍。比如西雅圖的城隍,叫做「府城隍」,整個華盛頓州的城隍叫「州城隍」,雷藏寺在Redmond, 屬於King County, 因此金縣的城隍可以稱為「縣城隍」,城隍分等級的。

聖尊進一步說:安土地真言也是很偉大,那是守護你堂庭的神、守護一鄉、一鎮的土地公,所以一個鄉村裡面有四方土地公,有四個土地公守護。

弟子問:寶瓶氣起初被誤導修錯了,氣入了子宮,要如何把氣打回出來?

聖尊答:修寶瓶氣,把自己先觀空,身體是空的,不要管子宮在哪裡,五臟六腑都沒有、包括血管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個殼、一個形狀而已。三條脈、一個中脈、一個左脈、一個右脈,然後在臍輪的地方,這個左右脈接了中脈。因為吸氣,持氣的時候,它會由左右脈進入到中脈裡面。

不要觀想寶瓶氣進入子宮,想寶瓶氣進入中脈就好。但是女子本身修寶瓶氣有講到,寶瓶氣是激烈氣,接近子宮會產生血崩、流血的現象,可能月事會亂掉,所以把觀想上面一點,到了心輪,也不要想說是心臟,不要去想心臟,就想中脈,這個左右脈由左右鼻孔進去,在心輪的地方,進入中脈就可以了。

問答結束後,聖尊繼續講授道果。

見道初地就是歡喜地,就是見道。

顯教來講,只有十地菩薩,十一地就算成佛了,道果這裡的菩薩有十地、十一地、十二地、十二地半。「二十五分」,是「二十五菩提分」,是細說菩提分。五道: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到最後究竟道,究竟無學。

從初地菩薩,一直到第六地,是瓶灌。第七地到第十地,為密灌之地。第十一地跟第十二地是屬於慧灌的地,剩下的半地是第四灌的地。

從初地到六地是升起次第。七地到十地,為教示自己加持的四個地,自化本尊就是自加持。壇城輪,就是壇城是圓的,外面是四方形的那種壇城。十一地、十二地的教示是壇城輪,也就是般若光。十二地半的教示是金剛波浪,什麼是金剛波浪?當師尊在講《密宗道次第廣論》的時候,宗喀巴出現給師尊加持,祂周圍的光就是金剛波浪的光,一直密密麻麻。

聖尊用自己的修法來比喻,佛菩薩諸尊來加持聖尊,是升起次第;然後自化本尊就是自加持;再來,自己變成一個輪,就坐在般若光裡面,是壇城輪;然後金剛波浪,所有的法船全部上升到虛空,航向摩訶雙蓮池,那就是金剛波浪。

以淨土分界,六地於化身淨土得自在,七地到十地於報身淨土得自在,十一地、十二地於法身淨土得自在,十二地半於體性身淨土得自在。以淨土來分界,阿彌陀佛有四個界,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

六地是現前的身壇城。七地到十地現前是脈字壇城,是法壇城。脈就是法。十一地、十二地現前菩提心壇城,那可以講用菩提心來代表的。十二地半現前集攝三時如來精粹壇城,三時就是過去、現在、未來通通三際一如的壇城。這是用壇城來分的。

六地現起輪涅無別宗趣,輪涅無別宗趣,是指輪迴跟涅槃已經沒有分別了。十地的時候,可以講所有一切業障已經消除了。到了十二地的時候,叫做「狹小空樂」,空樂宗趣,就是進入空性,樂就是空,空就是樂。另外剩下的半地,現起廣大空樂,就是比較大的、廣大的空樂的宗趣,依宗趣分是這樣子分的。

依照各種宗趣,另外還有因、驗、果,及歸結,就是總結,四種意思在裡面。

境界裡面也有一種特別的含意。凡聖同居土的含義,宗趣是什麼?就是用聖人來影響凡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有業障的,阿彌陀佛接引,來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看到聖人,學習聖人,業障就消除掉,就可以進到方便有餘土,然後由方便有餘土到了實報莊嚴土就更高了,那時候就是有莊嚴、放光。到了常寂光土,就成佛了,就成為阿彌陀佛。這都是宗趣。

開示後,大家禮拜壇城諸尊,聖尊慈悲加持大眾。同修吉祥圓滿!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462.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