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2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法會

2021年8月22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8月22日,下午三點,在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瑤池金母護摩法會,當天也正是農曆的七月十五日,中元節。法會開始前,法王蓮生聖尊先為延生堂及往生堂做了加持開光儀式。瑤池金母的護摩法會永遠第一重要,並且感應非常強烈,因為瑤池金母是法王的第一個本尊。

開示前,法王通知大家下個星期是非常靈驗的「勾財天女」護摩法會。有位泰國的弟子得到「勾財天女」的加持,三年連續中獎不斷。

接著法王講述了一個非常奇妙的靈異景象,就在昨晚的十二點,師母在家中刷牙的時候,感到有很多的人在講話,並且是各國的人。蓮生法王視為正常,因為常常做超度,家中常有很多幽冥眾聚集,但昨晚,特別明顯,出現很多不曾相識的各國的幽冥。法王說這些幽冥都是晚上要超度的客人。同時,師母也看到法王的背後也現出十幾個身外化身,並都是高大威武的形象。法王說師母的看見是真實的,證明這個世界是有鬼神的,鬼神不可欺,儘管無形,都在人的左右。同時也證明法王修出了身外化身的殊勝成就。

緊接著是「互動就是力量」的環節,法王解答了以下弟子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來自新加坡的弟子,他是從事餐飲行業,因為工作需要,無奈每天都丟棄許多廚餘,米飯菜餚,想問怎麼簡單的方法做施食儀軌。

聖尊解答,可以按照施食的儀軌做: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詳細的儀軌可以來信至宗委會。

第二個問題來自中國的弟子。他說第一次報名師尊的瑤池金母護摩,就夢到師尊加持,感到護摩消業障的力量真實不虛。

唸至此,法王表示:「我是很認真的在做觀想,你不要以為這只是一個護摩爐,我觀想這個護摩爐是整個世界,整個宇宙上空全部都是護摩爐欸。不要以為供品不多,這個爐也小小的,一個爐化為一整排的爐,橫面的,縱面的,整個虛空像供養雲一樣的全部都是護摩爐,整個虛空全部都是護摩爐。我是真實觀想,那個力量就變得非常的大。所以你夢到師尊加持,身上消了業障,非常好,這種力量是真實不虛的,所以你們報個名並沒有浪費,是有真實的覺受,真的在消業障。」

問題繼續:「但有聽到這樣一個說法:師尊護摩一壇給全世界報名人做,力量分攤上萬太微薄,要報名做一人一壇的針對專壇護摩,這樣才能大力消業障增福報。還有的說,師尊的護摩有千轉輪法加持,變成千千萬萬壇護摩,等於給所有報名者做專壇。」
巧妙的是,法王在看到問題之間已經透露了法王的「供養雲護摩」!

法王確認第二种說法是正确的,因為法王觀想護摩爐變化充滿虛空宇宙,這是真實的觀想,真實不虛有很大的力量。的確有千轉輪法的加持,等於給所有報名者做專壇。

這位弟子又說,但也有同門說,師尊做的生基穴位一個給上萬同門瓜分,能量微薄,還會讓時運低的同門被別人的業障影響,要做單人一個生基穴位。因此,這位弟子感到迷茫,無法分辨這些說法的真假,懇請師尊撥雲見日,慈悲開示,應如何理解師尊的護摩,師尊為大眾做生基,人人得圓滿?

聖尊慈悲講解彩虹山莊地理的殊勝因緣,是一塊七星落地,非常旺盛的風水寶地,有著很大的力量。一個人做生基會帶來巨大的福報,但和護摩同理,儘管大家一起做生基,也是會有非凡的力量產生。

最後蓮生法王進入講解「金剛經」的精彩內容:

經文:
善現啟請分第二

時長老須菩提在大眾中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


在天竺有這個儀式表示是正規的儀式,而不是偏門。

合掌恭敬而白佛言:「希有!世尊!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云何住?云何降伏其心?」

非常稀有的佛陀住世,佛可以幫助所有的菩薩,所有的眾生發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既是正等正覺的意思。而心要住在何處?而善男子、善女人就是指發出這種心的人。善男子善女人也即是優婆塞及優婆夷。

佛言:「善哉,善哉。須菩提!如汝所說: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汝今諦聽!當為汝說: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

釋迦牟尼佛就是調禦丈夫,把眾生調到正道上。但是對於走偏的弟子要如何呢?蓮生法王說就以「放牛吃草」的方式,隨緣度化。這就是「善付囑」。善男子善女人並非指心地好的男人及女人,而是優婆塞及優婆夷,是未來要成就佛法的行者。三藐三菩提心有很多的解釋,但其實就是正等正覺,不必想的太複雜。

「唯然。世尊!願樂欲聞。」

我願意,很樂意聽釋迦牟尼佛回答這個問題。

時光飛逝,轉眼間,八月份已進入尾聲,而才開始的法會也不知不覺就要結束了,包括ZOOM線上的弟子們,好像沒有時光和距離的約束,沉浸在這充滿法喜的氛圍中不想離去,依依不捨的揮著手,表達著對法王的想念,對相聚的珍惜。法會後,法王與師母蓮香上師為瑤池金母大天尊唱了生日歌,並切了美麗的蛋糕。隨後,法王為現場的弟子們做了瑤池金母的灌頂,法會在這一陣陣強烈的法流中圓滿落幕。期待下週更傳奇的相遇。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749.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