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知客研習班

2019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知客研習班

精彩人生 由自己決定

TBS世界真佛報/台灣報導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於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至12月1日(星期日)假座台灣雷藏寺首次舉辦二天的知客研習活動,有來自世界各地50個以上的道場代表,包括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道場知客人員、各活動知客義工、義工團共超過300人出席與會共襄盛舉。這是宗內第一次舉辦以知客為主題的講座,備受矚目,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台灣著名的企業講師方信智老師,來為這次研習授課,分享知客接待服務禮儀。

世界宗委會剛結束了在印尼的三天活動,便接續風塵樸樸馬不停蹄地進駐台灣雷藏寺,與協辦的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和台灣雷藏寺共同合作,展開此次研習的前置作業,各處秘書們熟練的SOP在幾天之內完成所有相關工作,顯示了宗委會團隊主辦活動的純熟與到位。馬密總團隊在細妹講師的帶領下也於活動前一天,特別前來協助會場佈置,令人感受到真佛大家庭不分彼此的互相關懷與協助。

第一天早上8點左右,人潮已陸續湧入會場,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與各處處長,包括教育處長蓮訶上師、文宣處長蓮悅上師、法務處長蓮東上師及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台灣雷藏寺蓮哲上師、蓮栽上師等皆已蒞臨設於密壇的會場,報到處、真佛般若藏服務處也已就緒展開服務,密壇內工作人員有條不紊地引領與會學員分區入座。此次活動,宗委會特別設計QRCode在每位學員名牌上,直接以名牌掃描簡化簽到手續,使報到流程更加簡捷便利。

在司儀蓮伽上師簡介授課方信智老師之後,正式揭開研習序幕。方老師為此次二天課程設定四大內容,包括志工心態、圓融溝通、用心服務、接待禮儀。方老師以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發揮專業魅力,與聽眾諸多互動,時而提出問題給大家來個腦力激盪,時而上台表演短劇示範,並搭配短片去說明或引導大家思考,又針對議題請台下聽眾彼此做實況演練,高潮迭起毫無冷場。

方老師拋出許多議題,在正反兩面詮釋中,邀請學員一同來辯思,由反思中破題。對於人際的溝通,由外在的言語、行為表達,一直探討至每個人內心的問題所在,層層抽絲撥繭,腦力激盪下,去找到如何改變自己,提昇生命能量,誠如同方老師的開場白,精彩人生,由自己決定!

經過這場知客接待服務禮儀洗濯,與會學員在方老師課程的引導中,熱烈融入與產生共鳴,必定收獲滿滿,找到「助人為樂」的動力,去發揮「幫助成功」的高生命力,一步步淬礪自己成為真佛宗與外界接觸的第一線的弘法尖兵,扮演全方位知客的角色,不負根本傳承上師的期望,人人成為接引眾生至彼岸的法船。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