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7日彩虹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1年11月07日彩虹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1年10月17日,下午三點,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大隨求菩薩密號又稱「與願金剛」,此菩薩常隨眾生之願求而施予,有求必應,是大家非常期待的主尊。西雅圖結束夏令時,法會相對其他國家推後一個小時開始,虔诚的真佛弟子們早早等在ZOOM線上,生怕錯過參與這盛會的機緣。儘管西城飄著小雨,但弟子們的熱情依然只加不減。

護摩結束後,法王蓮生聖尊開示大隨求菩薩有八個手印,稱為隨求八印,每次祈求的時候都要用這八個手印,大家要牢記。大隨求菩薩是觀世音菩薩當中隨眾生祈愿、只要意念菩薩都會有感應的菩萨。昔日釋迦牟尼佛的妃子,耶穌陀羅,身懷羅睺羅的時候,得到過大隨求菩薩顯靈救助,因為羅睺羅憶念大隨求菩薩,菩薩將火坑化為白蓮池。

接下來法王通知大家,下週日下午是黃財神護摩法會,黃財神就是北方多聞天王的化身,敬請大家不要錯過這個增福慧的寶貴機緣。

在「互動就是力量」環節,法王為弟子們答疑解惑:

第一個問題是來自印尼的弟子,這位弟子皈依法王,但因緣所起,也有皈依兩個不同宗派的兩位師父。但,至今,主修真佛密法。這位弟子很尊敬三位根本傳承上師,因為每一位的教導都合乎正法,也賜予了智慧。得了第二個和第三個師父的教訓,也能更深入師尊的法,能使用所有三位師父賜的智慧來體會三個宗派的法露,明白了: 「道」本來平等而相連。他的疑惑是因為視三位不同宗派的傳承師父如佛,不分哪一位師父的成就更高,只分皈依的順序。不管行的是哪一宗派的法時,首先會奉請三位根本上師住頂,並祈求上師加持。然後繼續修法。修法這樣子做,是否可以?

聖尊慈悲應允這樣的做法,因為每一個人開始的時候都是聞思修,跑道場。法王本身也有很多的結緣皈依的師父,也曾經去過很多的道場。但行者一定要知道自己是修的什麼法,因為真佛密法是最直接,最單純,最適合現代人修持的法門。要有一個主要的師父,其他的做為結緣,一同尊敬是可行的。

第二個問題來自美國紐約的弟子,他問是不是大部份的老人都能看見無形的靈?這有什麼原因嗎?辛苦一輩子的老人,為什麼不能得到安穩安順的生活,而受這些無形靈的干擾?

聖尊慈悲解答,老就是四大苦之一。也並不是所有的老人都可以看到靈界,有的時候僅是在快往生的時候才看到。為什麼老不能得到安穩安順的生活?因為老和病經常是在一起的。長壽健康很重要,但是長壽健康的人很少。這些都是自然現象,每個老人都有類似的狀態,所以子女必須要孝順。這些並沒有特別的原因,都是屬於自然。

接下來,聖尊繼續為大家講解《金剛經》
原文:莊嚴淨土分第十
「須菩提!譬如有人,身如須彌山王,於意云何?是身為大不?」
須菩提言:「甚大,世尊!何以故?佛說非身,是名大身。」


此段的重點在「大」字。佛教的宇宙觀,中央是須彌山頂上是三十三天,中間是四天王天,底下分為四大洲,八小洲,中間有香水海。所以須彌山對佛教來說是最大的。所以如果有人像須彌山大不大?須菩提回答「大」,但佛陀說非身,是名大身。須彌山只是一個比喻。太陽系大不大?「大」,但是比起整個宇宙,還是微不足道。

整個世界都在爭奪最大,爭奪第一。不管是政治界,金融界,商界或宗教界都不例外。大家正在爭來爭去的時候,釋迦牟尼佛講「與道合者大」。如果與道合一就是大,而與道合一就是非身。不是身體,什麼都不是。真正的大是大而無外,小而無內,是沒有形象的。無相最大,有形象的都小。所以,只有道最大,佛性、真如才是最大。

感恩法王每次生動的法語開示,總是深入淺出,把奧妙的《金剛經》講解得大而無外、小而無內,讓智慧充滿整個虛空宇宙。法會結束後,法王為在場的弟子們做了殊勝的大隨求菩薩法灌頂,在ZOOM線上的弟子們也激動的招著手和法王告別,期待下週日的到來,相聚雖短,但法喜充滿。同時也祝福每一位參會者都所求如願。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919.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