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許許多多世界各國的真佛弟子,觀看youtube網路平台的祖廟直播畫面,與西雅圖現場的弟子共同誦經持咒修法,讓更多的眾生齊登真佛密法救度的大法船。

八點整,明亮的天空伴著徐徐的晚風,大眾恭迎唱誦蓮花童子心咒,聖尊身著紅色的龍袍,微笑、莊嚴的走到祖廟。眾等在司儀的帶領下,與聖尊共修了一壇殊勝的阿彌陀佛本尊法。

修法後,聖尊慈悲教示眾弟子,世間上的事情沒有常態,佛陀講「苦、空、無常、無我」都是真理,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天的時光,要減少造業、增加福份。阿彌陀佛能夠有無量的光明跟無量的壽命,是因為祂修種種的善行而來的;沒有種種的善行、沒有把自己心中的不好的念頭清除乾淨,就沒有無量光、無量壽。

接著進行你問我答。

弟子問:師佛的法會,往生者做主祈者,就能得到師佛接引超度,離苦得樂,往生淨土。雖然弟子50多歲,弟子知人生無常,希望臨命終時,能得到師佛接引往生佛國淨土。請問師佛,弟子可以預先做主祈者,希望臨命終時,師佛接引超拔弟子,往生淨土嗎?

聖尊答:可以。

弟子問:弟子若還在世時,基本的每日一修外,弟子想先儲蓄天上的資糧,平日是否可以自己摺,用尊勝陀羅尼咒紙摺的大蓮花、法船、真佛紙金寫自己的名字,給以後往生的自己呢?因為弟子擔心以後往生沒人燒化蓮花和真佛金紙給自己,請問師尊這樣合宜嗎?另外真佛金紙會有通貨膨脹的問題嗎?

聖尊答:佛曾經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諸惡莫作就是戒律,眾善奉行就是儲備天上的資糧。你做了善行、一日一修,就是天上的資糧,加上大蓮花、法船、真佛紙金,也是天上的資糧。需記得,我們學佛的人自利也要利他,你利益別人就是發慈悲心、發善心,這都是屬於天上的資糧。真佛金紙會通貨膨脹嗎?天上的資糧是不會通貨膨脹,因為它不屬於人世間。

弟子問:可否自己進行臨終關懷八小時開示的錄音,在弟子以後往生時用錄音機,播放自己生前錄好的臨終開示,給往生的自己聽呢?自己可以錄自己的聲音給以後往生的自己聽嗎?這樣會不會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死掉還是做夢呢?還是錄家人的聲音放給自己聽也可以?但家人若已往生是不是聽到也很奇怪?

聖尊答:可以自己進行臨終關懷八小時開示的錄音,以後放給自己聽,你也能夠蒙佛接引。

弟子問:弟子讀到《世親菩薩傳記》,世親修持尊勝佛母法得到自在選擇自己往生時間的悉地。當祂覺得可以往生時,祂就把「尊勝佛母咒」倒唸三遍就往生了。尊勝咒攝召宇宙生命能量,倒唸此咒代表把生命能量還給宇宙。「真佛宗」有「迴遮咒」諸尊之一就是「尊勝佛母」。這樣是否跟祖師爺「世親菩薩」所做的有矛盾,把「尊勝咒」倒唸對我們安全嗎?

聖尊答:「尊勝咒攝召宇宙生命能量,倒唸此咒代表把生命能量還給宇宙」,這就是「迴遮」,迴遮就是還回去的意思。不管中觀還是唯識,最重要的就是清淨。這迴遮的咒就是把自己完全變成清淨。把一切還給宇宙,自己就成為空,就成就了,這意義你要知道。迴遮咒不一定是迴遮給別人,你可以迴遮給宇宙,你自己完全沒有污穢、完全清淨,跟聖人是完全一樣,當然可以成就,沒有矛盾。迴遮的意思就是給他排遣掉,完全變成清淨。這樣是否跟祖師爺「世親菩薩」所做的有矛盾?其實不是,把尊勝咒還給尊勝佛母,因為你已經清淨了,你還要尊勝咒做什麼呢?完全清淨的就不需要什麼,中觀也是一樣,唯識也是一樣,就是為了清淨兩個字。世親菩薩將尊勝咒還給尊勝佛母,因為祂已經完全清淨。

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現教示極攝本頌,頌云:「密咒」等,非梵天、遍入天、大自在天及出世間之聲聞、緣覺等之境,故為「密」;「咒」者,乃內在速得加持且能救護意。】

聖尊解釋:所謂「頌云」,也就是《道果》裡面所講的。「『密咒』等。非梵天、遍入天、大自在天及出世間之聲聞、緣覺等之境,故為『密』。」所謂「密咒」,那是最高的,這個咒語當然是秘密的,不是梵天,也不是遍入天、大自在天及出世間之聲聞,聲聞也不是。為什麼聲聞也不是?因只修自己出世間,入世間祂沒有,所以沒辦法了解密咒。緣覺就是獨覺,依照十二因緣去修行而得到聖果的叫做緣覺,祂也不是,因為不是,「故稱為密」,所以才稱為密,這是秘密的密。「『咒』者,乃內在速得加持且能救護意」,我們唸咒語,不只你自己得到加持,同時也能夠救別人。

道果原文:
【頌云:「金剛乘」,謂:自己之身口意語三金剛果等無別中作為道。】

聖尊解釋:就是以你的身清淨、口清淨跟意念清淨,三金剛果是一樣,沒有分別,作為道路。

道果原文:
【頌云:「因、道、果之灌」,其謂,因為灌頂先由上師處得,道位灌頂由自修四座等得,果位灌頂由融入四行得。】

聖尊解釋: 因位的灌頂是根本上師給你灌頂,讓你進入密教乘。真正的灌頂是在你修法的時候,你的本尊降臨給你灌頂,那是道的灌頂、道位的灌頂。果位的灌頂是融入四行,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叫四行。融入四行,果位灌頂,你得到了果位就是究竟道。

道果原文:
【頌云:「以分別假立」世間道;】

聖尊解釋:世間道是有分別的,是假立的。你在世間道要做什麼?做資糧。

道果原文:
【頌云:「證無分別」出世間道;】

聖尊解釋:出世間道做什麼?「證無分別」,沒有分別,你已經出世間了,沒有分別。

道果原文:
【頌云:「如智顯現」智所現果,又以分別假立種種性相,證無分別自性空,智所顯現之體性雙運。】

聖尊解釋:證果的時候,「如智顯現」,就像智慧在顯現一樣,有現在的果,「又以分別假立種種性相」,我要跟你講《道果》,一定要分別假立,才能夠講《道果》,沒有分別假立,講不了《道果》的,也不能說法的。法,無法可說,因為分別假立才能夠說法。「證無分別自性空」,你證明到的是沒有分別的,自性本來空。剛剛講過了,世親菩薩已經沒有分別,自性本空,祂可以把尊勝咒還給尊勝佛母。「智所顯現之體性雙運」,方便跟智慧雙運,到時候你要利益眾生,是以方便跟智慧雙運來利益眾生。方便就是世間道,智慧就是出世間道,在世間是以方便度眾生,至於出世間就沒有分別,這是智慧。

精彩的開示結束後,師尊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並加持現場與網路觀看的與會大眾。接著舉辦聖尊第284本著作【七旬老僧述心懷】簽書會,現場出現了排隊盛況,自疫情以來,這盛況在西雅圖已許久不見了。

今晚的同修在滿滿的法喜中圓滿結束!大家與聖尊一同步出雷藏寺,歡送聖尊回到真佛密苑,師徒相聚的時光,我們都要深深的珍惜啊!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701.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