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1日 彩虹雷藏寺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12月0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心地觀經》記載:「文殊師利大聖尊,三世諸佛以為母,十方如來初發心,皆是文殊教化力」,文殊智慧第一,是如來法王子,為眾菩薩之首,過去已是七佛之師,故有妙吉祥、覺母之尊稱。在華嚴三聖(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中是釋迦牟尼佛的脇士,在很多經典裡面都有文殊菩薩代佛宣法。

文殊法門,在言語上,文殊師利菩薩一向是語出驚人,行為上也常令人錯愕。祂的神通顯化,以「文殊過夏」最具代表性,另外,在《維摩詰經》中記載的「維摩詰問疾」亦是一則殊勝、精采絕倫的法席公案。法王在開示中談到文殊師利菩薩功德是廣大且盡未來際的,祂度眾的善巧,不論對象是是王宮裡的少女、歌舞女郎、被社會蔑視的淫女、雜耍小兒們,甚至是魔王波旬,文殊菩薩皆展現祂深不可測的能力和境界。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七輪:心輪、臍輪、喉輪、頂輪、眉心輪、密輪、海底輪,「命氣在心輪,如果命氣動的話就是死,就是要涅槃了命氣才動,其他的都是動的」。

練氣不僅在修持是非常的重要的一個過程,法王一再強調運氣的作用,「哪裡痛你就把氣運到哪裡,多走幾次那個痛就會消除掉,只要打開脈結就不痛」。

精彩的開示結束後,蓮生法王賜于皈依及文殊師利菩薩本尊法灌頂,眾等欣喜受灌,法會吉祥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